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懸〈喜歡〉與〈關於我愛你〉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的曲目是張懸的〈喜歡〉與〈關於我愛你〉。
〈喜歡〉好像是〈女朋友。男朋友〉或〈藍色大門〉的配樂,或者說有人自己配了上去,總之這兩部電影、張懸的〈喜歡〉、年輕時期的桂綸鎂、腳踏車的後座...這幾樣東西我已經快分不清了,像小學生的調色盤那樣。但是聽到〈喜歡〉馬上就會浮現那些電影畫面。
近日台師附中游泳池拆除,就在泳池裡辦了〈藍色大門〉的播映會,可惜我有事不克前往。好想看哦。
〈關於我愛你〉是13年份,在女巫店,安溥自彈自唱的木吉他live。
開學前幾天有空閒終於去了女巫店(門口)朝聖,二樓原本以為要收掉的女書店也還在,真是感動的痛哭流涕,想跟這個時代說:還好我趕上了。
在這段live前張懸講了段關於歌詞的往事,非常推薦沒聽過的聽眾們去聽。是會讓人心頭暖暖的故事。聽完再聽同樣溫暖的木吉他刷弦聲,冬天最適合這樣的夜晚了。
聽這兩首時總想起每晚待市立圖書館準備指考的那段日子,那時手機正巧壞了,為了專心乾脆就不換了。從家裡拿出了積滿灰塵的MP3隨身聽頂替。
最開始是國中時期灌的懷舊金曲串燒,聽膩了就換成電台。
ICRT、飛碟、中廣、愛樂...只要是會播音樂的電台都聽過了。
此時突然好想回到那些日子裡。
(原文2018/11/6發佈於IG粉專)
48會員
99內容數
我的小說創作、日常隨筆,與非當期電子報存放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