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後半)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那天被封鎖以後 帝就在不斷找他。
下一天,帝去了隔壁班找宇。他卻消失了,問他的朋友,他們也不知道。
問了老師 他消失了三天有多了
帝也聯絡不上他⋯
帝握緊拳頭,看著被他封鎖的自己,想著消失的宇,在臉頰流下兩滴熱淚。
「你可說過⋯要陪我的⋯」
最近約出去那一次也好像⋯也是這樣的吧
驀然離開,眼裏無精神,那勉強的笑容⋯
他家裡 一定發生了什麼事吧。
反正我覺得 他 一定不會沒原因 將我封鎖了。
也許是我 也許是他 但是不管如何 我要如他當時所說
我要陪著他 度過任何難關
是我的事 那我們就一起越過
是他家的事 那我們就一起面對
我不會 因為我的無知 讓他受苦
第二天,帝去了找他的朋友。
畢竟帝是最近才認識宇,她不知道他住哪。
她希望能通過得到別人的幫助,就可以 幫助宇了⋯
在這個時候,宇正在他的房間裡。
他翹課只為了溫習,在母親的督促下溫習。
他看著生物學課本,瘋狂寫字。
房間裡掛起窗簾,黑漆漆的。他不想出面的景色 打擾他讀書。
他找不到自己的生存意義,封閉了自我,只想溫習。
只被迫溫習
只做他自己可以做的事
「問愧我是誰 我在哪
我是傀儡 我在囚室
我人生 是沒有意義嗎。
他看著課本 也只在想著這樣 人生的意義。
我的存在 是為了什麼。」
當母親走了,他躺了在床上,抱著腿痛哭。
「我在⋯做什麼⋯
我做得不夠好嗎
明知⋯我在努力⋯」
「假如找不到理想
溫習有何意義?」
他累了。
母親總是不滿意他的表現。
要他做到最好 要他變成「完美」的人。
他的心卻只有疼痛,因為這根本不是他想做的。
他真的 累了。
「你是松村 宇的朋友吧」
這個時候是小息。帝正在學校裡 找著宇的朋友 希望可以打聽更多信息 這樣子就可以再見他了。
那少年不多朋友,這個人就已經是他最熟悉的人了。
「算是吧。你來這裡幹嘛。」
帝低下頭來,便問了他:
「宇最近在發生什麼事了」
那少年的朋友 猶豫了
他不知道 該說事實 還是說謊。
看著這個他不熟悉的隔壁班的女生,他只好說了個謊說他病了。畢竟他跟那少年之間的事 一直本來就是秘密。
帝卻感覺到他在說謊,要求他說出事實。
「宇最近狀態好像不好 總是在逞強地笑,有什麼事又笑而不語⋯一定不是病了那麼簡單!」
她叫了出來,眼裏流露了一絲擔心。她難得一次慌張起來了,樣子如差點哭出來一般。
「他可是不止走了三天⋯我總是在眼裡看到他的苦⋯即使病了 也不至於聯絡不上吧」
那少年的朋友 看著面目非常擔心的帝,還是不禁道出來那少年經歷的事。
「他最近…有點迷失吧 被母親控制太多吧 我猜。」
控制⋯
是痛苦的根源嗎
「一直以來 宇的母親對他要求很高 成績少了一分也會被罵被打 因此宇很喜歡躲在家裡不斷溫習 直到他肯定能拿到滿分為止。最近他容易失手,因此他也許現在受了不少壓力⋯我不清楚 但個人覺得是這樣子⋯吧」
「⋯」
「你可以跟我一起找他嗎 聽你這樣說完 我覺得我有義務去幫他。」
帝抬頭來,語速加快了。
「呃⋯可以吧⋯」宇的朋友看了她幾眼,相信她不是什麼壞人,就答應她了。
「不過話說⋯你跟松村有什麼關係?」
那少年的朋友畢竟不太知道帝是誰,反正宇跟帝兩人 才認識了對方一個月左右而已。宇也沒有介紹帝給他的朋友認識。
「也是他的朋友⋯而已」帝這樣回答。
帝看著宇的朋友,並約定他放學後一起走。
放學,帝跟宇的友人 一起找他。
她在拼命奔跑,拼命找他。
