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抽到打工度假簽證後,我就開始積極的上傳履歷到各大求職網站。很幸運地在倫敦待了兩週的B&B後,有兩間公司聯繫我前往面試,一個是科技業,另一個是retail 。我在回來英國前有明確知道自己偏好找辦公室的工作,因為這樣申請工作簽證的機會可能性較高。在面試完兩邊公司後,兩邊都通知我錄取,很高興地拒絕的retail,拿著我兩個行李箱前往科技業所在的城市-Reading。
因為預算有限,找了一個可以接受的studio,(我的期望值很低,有自己房間衛浴就很棒了)。這個房間位置處於一間熱門的pub上方,他們越晚就會變成club。所以我每天房間地板伴隨著震動敢跟外面喝醉酒的人群吵雜聲睡覺,慶幸的是我很好睡,累了就睡誰都干擾不了我。悲慘的是必竟是酒吧上方,衛生方面真的不太好,我開始出現很多被蟲咬過一圈一圈的痕跡,遍佈全身又奇癢無比。有一個晚上我真的癢到不行,我看到小小黑黑的蟲,從床的邊邊跑出來。嚇死我,我立刻上網查,原來牠叫bed bug。我立刻告訴仲介請他們換床跟消毒,仲介也很好都做了,可是我還是持續不斷得被咬,也不斷地看到小黑蟲的出沒。後來就很努力的看房子,找到一個不算遠的合租屋。
房東是中國女子跟一個穆斯林男子,看似親切的他們,殊不知後期行為非常惡劣。我們一棟有四個房間,整棟有地下室-此處為廚房跟客廳,一樓為大門是我跟另一個房間還有一間廁所衛浴,樓上也有廁所衛浴跟兩個房間。因為房子年紀大,樓上的住客走路其實都聽得很清楚,其中一個室友還是需要很早出門上班,加上歐洲人真的天性比較沒有在客氣,就這樣我每天有了免設定的起床鬧鐘-那聲宏亮的關門聲-嘣!
我在租屋期間因為要跟隔壁房間共享浴室,所以這個人的衛生習慣就相當重要了,我遇過兩個義大利女生和一個印度女生。來講講這兩個女生,人都挺好,可是講電話真的都好大聲,其中一個還屬於不天天洗澡的。因為外國人體位比較重,每當她去完廁所早上漱洗,我都需要隔一陣子才進去,這是我用第一次經驗換來的。但他們都是還算很有禮貌很好相處的,碰面聊聊天,平時也互不打擾。
接下來這個印度女孩就有點心累了,我先說聲對不起,不是歧視或任何原因。但因為印度人從小到大吃東西的香料真的家很重,他們體位散發出來的是蓋不掉的。不是你餐廳吃咖哩的味道,我不會形容但我真的自己很無法忍受...這個印度室友人也是很客氣,只是在於我真的很受不了那個味道,於是對她很不好意思的在她搬進來後,我走廊浴室擺滿了芳香劑,還有空氣清淨機。因為所有室友都是全職,我們很少遇到也很少都在家,基於大家都還合理的有禮貌範圍,我們過的都算平靜。
有一天我身體不舒服,我在家休息。突然我房間的門被打開,我原本是鎖起來的,我房東出現。他似乎被我嚇到,我也被他嚇到。我問他「你有什麼事嗎?」,他說你沒收到訊息嗎?我說要去你們房間看看網路線...我問了住戶群組,沒有人有收到任何訊息,似乎房東也不是第一次潛入我們住戶的房間。這讓我感到非常不安心,因為在期間我們晾的衣服也偶爾會消失,襪子、貼身衣物...
寶寶醒了...待續
查理媽媽
查理媽媽
漂泊他鄉的新手媽媽 ,小時候從有次腦部撞擊,小意外後我不太確定小時候的某些記憶是真是假 那就當故事分享 大家看看就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