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需要的是心境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剛完成了一趟歐洲之行,他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我不去。我總是回答:我覺得太貴了,我花不起。
前幾天幾杯酒後,一樣的答案得到他打臉的回答:你不是花不起,你是不想花。我不想否認這個答案,默默的點點頭。他繼續問了:那你賺錢是為了什麼?
我給了一個簡單答案:花錢!
“ 那你為什麼不去?”,他繼續追問著。昏沈中我已經忘了我回答了些什麼,但我心中的答案是:那樣的價錢在那樣的心境下我花不起。
享受,需要的是心境。我已經過了花錢舒壓的年紀,我更在意的是在這樣的心境下我花錢是否能給我享受的感覺。
歷經了兩次中年失業,我扛得住的壓力越來越強。但我承受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我開始瞭解命運的不可抵抗,我開始清楚人生的瞬息萬變。
金錢往往是最後的朋友,最後的尊嚴依靠。在還沒找到新的舞台前,我真的很難承諾大家快樂的去走走。
享受,需要的是心境。
#udalllia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男孩
老男孩
中老年人。喜歡將自己的感受用文字和照片記錄與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