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敝人收錄在《3.5多重升級》的極短篇〈可能〉的二三事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創作發想:

人生很多時候需要一點「奇蹟」,我在故事中讓那個奇蹟發生,拯救主角的同時,好像也拯救了那時的我自己。

關於傳送環的「新功能」怎麼發動:

編輯問:「是老師意志的關係嗎?」
我回答:「這就各自解讀了哈哈!」
我補充:「(主要是)一種凡事都有可能,請不要放棄的概念」。

在國際書展座談「選擇」那題我有稍微提到,於此我做更詳盡的說明如後:
老師只能提供一個契機、一個可能,但選擇把東西放進傳送環的還是主角自己,如果當初沒有放,就沒有後面那一幕;而且說穿了,主角放東西進去,並不是因為相信老師(畢竟老師才剛來),只是抱持著姑且一試,甚至可能是看好戲的心態(不然也不會在東西上做記號),這個小小舉動,就為自己留下「可能」。
再者,會做記號,表示主角是個心思細膩的人,這樣的人更容易過得辛苦,然而看到傳送出來的東西上面真的有記號,也絕對比誰都動搖,若不是自己有做記號,以他的性格/經歷或許會懷疑不是真的,那就沒用啦。
此外,無論是「既然那樣東西沒有傳來,可能還沒有到最需要它的時候,所以還不能放棄。」或「不可能的事竟然發生了!那麼我是不是可以再堅持一下下?」的哪一種,都達到老師的目的,所以重要的不是怎麼發動,而是有人這麼用心。為什麼一個代課老師會拿出傳送環做這樣的事呢?(有人想看老師的故事嗎?)

關於篇名:

我真的認為自己很不會取名字,〈可能〉是當初十日談的其中一篇,那時只是跟著我前面的其他篇命名,也跟〈傘王〉一樣反正先交再說,不然光一個篇名我可以想好久好久。後來得知要收錄在《3.5多重升級》時,重看覺得這個名字實在很爛,完全不吸引人,就花了好幾天想新的名字,試過好幾個,想說要符合極短的篇長(只能一個字)、要符合內容(有多重含意),還翻好幾次字典確認,最後終於想到一個自己滿意的,可是最後還是沒有用,哈哈哈,因為編輯大大說本來的名字也很好、兩個都很好,我想想本來的名字其實很符合我不會取名的風格,而且改篇名算是大改,會麻煩到出版方,最後反正編輯也沒問我到底要不要改,我就順其自然看他用哪個這樣。(有人要猜猜看我是選了什麼字嗎?)

關於蘋果麵包:

我是故意選這個懷舊點心的,不知道什麼是蘋果麵包的人可以看這篇
有的雜貨店可能還有賣,另外還有像這種新式蘋果麵包如下圖。
感謝友人支援照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296內容數
冬日迎春戲雪,古道潑墨行俠。 在巷弄裡,與自己的靈魂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