你有過什麼遺憾的事嗎?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可夜總會:死亡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被人遺忘。
真正的死亡是被人遺忘,但是我沒忘過。
我的故事不多,只是有些存著遺憾。

我有很多後悔和遺憾的事。
但我最遺憾的是沒有好好認真看過阿嬤。

在他們舊有的觀念重男輕女之下,她並沒有將這些觀念強壓在我們身上,而是耐心、呵護我們這些成長的小幼苗。
男生有的,女生也有。

我最懷念的時光是跟阿嬤一起坐在石階上,時而交談,時而遠觀風景,徐徐微風吹來,灑著日落餘暉。

還記得某夏天,阿嬤抓了一隻蟬,就像得到一個戰利品一樣開心的向我們炫耀。

還會告訴我們,要好好讀書,以後賺錢孝順爸爸媽媽,似乎告訴著她幼時,無法好好念書的遺憾。

過去種種,皆在她離開的那天而終止,安詳的就像睡著一樣,在那刻,我才仔細的看她的臉。

突然有一種,現在不好好看的話,以後都看不到了。

後來,我曾夢到阿嬤幾次,她笑得很開心。
不知道是她在另一個世界很開心,還是脫離病痛而開心?

我想,兩者皆是吧。
WISH
WISH
|| wish是一種希望,也是祝福, 願你所求都能如你所願。|| - 不定時更新,意思就是佛系經營 - 個性悶騷,但是又想跟大家互動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