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9 做過的事可能白費,但有所累積這樣就好了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能在三年甚至是去年以前的這個時候,不會想到現在的自己在跑一堆流程想開書店。
過去不時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比如採訪、到議題現場,旁人看來不會賺錢,做了也不會改變什麼的事。
事實上多半如此,而且當下或是那些眼光對著自己時,自己也會擔心,是不是太隨心所欲了?沒有捧個鐵飯碗以後怎麼辦?
現在的心境也是如此。
但比起擔憂,還能掩蓋過去的是--好在一路走來到現在我還能過的去,沒有遇上糟到不能再糟,必須馬上停止這樣追尋自我的事了。況且召喚我的,是改變都是長久的累積,以及走這條路不知道會遇上什麼的驚喜。至於驚嚇,我會認為,最糟就是失敗了,再回過頭去走普遍安穩的路。
頭過身就過。一路上知道自己要什麼,持之以恆,種下的種子沒能開花不打緊,就讓它生出茂密的根、茁壯的枝幹。愛吃果實的小鳥飛走沒關係,和蚯蚓當夥伴吧!牠們雖然不喜光明,但默默在地底深耕掘土,養出肥沃的土壤,這才是共生共存的關鍵。
*更多開店故事就在《想開書店荊棘日誌》,如對本店有興趣光臨者歡迎留言,開業後我會通知您喔!
7會員
52內容數
開店荊棘路。記錄我在屏東披荊斬棘和貴人相助的故事。 在籌設書店的日子裡,每天利用半小時,回顧當天發生什麼事(盡量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