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1 | 2023/02/1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廣播、愛情,還有飛機,知道這三樣東西的共同點是什麼嗎?
就是出發的時候,最費力氣。
大家好,我是今天開始主持這個音樂電台的DJ,可口草。
前面開場白提到的台詞,來自電影《柳烈的音樂專輯》,我很喜歡這段話,雖然出發的時候費力,但也更讓人期待出發之後的模樣呢!
今天是2023年2月10號,最近的天氣總是讓人覺得有些陰鬱啊~白天灰濛濛的,不知道是霧啊~還是霾啊~傍晚又總是陰暗的像是要下雨了,可最後一滴雨也沒降下。
今天作為第一集節目,想了很久要從什麼開始分享好呢?那就先從我最近的心情出發吧!就跟最近的天氣一樣,有些灰濛濛的,但又似乎還沒到下傾盆大雨的地步。
最近常常在想啊~人好像到某個階段,就會開始回頭想,要是那時侯我做了另一個決定,現在會不會不一樣呢?或是總覺得現在做的事情,不是自己真正喜歡的,每天每天,都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忙碌什麼?
這大概就是後悔吧!可是最近,我呀~我的感覺有些奇怪,就是明明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回頭看看以前的自己,也會覺得如果當初做了別的決定,或許會過得更開心吧!但你現在問我後悔嗎?我卻很明確的知道自己不後悔,為什麼會這樣呢?是因為太清楚自己的個性了嗎?就算時光倒流,我可能還是會做一樣的決定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感覺呢?
在節目一開始提到的電影裡有句台詞是這麼說的:「人生是我自己選擇的,為何還是如此不安呢?」
現在先來聽聽這部電影《柳烈的音樂專輯》的主題曲,再來介紹一下這部電影的內容吧!
雖然這是一部愛情電影,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片段,是女主角彌穗第二次和男主角相遇時說的那段話,「我最近覺得自己很失敗,其實不適合和你見面,久違地歡笑聊天,我討厭我自己,也不想讓別人看到我,有好消息再連絡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經歷過這種心情呢?因為覺得自己最近的生活太過糟糕,連自己都不滿意,對所有人都避而不見呢?
電影的女主角很喜歡寫文章,大學畢業後卻只能在印刷廠當普通職員,而初見男主時,男主剛從監獄出來,休了學。但萬幸的是,當他們第三次相遇時,男主考上了大學,女主角換了一份自己喜歡的文字工作,兩人再次相遇時,都是自己最好的模樣了!
人嘛~總是會有迷茫的時候,對自己的一切都不滿意的時候,或是力不從心的時候,但這些也總是會過去的,所以勇敢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珍惜每一天的生活,然後去見想見的人,即便沒有好消息,也能分享彼此心情的那個人~
接下來,來聽聽這首陳粒的《日日》
感謝大家收聽今天的第一期節目,雖然不長,但我會繼續努力,寫出更好的內容,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如果你喜歡今天的節目,也歡迎留言告訴我,我會很開心的!
如果有想點的歌,想說的話,不管是給自己的,或是給你現在心裡想的那個人,重要的人,想念的人,或是最愛的人,也歡迎投稿給我唷!
節目的最後,就以蘇打綠的《Tomorrow will be fine.》來結尾吧!大家下次節目見~
3會員
10內容數
分享喜歡的歌,喜歡的戲,最近的心情,聽到的故事,以及一切和音樂有關的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娜說食話】EP01|溫哥華小龍坎火鍋台灣人都有個火鍋魂!! 春夏秋冬都可以吃火鍋,來到國外生活,當然也要吃火鍋呀! 一起來Podcast聽聽我去吃小龍坎火鍋的體驗吧!
Thumbnail
avatar
貪吃小娜
2024-04-19
慢悠生活 EP.01|轉型,是為了找到更適合自己的道路嗨~我是慢悠小資 貝莉, 在這任何事情都在比快、比好的世代,發現自己越來越焦慮、越來越迷惘、越來越不快樂。因此開立這個帳號,為的是想讓自己慢下來,並思索自己真正需要的一切是什麼? 剛好近期很巧地接觸到「斷、捨、離」,親自實踐後帶給我的富足與輕盈感受竟然比購物的快樂要持久!讓我震驚不已!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4-03-02
#百師集​ EP01|百師集正式開錄,所有的故事都有一個開始。🎤宋豪軒所有的故事都有一個開始, 這是我們開啟一個新的系列, 除了學校體系的教育工作者之外, 在不同的場域都存在者教學者、學習者。  首集有我們未來對這一系列的想法, 也與James 老師 聊聊那個故事的開始, 當你在某一項領域有一定專精, 或許會有這樣的契機站上講台。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2
[逐字] 柯文哲 堅定邁向 居住正義|政治就是科學 EP01我們要建造那個讓老百姓租得起有品質的房子,其實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多屋稅,房子越多,稅一定要越貴。現在那個公設灌水太厲害了。我也贊成實坪制,多少就多少,老實講我都看不出那個⋯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08-13
生活點滴 EP.01 | 初學者手做_抹茶千層蛋糕手笨的我竟然也對手做甜點感興趣~ 其實這是第三次的手作甜點 然後第一次嘗試千層蛋糕 選擇抹茶口味主要是想到之前去宇治買了辻利抹茶粉 剛好直接用上 也省去多買一道材料的錢錢 看看我們的備料~ 前置工作準備完成後 再給他們一張美美的擺拍 挺有成就感的~ (不知為何,超喜歡磅秤按歸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3-07-26
金崙溫泉(2023/02/01)胃痛、頭痛都紓緩了,色身不苦,覺得人間還是很美好!
Thumbnail
avatar
Jamie
2023-02-07
joe的觀盤日記 2023/02/01💎每天晚上21:30都會有免費的youtube直播課程,有興趣的朋友再麻煩動動手指訂閱我們並打開小鈴鐺、這樣才不會錯過我們的任何訊息唷~ yt連結: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6s_gPW4G-UJVS1GQPqkug/featured
Thumbnail
avatar
台中散戶の交易日常
2023-02-03
台指籌碼分析2023/02/01一夕大減空方力道 指數震盪緩升 法人籌碼-空轉弱 散戶籌碼-空轉弱 VIX-賣方
Thumbnail
avatar
彬彬哥
2023-02-01
2023/02/01這天的提醒,有讓你意識到什麼嗎? 只要你允許,事情很快就會往前走,但這是順嗎?有時是,但有時是請君入甕。所以提醒,越是順又理所當然,更要仔細判斷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3-02-01
avatar
就做吧
202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