盡自己所能 拼命地呼叫。
迷宮中的少女 得到同伴的幫助 找到逃離的機會 抓著那線光芒 抓緊時間 找到那迷宮中困著的少年。
她響起了那少年的門鈴,他的母親過來開了門。
「我們是松村家 來這裡有何貴幹⋯」
她還未說完,帝就衝了進去。
「你誰啊??」那少年的母親說。
帝沒有回答,一直直衝 直到上樓找到那少年的房間為止。
那少年的朋友,看著激動的帝,也沒有說什麼 畢竟他來這裡除了讓帝找宇 就沒什麼意思,看到她已經進去了 那他也走了。
「那個人是誰??你要對我兒子做什麼??」
宇的母親也跟著衝了上去。
帝打開了那少年的房門,喘著氣,走進那個抱著雙腿,感到無助的少年的房間。
那少女在迷宮中找到路了,緣著光線走動,到了那無助的少年的囚牢。
她一拳打破了書牆,找到那個 在迷宮中迷路的孩子。
那少年跟她差幾個月,只小她幾個月,他不值得承受的苦。
他整身也是傷害,根據同伴也許是因為囚禁他的人 弄成的傷害。
他哭著哭著,臉上只是一滴一滴的淚。
不、與其說他臉上的是淚,不如說,他的臉被面罩覆蓋著,基本上看不到他的真實樣貌。
傷害⋯好疼⋯
也許他什麼也沒說,但是心底下 他在號哭。
帝看到那少年 在不斷哭泣,並抱住了他。
「你沒什麼事嗎⋯最近你連課也沒上 約會時總是有點悶悶不樂的 有什麼事也不要隱瞞 直接跟我說好了可以嗎⋯?你一直那麼辛苦我也不知道...」
帝將他抱得更緊,不禁流淚。
「帝,不要哭了 這是我的事。」
「你的事也是我的事!」
「我的苦我自己承受。」
「你被母親控制了人生 那種感覺當然苦啊!我不能讓你自己面對!」
「你一直那麼努力 父母卻看不到 只在乎成績 那不是你的問題 是他們的。
更何況你迷失了 他們的責任是要讓你看到有什麼路可以選擇 而不是指導你走他們想你去的路!」
宇閉上眼睛,說了一句:
「…但我不知道 我以後應該走什麼路啊...」
帝猶豫了。看著那少年的無助,她只能給他支持。
「我在你身邊 不需害怕」
沒夢想 我們一起找
畢竟你的人生 是你自己選擇。」
她向那少年 微笑了。
她閉上眼睛,將他抱得更實。
「你可承諾了 要陪我的啊 所以我在喔」
「…謝謝。」
在這個時候,帝不是那個樂觀的她 而是認真的她。
在這個時候,一直戴著面罩的少年,他的面罩碎裂了。
在這個時候,一切很靜,只有帝抱著他。
如囚奴的少年得以解放 自由了。
他相信著那少女 決定要找到自己的路。
兩人牽著手走出迷宮。
這時的少年 眼睛回復了光芒
回復了生氣
那少年不再只是一個「少年」,而是「宇」他本人。
母親也趕上來了。
看著曾從迷宮逃出去的他們。
那個名為「囚禁」的迷宮
那個名為「失去自我」的迷宮
他們逃出去了。
「你⋯你是誰 幹嘛抱實我的兒子??」
帝也懶得介紹自己,她只抱得他實實的,不會放手。
宇默默地哭了下去,一邊想向帝道謝,卻又一邊想向母親道歉。
他心裡重複地想:「對不起 我哭了出來 我不應該的 抱歉 抱歉⋯」
他又顯得稍為擔心,不知道怎麼辦。
「⋯」
「你不需要道歉 那是他們的問題」
帝看著他躊躇的樣子,跟他說了這一句。
這一句 驀然變成他的強心針。
這讓他從使他無助的道歉逃離了 轉化成為勇氣。
「⋯」
「母親 抱歉 但我不覺得 我可以做得到 你們所說的 『醫生』。」
「?」
「我根本不想做!我不是你的傀儡!我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
「也許我不清楚現在我想做甚麼 但是……」
「我會找到 我自己的意義」
「這個女生會幫我 我也相信她」
「就讓我 找到自己的夢想吧。」
