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真愛>>(威士忌小學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在4-5年多前入手神貓的同學還記得那股悶氣嗎?老是聽小學堂吹捧神貓的尿有多騷,可是價格跟重度中風一樣,全癱,一動也不動,尤其是買37, 38年的,價格遠追不上M25。
這兩年在新廠復廠後,貓神突然醒來,漲幅傲視其它酒廠,也因為幾乎沒有產品,只有靠帝亞吉歐每年釋放一些特殊商品。預測酒廠真的大力推廣,應該是建廠滿三年後,第一批新酒出來時。
雖然小學堂認為威士忌的價格應該在今年底回落,目前這看法依然不變,但是遇到真愛的時候,什麼預測都先放一邊涼快,200周年紀念的神貓40年,Serge 93 , 1819瓶。這支沒啥毛病,除了跟前輩一樣,不會漲價外。
不管手頭有多緊,看到水位滿滿的喵喵,借錢也得要拿下,這應該是真愛了。
小學堂有個價格階梯理論,好學的同學請自行搜尋舊文,這個現象最近出現在macallan remix上面,這支機場版、限量500支的黑狗、Serge 93,也是好幾年都不漲,幾乎在8-9萬附近徘徊。上個月好久不見蹤跡的狗狗出現在 SWA ,7000 英鎊落槌。
好酒不是不會漲,應該是你的感情不夠忠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讀<殺手收藏家>:這是一個群魔亂舞的時代...(基督城)這次追的這個系列,則是在同一片土地上,不同的人發生的故事,或事故?這次的故事圍繞著一位犯罪學教授,副業連續殺人犯的紀念品收藏家;超級危險分子,擁有高度社交需求;失去所有,一無所有,剛從監獄旅社退房的前刑警;外加一位走在路上,不斷被倒楣遇上的年輕少女;與一大堆失去呼吸的龍套角色。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5-24
    關於寫文章這件事>< 關於寫文章這件事>< 從開始執業以來 我就開始養成寫文章的習慣 剛開始的時候 無敵痛苦 一天寫不出一篇文章 腦子裡一片空白 只好去網路上找找靈感 再回來寫文章,來來回回 就花了一天時間,然後又開始懊悔自已整天沒效率 只產出了一篇文章,重點是…還沒有人想看>< 但是,當時剛執業
    Thumbnail
    avatar
    八證會計師_劉怡瑄會計師/地政士_儀軒
    2024-04-02
    我讀<骸骨花園>:這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蠢的時代。一個醫學蓬勃發展,經濟起飛的年代,人們彷彿看見許多的機會與希望;但同時也是一個死亡、疾病與罪惡橫行的時代,多少人懷揣著夢想前行,卻折損於現實殘酷的巨輪下。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0-13
    <日產文100> 5 - 瘦身這檔事(0917) 這篇要來探討我的瘦身旅程。 瘦身,一直是我的人生課題之一,無論是少女時期,盲目追求瘦就是美;或是歷經兩次懷孕,身材像氣球般膨脹與消風,逐漸意識到原來我無法忍受自己變胖這件事,除了看到鏡子不開心之外,當我發現以前穿得下的褲子變緊繃,更是讓我沒辦法接受。 我是個天生胖妹,打從娘胎生出來就胖那
    Thumbnail
    avatar
    531
    2023-09-18
    <從病毒轉生成為人類這件事>……構思剛剛看到一個故事設定(早上想到之後寫下來,然後我居然就忘掉了),標題叫做從病毒轉生成為人類…… 是一個噬菌體在天堂(?)要轉生選擇(?)成為人類,在學會人類的基礎技能之後……
    Thumbnail
    avatar
    夏啟羽生(sheng)
    2023-07-04
    第一次被學生稱讚><真的好愛這個包天哪!今天我的包包被學生給稱讚了!真的好開心>< 其實這也不是什麼特別貴的包包,但卻很有紀念意義,它是我十年好友送我的生日禮物。他知道我缺一個後背包,特別挑了一個可以裝電腦的後背包。然後...他就變成我後背包哈哈! 背包是一個有記憶點的東西。每個人都有自己最愛、最基本的需求。隨著社會需求不斷發展,包
    Thumbnail
    avatar
    陳彥竹
    2022-11-15
    <食人魔達默> 結束的只是暫時的惡 真正的惡依舊留存 (觀後談)假如說真的要為影集總結出一個概念,就如標題所述,惡並沒有完全終結,結束的只是暫時出現的惡。
    Thumbnail
    avatar
    吳承諺
    2022-11-02
    <愛說話聊健康2>胃裡的這隻菌 一定要殺死牠根據流行病學統計,台灣有半數的成人,都曾經感染過這隻細菌。感染這隻菌七成以上的機率會出現胃潰瘍,出現十二指腸潰瘍的機率更高達九成;其中胃潰瘍還有1~3%的機率會演變成胃癌。1994年時,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幽門螺旋桿菌列為一級致癌物。
    Thumbnail
    avatar
    創齡生活筆記
    2022-04-21
    <生日感言>我們是會說話還是真有話要說?生日感言: 身為一個水木星合相在獅子座,非常重視文字表達的人,對於"說話"這件事的一點感想。
    Thumbnail
    avatar
    40世代女子艾芙琳的人生遊記
    2021-07-19
    <p>塔羅占卜_我是真的喜歡對方嗎?</p>很奇怪 現代人的曖昧來來去去 除了對方是不是喜歡你是問號以及不確定之外 連自己喜不喜歡對方 也開始變成一種懸疑案 所以 現在就來測一下 到底 你是否是喜歡對方 還是一時頭在暈呢??? 直覺選一張牌吧~
    Thumbnail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18-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