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的悠闲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坐儿子的车,来到city,因为老婆要我,给她的客户买一些代购的保健品。
儿子在一家住宿酒店做客房服务,因为每天的小时数,太少,无法今后独立养家。他不愿意去读大学,也不愿意去读技工课程。整天只是沉浸在他的游戏世界,我和他妈妈为此,有一段时间,忧心忡忡,焦虑万分,而又无助失望。
还好,后来儿子听从了我们的建议,出来找工作,也终于找到了一家酒店,做这样的体力活。这样好歹也给我们带来安慰。
看他进了那家酒店后,我慢慢悠悠在街道上晃荡,最后来到北边的河边,挑了一个木椅子坐下,看自己带来的关于第一次世界战争中的西线战争史。
一下子就沉浸在西线战局的精彩描述中。在为战争各方的杰出将领的指挥才能,坚定魄力和清晰判断,叫好的同时,我再次清清楚楚地认识到,战争对于前线,那些成百上千万的普通士兵来说,战争只是对他们宝贵生命的无情剥夺,人在战争面前,只是一个工具,被绞杀的物体,填进去的炮灰。战争永远是丑陋的,残酷的与破坏一切的。
当我感到眼睛疲惫时,我会站起身来,在绿草地,徘徊。附近有个活动,有众多孩子的妈妈爸爸,带着他们在参加一个吊车展览的亲子活动。一排排的吊车上,挂满了气球,孩子们好奇地登上吊车,看个究竟。
我的孩子已经是成年人了,我也相对独立了,周末有自己的空余时间。
就像今天,我一个人,坐在河边的附近的公园里,看着这些年轻的爸爸妈妈,带着孩子参观这些庞然大物的吊车。
这样的悠闲也让我充分忘记了平日的工作。彻底享受这空闲的宁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