「⋯⋯」
15年 被母親壓制 被人迫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15年的迷途 15年的淪落⋯
他的吶喊,徹底讓母親無語。
一直以來,他不敢反抗,他也只會聽著大家的話去做事。
也許帝給了他勇氣吧 他這樣想著。
「人生是 由自己決定的。」
帝的這句話 讓宇銘記於心。
「既然你不聽我的 那就算了 我對你做的 說的 也是為你好!」
母親還是不想低頭 繼續駁下去。
這時 帝出聲了。
她不滿宇的母親這樣的說法。
「你這樣在限制他!他有權選擇自己想做的 不許你決定!」
「我可是他母親 我怎麼管兒子關你什麼事??」
「⋯」
「我可是他的朋友 我怎麼讓他被你傷害喔。」
宇總是不敢這樣回懟母親,畢竟這樣做會使他又被打。
眼前的女生卻敢幫他 讓他重新振作。
也許 她是一個不錯的人吧 很有義氣呢。
他的母親在這個時候也懶得反駁下去了,默默地離開他的房間。
「也許 我真的要放手吧 如這個孩子所說。」
「好了。這樣就可以了。」
「從今以後 你就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辛苦了。」
帝瞇上眼睛,重新綻放那燦爛的微笑。
「⋯」
宇不自然地拉著帝的衣袖 將視線移去帝身上。
「?」
「謝⋯謝謝⋯」
帝在這時放開手面向宇,看到他面紅耳赤,不是因為害羞,是因為他在抽泣。
他15年的不甘,一直的痛苦 在這裡釋放了。
他很感恩 身邊有這個朋友 支持他 幫著他。
也許他很愛哭吧 每天也在哭 甚至到了現在 還是在帝面前哭著
不過這樣子他也沒關係 因為他知道 他最脆弱的那一面 可以讓帝看得到 而且不會讓他們倆 受到任何傷害。
「從今以後 那我就 陪你吧 如我所說的。
那就⋯勾手指成立承諾喔!」
「嗯。」
從那以後,宇對帝除了佩服就只有喜歡。
他愛上了她的勇氣,她的忠誠可靠
他愛上了她的一切 她的性格 她如風一般的沒法觸摸⋯
從小沒法得到溫暖的他 在她身上學懂去愛 學懂被愛。
今天11月7號,是他們認識一年紀念。
對普通人來說 一年真的不算什麼。
宇卻在這年,更欣賞帝,愛上了她。
他從她身上,學到人生除了讀書,還有更加大的世界給自己探索。
他從她身上,學懂成績不是一切。
他從她身上,學懂了 幸福要自己抓住。
「追尋下去、必會找到自己人生目標。」
他抱著這樣的心態,鼓起勇氣 決定明天約她告白。
他忐忑不安的樣子異常地迷人,亮晶晶的眼睛影射於那少女身上。
她笑容異常自然,跟那緊張的宇做成不少對比。
一年了 還是沒什麼變過。
他還在尋找夢想 但他身邊還有她
之後的日子 宇也變得自由多了 母親也慢慢放緩對他的管制。
那少年的母親 也在學習 如何放手 如何給自己的孩子 發揮自我
人生在繼續 卻沒什麼變化 他們倆就過著幸福的學校生活 繼續下去。
最主要的 帝 還是那麼樂觀 還是那麼支持他。
手握著情信的他 手也不禁抖動。。
他看著信件,卻猶豫了。
他 放下了情信。
還是不要了。
告白這回事 可是要當著她的面說 才夠好吧。
「我喜歡你」
他看著地面 就是在臨時「練習」告白。
他越想越不清 越想越緊張。
他不知道為什麼 他會這樣子。
他知道自己愛她 但是 為什麼⋯在告白前 他總是想退縮。
以往的他有什麼想說的 也不會怕尷尬就上前衝。
現在的他⋯只能說是猶豫不決吧。
「還是情信會不會比較好?」
他心裡想著,卻很堅定不要因為自己不敢去做而不去做。
「我就當著她的面告白 如我所承諾自己。」
這時 鐘聲卻響了。帝回到教室,宇又錯失這次的機會。
