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蟋蟀隱身術|生態誌|澳洲山居生活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每次看到這種雜草的我,因形狀特別總會多看兩眼。
大近視眼的我,今天又不小心瞥見特別的現象!
有發現不同之處嗎?
換個方向!
完全看不到這位先生了,只見到他修長的大腿。
再轉個方向!
清楚多了也見到牠的真面目了,當我問M這是什麼生物時。
「看起來ugly 」M表示
「哪會醜?你不覺得牠長得很有個性嗎?」我不認同的回。
對植物跟生物外行的我來說,見到這長相跟顏色竟然可以如此無違和的融合在一起,感到無比好奇與驚訝。
這位會隱身術的先生應該是蟋蟀(cricket)吧!
對雜草小姐感到抱歉,因為認不出她的身分與名稱。
不過他倆真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在這弱肉強食的世界,藉此彼此照應,令人感到欣慰與佩服。
情人節快到了,以此祝福大家如牠倆這般,你儂我儂,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我儂詞》。無論有情人沒情人都情人節快樂!💕
7.7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