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過年後,雖然已經開工,但…我實在忙翻天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把做完的服務做個筆記整理,我依然有持續提供服務,請私訊粉專或官line,我會為您服務!
分享一下最近忙碌的過程
1.過年前老三得諾羅病毒,過年時老大得諾羅病毒,好不容易好了,回家了,又再元宵中獎諾羅病毒…
即兩個星期孩子的身體狀況都在諾羅病毒中度過…
2.學校圖書館建置
孩子的學校圖書館因為沒有按照國家圖書館的分類做歸檔,所以,我從開工日起,有半天時間在整理圖書館,半天時間帶孩子收心陪伴功課,我的工作時間就被擠壓到晚上,所以沒有太多的時間打文章。
3.孩子的異樣
我家老二之前就有發現妥瑞的徵兆,老三在寒假也出現明顯的徵兆,所以因為兩個都有妥瑞的徵兆,我們開始思考要怎麼做來引導這兩個孩子。
加上老大退化,整個狀態都不好,所以從開工起到現在的這段時間,都在全心思考怎麼帶孩子,引導小孩…
4.療癒地球
這是從學習擴大療癒法開始,每天都要做的功課之一,只是之前只有做沒有額外的說明。
這次會開始做這件打卡的事,一來是終於有了拍照軟體,二來我買了一本天使數字的書,可以搭配使用。所以療癒地球這件事,我開始感覺到這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當我每個月都能做成圖表,就能知道自己有沒有偷懶!🤣
5.關於podcast這件事
這是我今年的目標,我希望能做出一季12期的節目,所以我的內容需要經過構思,還要適度讓自己淨空!所以星期五的clubhouse我暫時無法繼續做,但是如果有需要,我便可以開啟。
6.關於按摩這件事
之前就幫我老公做過雨滴精油按摩,後來沒有繼續做,因為每天要忙的事太多,根本沒空。所以今年希望能繼續持續下去,我連按摩的床都買好了!所以希望能持續幫我老公按摩下去,工作很辛苦,適度的休息是非常重要的!
總之我的代辦事項還真的不少,今年目標要完成的事物也不少,但……不能因為很多跟困難而不去做,我們要進自己所能完成自己能做且該做的事!
📋今年學校圖書館的書都能完成國家圖書館的書目分類
📋今年完成每日療癒地球打卡
📋今年完成每週幫老公做雨滴精油按摩
📋今年完成一季podcast節目
📋今年完成一次馬拉松3km路跑
📋今年完成每個孩子每週閱讀一本故事書
📋Notion線上課程看完並能內化時間管理與學習筆記與子彈筆記的運用
📋每個月方格子文章至少10篇
2023年夢想板都還沒做,還好腦袋裡有東西!
明天即將開學,祝願一切都能恢復正常!
歡迎私訊粉專或官line,如果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服務,可以先找我聊一下,告訴我你的需求,你需要我協助你什麼,我會提供建議給妳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K會員
    372內容數
    每個故事經由我探詢而看到,每個議題背後都有相對應的事情,每件事都是一個故事,療癒內心的深層,經由故事的發掘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情筆記....馬祖訪友尋根之旅心情筆記 2024.6.1 #馬祖訪友尋根之旅 順利完成五天馬祖訪友尋根之旅,將去年未完成的行程走完,也看了想見的老朋友。每次總是如此受老天爺的眷顧,在春天多變的天氣,飛機前二天都停飛,直到我們預定搭乘的那班飛機,機場才開場,順利起飛、降落南竿機場。 #東莒之旅 搭上平穩舒
    Thumbnail
    avatar
    美利古拉
    2024-06-02
    心情筆記 信守承諾 心情筆記 2024.5.15 @信守承諾 第二階段化療後,休息了近一個月,精神體力也大多復原。心中記掛著幾件未完成的事:高雄老友的探訪,去年未完成的馬祖行程<因颱風臨時取消一部分行程>,還有去年十月馬來西亞一場論壇,因新疆行延誤,無法赴約。 七月還要再接受第三階段三次化療,趁這二個月
