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2 逛迪化街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第一次逛迪化街
對著古厝嘖嘖稱奇
100公尺走20分鐘
繞來繞去東張西望

興奮的樣子有點可愛
我瞇起眼睛笑了起來

突然間F眼睛一亮
巷裡的茶舖有板凳
為了坐在板凳喝茶
買一杯鐵觀音來喝

F:都是茶味
這是哪門子的評語?
我想起自己喜愛的鐵觀音冰淇淋

想不到是保特瓶包裝
文青真是廉價又浪費

在窄窄古樸的巷子裡
貪圖愜意短暫的寧靜

忍不住脫下鞋子
通個風曬個太陽

F亂拍一通的照片
到底是賣茶還是賣鞋的廣告

昨天開始讀<簡愛>
青少年時期的讀物
現在讀來顯得生澀

今天讀著讀著
想起我桀驁不馴的學生們
那些衝撞和反抗如此珍貴

小時候的我是個膽小鬼
也許現在也是

F說
想從「尊嚴」的角度探討學校文化

Ron又沒帶餐袋和聯絡簿
耐心被一點一點的磨掉
今天連我都不想借碗了

某次意外聽到學生對話

Si:我最喜歡M老師你知道為什麼嗎
Chuan:為什麼
Si:因為M老師都會好好跟我們講話,其他老師都是用罵的
Chuan:我也喜歡明明老師

當下一陣開心又一陣煩惱
我上課的秩序總是比較差

如何尊重學生而使之信服
教育名言未免太理想了吧

從容不迫心平氣和的課堂
真的存在 還是我的想像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9內容數
對於思潮澎湃,話卻少得可憐的我來說,文字簡直是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