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空間與商業空間

上一次我們談到了風水的基本核心就是幫助你找到合適的居住地,那我們就可以從「合適居住地」來做更進一步的延伸。
「合適的居住地」如果以使用的人來看,可以簡單分為「陽宅」跟「陰宅」(活人用與往生者用),如果有研究風水的人,會知道要找到好的陽宅據點與陰宅據點,其實所使用的風水理論大致相同,差別就在於在能量的取納上,陰宅與陽宅各自會有不同的要求,各家流派也會有各家不同的手法。
陰宅的部分不是我研究的範圍,所以我在這裡不進行討論。我之前接觸的都是屬於「陽宅」的空間,所以我在這裡所討論與描述的都是與「陽宅」有關係。
在我的學習中,我把「陽宅」再細分為「居家空間」與「商用空間」兩種,這兩種空間在基礎目的與空間使用者的不同,會決定了空間佈局配置與能量的調整的差異。
這些只是大概的分類,單就商業空間來說,就有商用大樓、飯店、賭場、餐廳、辦公室、會議室、百貨公司等等的不同用途,就會產生許多種調整的手法。就算是同一類型的空間好了,在商辦大樓裡的辦公室與工廠的辦公室,可能也會有所差異。
這裡如果要細究下去,就是經驗的累積了,因此在這裡順道提一下,一個好的風水師並不是只是上上課,會看羅盤,就可以獨當一面的。就我而言,一個好的風水師至少也要3-5年的培養,並且有現場經驗,才能真正出師。
回到「商業空間」的範疇,我們都知道,商業空間多半是跟著企業組織而產生,而企業組織的主要目的就是會了要為了達到某個營利或非營利的目標。就像開餐廳就是為了要招攬顧客來吃飯賺錢,而設立基金會可能是為了要救助流浪動物,或者孤苦無依的老人。
因此基本上這些商業空間的基本目的就是為了「組織運作」而設定的,因此商業空間的能量就可能需要多一點的「動能」,多一點的「理性」,以保持企業組織可以持續運作,完成目標。
商用空間需要多一點動能與理性
而對於「居家空間」來說可能剛好相反。
這裡我們可以稍微停一下,閉上眼睛,感受一下「家」的感覺,想像一下「家」的樣貌。我相信大家都會覺得一個理想的居家空間是舒適的、放鬆的、安全的,是一個可以在裡面好好的休息,家族成員在裡面是和樂融融的空間。
因此「居家空間」的「動能」就不能太多,反而需要有更多的比例放在可以讓大家放鬆、聚集、交流感情的場域。
居家空間的佈置就需要多一點的感性與凝聚
「商業空間」因為種類繁多,因此討論上的困難度會比較高,而且如果你本身不是業主,那商業空間對一般人而言,距離會比較遠一點。相較之下,「居家空間」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空間,而且在空間的配置上大致相同,如果要作為有機風水的入門,門檻會相對比較低一些,也與我們比較親近,因此我會以「居家空間」作為主軸,開始為大家揭開「有機風水」的面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塔羅牌就像鑰匙卡,開啟人們對於未知的想像,透過塔羅牌含義的系統化分析,有助於揭開更多對於生命的理解,進一步窺探奧秘層次的領域,探索每個人故事裡的光明與黑暗,分裂與和解,然後再回到世界中,打開心的門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