在迷宮出來的 靦腆的少年 想握著少女的手 少年卻不動在原地 想抓住也沒法抓住。
天空佈滿了星星 他想約那少女去觀賞 口卻張不開。
「這是什麼情況⋯」
那少年從迷途 變成受魔法的力量 原封在原地。
那個魔法 稱為「愛」。
這個「魔法」沒有破解的方法 但是你可以使用這個魔法 得到更強 更厲害的力量。
那少年乘著魔法而上 決定用自己一手之力來操控這份力量。
放學 宇約了帝 在學校後院的一遍雪海 堅定地向她告白。
他沒有拿著之前寫的信件 也沒想過要傳電郵之類的。他只一直看著帝 猶豫一會兒就開口了。
他握緊拳頭 就如上年11月8號在舞會剛認識帝那樣子 在勇於嘗試新事物之中 含有一點害羞。
只是這次,眼裏沒了迷茫 沒了重複著的溫習 重複的奴役 而是自信。
「⋯約我有什麼事。」帝問。她眼神漂泊無定 時而看著宇 時而看著地面。
宇本是不敢回答 心裡的那股衝動卻總是逼著他。
「我要 操控這份力量」從迷宮逃脫的少年說。
宇在一片安靜中,突然說了一句:
「假如你討厭我這樣做 那就抱歉。」
他跑過去帝那裡 將她抱得緊緊的。宇臉上那個微笑 跟帝那驚訝的模樣做出了對比。
那是一個很自然的笑容,一個 很真實的 卻稍微羞澀的笑容。
之前被母親控制一舉一動時 沒有過如此的笑容。
他不敢看著帝 不敢看著 他喜歡著的 他抱著的女生。
這時 帝只是害羞看著他,便說:「怎麼了 突然抱過來有什麼事」
帝也是微微笑著跟他說 也許她是有點驚訝吧 但是宇抱著她 她也就開心了。
宇低著頭一會,想退縮 那股衝動卻不斷在推著他。
他一定 要成功 跟帝告白。
在羞澀和不知所措的情況底下,他開口了。
他跟帝眼對眼 如當天一樣對視 調整一下自己 然後說:
「⋯雖然這很突然 不過⋯」
「我愛你。」
那少年現時緊張得不得了 他剛才就說了 那個「很難說出來」的三個字。這次不再是練習了 而是真實的。
帝在這個時候比宇他更害羞。這個直球卻又浪漫的告白 她沒法抵抗。
畢竟他們在一起一年了 還真的只是以「朋友」的身分在一起。
但是這次的告白 她沒法拒絕。
她本身從舞會那天開始就暗戀宇,到了現在也是。
經歷了那次迷宮以後 少女只更愛著那少年。
也許少年曾被人抓住 也只是曾經一小段時間跟少女冒險過
但是那少女 只是一直信任著少年。
只是一直愛著那少年
不管他是被困 在壓力底下 缺愛 被冷漠
不管在什麼時候⋯
「我也愛你。」
帝就這樣 回了宇的告白。
她也抱著他,輕輕地吻了他的臉頰。
雪花在此時不斷飄落 本應變得更冷的冬天卻變得更暖。
在下著雪的黃昏之下 這對男女也終成為了情侶。
曾在迷宮門口停止不動的少年 駕馭了這份魔法。
駕馭了這份力量 這份無敵的力量。
這份無敵的力量,稱作「愛」。
    2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urorgh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章節一~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CHURCHILL: Walking with destiny. (第一章讀後感)偉人的生長環境都是荊棘與坎坷,並不表示「斯德哥摩爾症候群」值得嚮往,我想邱吉爾想表達的是:「命運註定的璀璨,總是會讓現實顯得不堪,在失去信仰與對理想嚮往的人生裡,我們就如同赤裸著完全不準備」。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4-06-11