    Thumbnail
    avatar
    美利古拉
    2024-05-16
    心情筆記 ....生前告別式心情筆記 2024.5.2 #生前告別式 最近開始整理生命回顧的短視頻,作為生前告別式的回顧影片。參加很多告別式,都是在往生後,家人為他所做的生平回顧,自己看不到,只是給來參加公祭的親朋好友看,意義不大,看的人也少。 所以自己開始編寫,將一生所作所為,最值得紀念的往事紀錄,一篇篇
    Thumbnail
    avatar
    美利古拉
    2024-05-04
    心情筆記....享受生病心情筆記 2024.4.24 #享受生病 從讀師專開始,引以自豪的是,每天只需要睡五個小時,晚睡早起,做許多自己愛做的事。教書以後,更是沒日沒夜的打拼,簡直就是賣命工作,沒有假日,沒有停歇,為了實踐理想,拚了命去做。 帶宜蘭森小小朋友環島教學,一個人開車,沿途接駁師生,安排食宿、
    avatar
    美利古拉
    2024-04-25
    心情筆記 ....詐騙騙啥?心情筆記 2024.4.20 #詐騙騙啥? 臉書好友游教授前幾天被詐騙集團弄得團團轉,接到戶政事務所科長的電話,說是她身分證被盜用,要幫她報警,製作筆錄<騙取錄音檔>等,劇情精彩,詐騙手法一流,唱演俱佳,幸好游教授警覺,沒有上當、受騙。 很多年
    Thumbnail
    avatar
    美利古拉
    2024-04-21
    心情筆記....健康平安 心情筆記 ◎健康平安 新的一年,不能免俗給好友們祝福。以前常寫:祝福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吉祥如意,今年在寫這些詞句時,特別有感。能夠平安健康,真的是最重要,也不容易啊! 去年三月發現罹癌,兒子也因打疫苗,引發身體不適,危急中搶救回來。現在二人也都平安,所以
    avatar
    美利古拉
    2023-01-04
    心情筆記....罹癌體悟◎追蹤檢查 三個月一次回醫院做追蹤檢查,今天是第四次。做完內視鏡後,醫生跟我說明狀況:<恭喜喔!狀況不錯,沒有蔓延、擴散,只要按時服藥,定期回來追蹤檢查即可,記得,不要太勞累!還是要多休息。> 走出醫院,雖然寒風瑟瑟,但心是溫暖的。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也終於放下。從三月檢查出罹患膀胱癌,
    avatar
    美利古拉
    2022-12-24
    心情筆記....放下自在 心情筆記 ◎放下自在 好友回台檢查、治療,症狀和我相似。上次專程北上和他聊聊,請他放心,放下,面對,接受,聽醫生的話,該如何處理就如何處理,不必有太多的擔憂和悲觀想法。 老、病、死,是每個人必須面對的問題,也是必經的過程。一輩子的努力,最終還是要回歸自然。生病了,就是提醒我們,我們不可能永遠都
    avatar
    美利古拉
    2022-11-23
    心情筆記....出外靠朋友前年到貴陽工作,慢慢習慣這裡的天氣,人情事物,生活也漸漸邁入正常。每天早上九點前搭公車到校區編寫教材,下午在家整理教材,傍晚到南明河健走,偶而走路或搭車,到附近景點走走拍照。 剛開始來時有三件事,遇到一些困難。首先辦銀行卡遇到許多問題,現在用台胞證辦卡有許多限制,直到遇到台灣來幫銀行上課的吳老師,問
    avatar
    美利古拉
    2022-10-07
    心情筆記....共築教育夢想 又一段生命的偶然,八天與十五位在異地外國的家長、老師,再一次共同築一個夢。第四次來到馬來西亞,要帶給數百千的海外華人子弟,接受一套有趣、好玩、不同,學習語文的教學,和展賦教育的理念。 四十年教學的心得,以及三十年辦學的經驗,提供給想追求不一樣學習的家長、老師們,一個心靈的成長和洗滌
    avatar
    美利古拉
    202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