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人生「使用」說明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1.13.
去年年底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時候,我們買了一個新的煮飯電子鍋,讓將近二十年的舊鍋退休。
這個電子鍋非常非常厲害,煮軟、煮硬、糙米、白米等等有各種功能,只是簡單煮個飯,也可以發展出「24種炊煮行程、4種口感選擇」,看得我眼花撩亂。
我晚上就要洗米煮飯了,實在沒有力氣認真看,只是趕緊判斷「哪個行程最適合我」,我必須先搞清楚「預約煮飯按鍵要怎麼按」,我明天早餐才有白飯。
我買了電子鍋,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煮飯來吃」,我不可能研究完整本說明書才動手炊煮。我有當務之急,我明天就要吃到飯。
這跟人類圖這本「人生使用說明書」一樣,不是嗎?
我「現在」就想開始調整我的生活、看看是不是有所變化......
我「現在」就想親口嚐嚐成功、滿足、平和、驚喜的滋味......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仔細研究完整本電子鍋的使用說明書才開始動手煮飯。
那麼,人類圖的知識呢?
你想開始動手實驗「使用」、練習「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率先品嚐實驗的成果?還是先研究完整本的「區分的科學」呢?
甚至,前一陣子,有位朋友問我們:「人類圖是怎麼跑出來的?」
這個問題就如同問著:「這個電子鍋是怎麼設計出24種炊煮行程、4種口感選擇的?」
我想,這位朋友一定沒有當務之急,一定沒有我這種「明天早餐就要吃飯」的「使用」需求......
這裡是【愛自己實驗所】的部落格,集結了敏特Mint、呆黑蘑Winny寫的人類圖文章,與大家分享我們的人類圖實驗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們的KPI與五年計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驗人類圖的瘋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樂讀|人生的煩惱,大多和下半身有關:上野千鶴子回答你50個難以啟齒的私密問題.身の下相談にお答えします之前因為購入《始於極限》一書而知道上野千鶴子老師,明知該書很多好評,但一直沒有機會拿起來讀。前陣子收到這本書就在想,是不是要來讀一下了呢?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5-23
(人生風景)有關母親這個角色其實我們家不過節或過生日的,因為我個人非常不喜歡被規定在特定的節日,一定要做特定的事,才叫做「在乎」,才代表「有愛」。 「在乎」和「有愛」這種事,就算你不做特定的事,也不會無故消失的。 不過,就在我高呼以上這種論調之時,今年母親節,我和兒子有以下對話:   兒:「那我母親節回家,你不高興嗎?
avatar
Kemy的享念
2024-05-13
『用夢想設計你的人生』:有關夢想的啟發#前言: 你的夢想是什麼? 你還有夢想嗎? 我想多數人多少都有一些夢想, 只是隨著時間與現實生活漸漸地遺忘自己原本的初衷, 有些人非常堅持、努力與辛苦地成功開創出自己的夢想, 有些人則是已忘記自己的夢想是什麼?以致於感到一片迷惘……. 有些人也還在努力地尋找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無論你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4-04-17
從《誰是我?意識的哲學與科學》談先有世界觀才有人生觀 意識與物質,或說心物,是一元還是二元的呢?很多人誤以為,心物二元是近代哲學之父─笛卡爾( Descartes)所提出的,於是陷入思考心物如何產生關係的問題。但其實笛卡爾在後來發明的「解析幾何」中,明確的表示了所有的物質都能夠用數學來表達;而數學是非物質的存在,是屬於心靈的,因為就算沒有物質,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時間觀就是人生觀的核心,人們懂得時間的有限性和不可重複性。如何在有限生命中去創造出最有價值的人生?-猶太人的致富聖經銀行保險箱租金都很昂貴;不過在銀行借一美元利息一年六分,提供擔保金50萬美元交給銀行"保管"。(反過來想) 讚美富有的人,並不是讚美人,是讚美錢。 對錢的平常心: 孜孜不倦的去追求它,失去它時也不會痛不欲生。 賺錢是一種遊戲: 凡是我想要且可以用錢買到的東西,我都能買到,但我並非為錢而生活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3-12-13
#書籍推薦 #人生實驗室:職涯難題的邏輯圖解說明書 (電子書) #書籍推薦 #人生實驗室:職涯難題的邏輯圖解說明書 (電子書) 作者: 蕭俊傑 出版社:PCuSER電腦人文化 出版日期:2019/09/05 目錄 實驗001:<方向>人生的目標是什麼? 人生實驗001:你很努力,但是你成功了嗎? 實驗002:<穩定>對你來說,什麼叫做穩定? 人生實驗002: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3-01-09
人生使用說明書-知命與改命最近在了解易經是什麼?其中談到 1命 2運 3風水 4積陰德 5讀書 6名 7相 8敬神 9貴人 10養生,前面5項是關於每個人的根本(本質)
Thumbnail
avatar
黎韻💖 塔羅|神諭|身心靈
2022-12-06
要怎麼說話才會有用 | 行銷漏斗的人生應用賣貨這件事聽起來離一個上班族很遠,但其實裡面用的道理無所不在,畢竟這世界所有道理都是互通的(難怪武俠小說中總是在武功中體會到人生道理)。 今天要來談談說話這件事,背後跟行銷漏斗是一樣的。 行銷漏斗 先複習行銷漏斗的內容~ 當google行銷漏斗時會看到幾百個漏斗的版本,但不管怎樣基本上都是四個階段(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2-11-30
你專屬的人生說明書 「人類圖」體驗人類圖是一段轉化生命的過程 前言: 有時候,我們就是不明白為什麼自己與他人不一樣?做不到一些看似習以為常的事情,其實是你不夠了解自己的設定,我們身而為人都擁有最初的設定,有著什麼樣子的天賦與才能,讓我們可以在這個世界盡情探索。 人類圖: 通道(天賦): 以 13-33 通道的解釋: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