    維莎亞都-冥之後裔-第一章 漂浮的死神鐮刀上坐著一位舉手投足盡是嫵媚的女子,她正輕笑著看向站在地面上的男子。 「好久不見了,看來你的身手……沒什麼進步嘛──。」
    avatar
    楓月飄伶【沉迷於小說的創作者】
    2023-10-12
    第一章(9) 喝酒看劇再然後(H)  田藝遠把房間大燈關了,只剩床頭燈微弱地照亮二人背後的一角。   宿舍每個房間只有一張椅子,田藝遠坐在書桌前操控滑鼠,在Netfix上隨便選了套生態紀錄片,向韵便如一貫的坐在書桌面看手提電腦的熒幕。她手上拿着個啤酒瓶垂在膝蓋之間,有一口沒一口的喝着,偶爾評論:「欸,果子掉了快拾回!」   田藝
    Thumbnail
    avatar
    小眼睛
    2023-08-09
    第一章勇者的後代咖啡店的老闆是勇者的後代,他的祖先因為消滅魔王,捲入時間亂流,來到這世界。
    avatar
    太陽熊
    2023-07-16
    [電影] 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一章 觀後雜記個人情況:MI1-3有印象,MI4-6比較熟悉。 看這齣覺得滿好看,致敬了許多第一集的梗,也對整個系列常有的一些橋段注入新意。 片長快要三小時,整個觀看過程沒有哪裡感到不耐,即使有些值得吐槽的小問題(或伏筆?)但整體很愉快,新舊角色都相當迷人。
    avatar
    翼琁
    2023-07-13
    【生活】我的第一次21K半馬賽後心得謝謝從沒有放棄的自己 呼.......終於跑完了!!! 這是完賽的第一個想法,沒想到頂著35度的高溫跑21K會這麼累,再開跑1公里時,覺得狀況比自己想像中的好,想說應該可以跟著2小時配速集團跑完,沒想到隨著時間的推移,太陽愈來愈大,身體的體溫也愈來愈高,在11K的時候就已脫離2小時的配速集團了,不過
    Thumbnail
    avatar
    理財Wade
    2022-10-03
    第一章你真髒-離婚後,她被前夫倒追了“後悔嫁給我了?”慕南枝好像是明白她話裡的意思:“蘇半夏,你別忘記了,當初你嫁給我的目的是什麼。”   是。她明白的很,清楚的很。 本書《離婚後,她被前夫倒追了》屬於 婚戀言情小說 閱讀全文請 💛 下載我們APP 💛
    Thumbnail
    avatar
    暢讀書城
    2022-07-20
    第一章:傻子伊凡伊凡今年十七歲,不愛看人,也不愛跟人說話,最喜歡觀察村落裡的昆蟲們。哪隻蟲子固定出沒在那個村落角落,他全都清楚。他每天就是固定去拜訪每隻蟲子,數數它們的數目,看誰死了,誰生了,生了多少? 村落都叫他傻子。 學名是亞斯伯格,但他其實是個異能奇才,只可惜,魂跑掉了....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1-12-29
    第一章:意外的相遇        在夢裡,男孩遇見了她,她那如夢似影般優雅的外貌使的男孩忘情地望著她,聽著她用鋼琴彈奏出優美的旋律;當男孩回過神時才發現優美的旋律早已結束,而她也一臉疑惑的看著男孩,彷彿在訴說著自己對眼前的這位「不速之客」有著許多的疑問,正當她要開口提出疑問之時……
    avatar
    小饅
    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