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是文字遊戲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他們說 : 神是一、神是全、神是存在、神是一切萬有。
這是什麼意思? 神是什麼?
思考許久,我知道了,
神是文字遊戲。
神是一,除神之外別無其他;
神是全,有形與非有形皆是;
神是存在,所有存在都是神的不同面向,
若無"存在"作為對比,不存在的概念將"不存在",
神的存在對比才能產生"不存在",
所以神亦是不存在,
神是不存在,這個不存在的特性以"不存在"的方式來存在,
也就是不存在,不存在神的不存在,
所以神是一切存在,與一切不存在的不存在。
最早之前,一切都不存在,包括神,
但這個不存在無法有存在來對比,
所以這個不存在的時間點---不存在,
"存在"出現之後,"不存在"才能存在,
以不存在的方式被對比出來存在,
存在出現的時間點就是最早的時間點,
在此之前,沒有在此之前,連不存在也沒有。
存在的那一刻出現時、不存在以不存在的方式而變的存在,
在此之前不存在也無法存在與不存在,
存在出現之前的不存在------不存在。
所以有神不存在的時間點嗎?
有,但不存在,所以沒有,
沒有神不存在的時間點,
所有時間都有神存在,
神不能不存在,所以不存在得以繼續不存在,
存在讓不存在得以可能存在,
所以,神是存在亦是不存在,不一不異。
我想,神若不是文字遊戲的話,這一切都將無法成立的吧,
神是一切萬有。
除神之外別無其他,但無限就是無。
若一切都是神而無不是神的東西,
那神便無法認出其自身,
若一切都是你而無不是你的東西,
則你也無法認出你自己,
無限就是無,
神亦是全無。
如何有你? 藉由所有不是你的東西,
你方能認識你自己;
如何有神? 藉由所有不是神的東西,
神方能認識神自己,
但神是一切萬有,沒有東西不是神,
神無法不是神,只有當一些東西"不是神"的時候,
神才能認識自己的存在,
於是第一個"誤會"產生,
神在其自身中誤會了自己不是神,
這個誤會,隨著時間越演越烈,
持續的誤會讓神持續分裂,
一開始從我不是神,變為了你不是我、
再變為了你不是神,於是神變得不是神,
持續的誤會隨著時間而擁有了許多名字
有人稱為"原罪"、也有人稱作"無明",
但這誤會一開始是美妙的,
神藉由失去了自己才能找到自己,
神藉由失憶才能回憶自己是誰,
神藉由變得缺陷才能回到完美,
神藉由變得有限才能回到無限,
神藉由變得相對才能回到絕對,
親愛的、美妙的、完美的、無限的、絕對的 神,
就是,
親愛的、美妙的、完美的、無限的、絕對的 你,
但你誤會的好深,有時幾乎完全的失去了自己。
我只是在這裡重新提醒你---你是誰,
只因你誤會了神與自己的分別,
誤會產生新的誤會,
每個新的誤會都讓你離你更遠,
這些誤會使你進入頭腦的妄見,
結果你將無法看見眾生的本質,
並困在其中流轉千年,
只因你在上次死亡時再次誤會了自己會生滅,
這個誤會使你進入了肉胎凡身,
結果你將你自己生出,並讓自己可以再次死亡,
你出生之前,你現在認為的"自己"本來就不在,
又為何會執著死亡之後繼續不在,
你一定在過程中再次誤會了,
你誤會自己是誰了,
你誤會你是如此計較與算計的頭腦與想法、
你誤會你是只能活差不多100年的肉體、
你誤會你有煩惱與恐懼、孤單於悲傷、
你誤會你是業與罪、緣起與緣滅、
你誤會的很深,
我親愛的朋友與家人、
你誤會的好深,有時幾乎完全的失去了自己。
這個誤會使我看著你受苦時,
也誤會了自己需要感到悲傷,
但我只是在這裡重新提醒你---你是誰,
我親愛的朋友與家人、
你是神,
你是空性、自性與心;你是佛、菩薩與眾生;
你是宇宙、生命與愛;你是聖父、聖子與聖靈;
對名詞的區別與定義也無法改變你的本質,
你就是一切,
你只是誤會了,
誤會的很深很深。
他們說 : 神是一、神是全、神是存在、神是一切萬有。
這是什麼意思? 神是什麼?
思考許久,我知道了,
神是文字遊戲。
藉由玩這個文字遊戲,你將憶起你是誰。
摩訶不思議
摩訶不思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