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愛一直存在,只是不經意間把它遺忘了。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大家有經歷過生離死別嗎?我有一個親身經歷。


我的爺爺奶奶幾年前走了,雖然對於他們的離去我不意外,但是他們在一個平凡的日子裡離開,我還是感到有些震驚,從小就是他們帶大的,讀書時候就帶回到爸媽身邊,加上媽媽與奶奶有婆媳問題,媽媽時常講一些爺爺奶奶的壞話,久而久之我也變得不喜歡爺爺奶奶。



因爲對他們沒有什麼感情,以至於參加他們的葬禮時我也沒有什麼感覺,看到親戚們哭泣,我反而在現場成了一個很明顯的對比,相較於爺爺奶奶離世的心情,我覺得看到別人哭更讓我難受,但當蓋上棺材前一刻,看見躺在棺材裡的爺爺奶奶,我才意識到他們真的不在了,不會再醒來了,突然感悟到原來我也很難過,或許先前沒感覺只是不想承認他們已經離開的事實。


但是難過的情緒只有在當下,之後就沒有太多的感受,我也覺得這件事情就這樣結束了,直到我參加了一個諮商,在諮商過程中我看到了我的內在小孩哭的很傷心,並想起我與爺爺奶奶共同的回憶,想到第一次坐飛機,就是爺爺奶奶帶我去的,想吃什麼東西他們也會儘量滿足我,回憶裡的我是很開心的,這時候我明白我心裡還是愛著他們的。


其實愛一直存在著,只是我們可能受到周遭影響把它遺忘了,我現在不會忘記爺爺奶奶,更不會忘記我愛他們。

8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