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的國度-Bowmore >>(威士忌小學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一瓶酒能裝載多少歷史?
知道艾雷島上的知名酒廠~波摩(Bowmore)的現今擁有人是日本Suntory集團嗎?Suntory 在1994年購入波摩酒廠,在蘇格蘭艾雷島上插上了太陽旗。1991年,Suntory 上一任社長佐治敬三(Keizo Saji )參觀波摩酒廠時,挑選並裝填了一桶新釀的雪莉桶威士忌,在上面簽名。之後Suntory在1994年時併購了波摩酒廠。
佐治敬三於1999年去世,這桶威士忌一直存放在Bowmore酒廠的一號倉庫內,Suntory現任社長佐治信忠( 佐治敬三的養子),在2012年參訪Bowmore酒廠。酒廠認為這桶酒陳釀時間已到適飲期,因此新老闆將這桶酒裝瓶,並將它贈送給酒廠員工。
這支酒上面有三個人的名字,酒標上是Suntory前社長Keizo Saji及波摩首席調酒師Andrew Rankin 的簽名。盒內的小冊子則有Suntory現任社長對這酒的由來說明。
一隻酒能裝載多少歷史?這隻酒裝了1990年代蘇格蘭酒廠的艱難,近代日本酒廠的興起,新老闆對老員工的態度,以及Suntory前後兩任社長在蘇格蘭的足跡。

不論老黑波能創造什麼新高紀錄,波摩酒廠的光芒是屬於太陽旗的。在蘇格蘭人心中的艾雷島,始終都缺失了一塊。

這塊失去的國度,也裝在這瓶酒裏。

波摩 Bowmore
1991~2012 21年
前Suntory總裁佐治敬三選桶(Keizo Saji )
現Suntory總裁佐治信忠(Nobutada Saji)贈予酒廠員工贈酒
雪莉桶
55.5%
裝瓶數 約600支
PS:山崎是2018年拍賣市場表現最好的酒廠,波摩則是蘇格蘭威士忌中投資報籌率第一名,都隸屬Suntory旗下(依序是Brora , Springbank,麥卡倫跌到第四。by Rare whisky 10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香港爵士樂唔止靠估>>榮幸可在藍屋發生這件事情!!!原本只是一個朋友聚聚玩玩音樂吹水吃喝的聚會, 現在卻變成有野學有野聽有野睇的活動了!!!!! 各界人士可隨意WALK-IN, 坐坐, 企企, 聽音樂講音樂, 享受爵士的快樂!!!!!! 日期: 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時間: 晚上7點半 地點: 香港故事館
Thumbnail
avatar
Jonath Ng
2024-06-12
<<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閱讀筆記啟動「金錢螺旋」,用錢越多反而更有錢 一、打造金錢螺旋的好處? 這是讓獲利源源不絕的「興趣投資」如此一來,就可以,活得更自由,過自己想過的人生。去做自己喜歡的事,無悔地度過這一生,真正成功的一流人士,每一位都是打從心底樂於自己工作的。把全身心的精力都投入到自己「喜歡的事物」上,然後從工作中賺取應
Thumbnail
avatar
連心筆記
2024-06-07
<<臣服實驗閱讀筆記>>臣服,意味著將個人喜好擺置一邊,完全臣服於生命之流中,看宇宙會帶我們去向何處,不讓個人喜好為我做任何決定,而是讓現實狀況決定我該往哪裡走|放開自己的喜好,讓生命做主 步驟一:捨棄在你頭腦裡形成的關於喜歡和不喜歡的個人反應(這不會引導你的生命,讓生命本身引導你) 步驟二:帶著步驟一產生的清晰覺
Thumbnail
avatar
連心筆記
2024-05-19
我讀<歌枕殺人事件>:在追尋歌枕的道路上默默逝去,在翩然起舞的文字中撥雲見日。(光彥)最近一直都讀西洋翻譯小說,突然穿插了一本日本推理小說,差異感好強烈!我超愛的珍與莫拉系列節奏緊湊,懸疑感濃厚,製造緊張刺激的故事張力;而本書則緩緩敘事,輕輕破案,卻留下悠揚的感觸。我也不是故意的!但就一直借到系列故事,導致我得一直跑回圖書館進行一個蒐集的活動,實屬無奈!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1-02
<原創>世界在那個夜晚失去天空世界在那個夜晚失去天空 在腳下蔓延的是妳的笑臉 去到了約好幸福的畫面 那時抬頭彷彿就能看見 想找個地方喝杯心碎 卻不撐傘淋著雨落淚 脫口而出的那句再見 是多麼希望妳還屬於我的再見 沒有妳 我怎麼會想要以後 深愛過 我怎麼輕易放開手 如果這只是一場夢 為什麼心卻這麼痛
avatar
程楷
2023-08-07
關於<分手後失落歷程>的七件小事  由於這幾年在「逍遙心理線上諮詢平台」上有提供<分手後復原歷程>相關主題的課程,也在自費接案的過程中不斷陪伴個案經歷分手後的失落,想把自己的助人心得記錄下來,提供正在經歷分手過程的你一些慰藉跟參考,也澄清大家對於分手後失落歷程的誤解或迷思。為了你的閱讀方便,以下條列式地整理出七點說明。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2-12-04
<<給予的力量>>_談維度_[愛薇絲讀書心得]為什麼會看這本書? 1.書名很吸引人! 2.想知道怎麼給予? 3.給予會發生甚麼奇蹟? 書中重點的內容。 1.價值定律 就是大家常在講的付出的要超過別人的期待的價值,超過越多,金錢也相對回報越多。 愛薇絲看到這邊也在思考,自己的付出有沒有超過TA粉絲的期待?能力有沒有充分展現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2022-09-29
<美國欲再度封殺中國的技術進步!>​根據經濟日報報導,美國商務部在星期五(8/12)的時候,宣布加強對先進半導體和燃氣渦輪引擎技術的出口管制,以確保美國國家安全。​​ 其中先進半導體的部分,包括環繞閘極場效電晶體(GAAFET)技術整合相關軟體 ECAD,還有超寬能隙半導體基材的氧化鎵。​​
Thumbnail
avatar
財經捕手
2022-08-14
美國女孩帶我進時光隧道回到過去的那時,關於我自己的國中女孩記憶 很開心參加方格子這次舉辦的電影包場,我其實是因為看到好多人推薦的影評所以決定衝一波。這故事的背景就是在SARS那年代,我的年紀比主角小一些,所以我想講的是國中那時與家人的尷尬階段。(我認為這也是這部電影很重要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1-12-17
遊戲<=>人生 尋找失落的動力最近常常有個念頭一直閃過腦海. 一個工作.一個生活模式.每天日復一日的重複性的動作.作息.一直工作生存.不停地一直重複工作賺錢.為了生存花錢. 為了升級一直龜在某張地圖.不停地刷怪.累積經驗值為了某件特殊裝備.一直城鎮副本.不停地一直重複刷任務. 有沒有很像? 你有過不停地農怪嗎? 在以前的天堂.
Thumbnail
avatar
啡贏不可
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