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的夢想⋯ 」
曾經迷路的少年,在迷宮之中找到一條路。
離開迷宮的少年 曾被魔法停滯不前。
不再迷途的少年 在迷宮出來後 遇上一遍星空。
乘著魔法跟同伴在一起的少年 跟少女牽著手望上那夜空。
佈滿星星的夜空 悠然迷幻 璀璨奪目。
名為「夢想」的星星 讓人嘆為觀止。
「某一天 我也會擁有 自己的一顆星嗎」
「我的目標?」
「嗯 我想知道。」
宇將身體傾向帝,頭趴在咖啡店桌子上。
「我就不說!」
「蛤⋯不敢說喔?」
「⋯嗯」
他們倆在咖啡店一邊溫習一邊聊天。
這時候是中五年級的春天 因為公開試需要時間準備(香港公開試是惡夢-DSE)他們就儘快開始溫習重溫筆記。
「說到夢想⋯ 就如承諾 我會幫你找夢想的喔。」
「嗯 但是從哪開始好一點?」
宇一直也是專注於讀書 所以他沒什麼培養其他興趣。
「啊⋯也是⋯」
「那我們就一起探索吧。」
「我們倆也是高中二年級生了 現在探索會不會太遲⋯」
「不會!沒問題的!」
帝在這個時候也懶得繼續溫習了 為了休息一下 她開了手機玩遊戲。
「這是什麼遊戲?」
「啊 就最近流行的音遊啊 要玩嗎」
他二話不說就搶了來玩。
「喂 不問自取 是為賊也!」
宇沒什麼說話。他被螢幕吸引了。他看著那些遊戲裡的角色 遊戲的版面 就直接開始玩了。
遊戲裡播起旋律 他就不斷地玩 按著按鍵。
「話說我們學校有電腦部 假如你有興趣也可以加入⋯」
他雙眼發光 如得到新發現般看著帝。
「假如你喜歡遊戲的話 也許電腦部真的會提起你的興趣?」
「電腦部?」
「學編程之類的 就是弄這些遊戲的課外活動…」
「我要參加」
他什麼也沒說 但是他在想的東西已經呈現在臉上。
「他興奮的樣子也太可愛了吧w」帝這樣想著 卻記起來手機沒什麼電了 她還要溫習!
「喂 遊戲好吃電的 還給我!」
「不要!」
就這樣子 那天就在如小朋友般的吵架之中落幕了w (懶
「這是 夢想嗎」
那少年看著手上的一閃光。
那個曾經連光也沒有的碎片 終於發光了。
也許只是微微的一閃 但這也使少年非常滿意。
「我要 加入電腦部 也許現在我也中五年級了 但是找到夢想應該還未遲吧」
宇笑了,拿著報名表格去電腦部。
「我要參加喔。」
有緣經帝的介紹,他加入了電腦部。
本身宇對電腦科還有點興趣的 畢竟他選科也選了電腦科 但是他沒什麼探索過 在課堂以外的事物。
「你有學過Python嗎?」帝突然好奇一問。
「課堂上有學過 但是沒什麼探討。」
「嗯 好。有任何東西我也可以幫你喔 雖說我不是電腦部的 但至少我懂一點吧。」
「假如我找到夢想 你會 支持我嗎」
宇突然猶豫了一下。電腦之類的工作比起醫生來說更低調樸素 他很害怕 假如這是他真的想走的路 沒人會支持他。
他曾經喜歡過畫畫 喜歡過小提琴 喜歡過很多事物 母親卻只給他一句「溫習」。
之後他有很多喜歡過的東西 也沒有再試了。
「我可是會一直一直支持宇你喔!」
「我⋯可是你女友啊 不支持你也不行吧⋯對嘛!」
帝摸了一下他的頭(是的 這個沒什麼可能 因為現在的宇170 帝153 不過我倒是要加糖的)並笑了。
「啊⋯」
宇很喜歡那個如太陽一般活力的笑容。這樣子的帝 很有感染力。
看到她的笑容 感覺有動力了。
「我要加油了喔」
在努力讀書的過程中找夢想 在努力讀書的過程中追夢。
也許,這就是青春吧。
牽著那女孩的手的少年,在星空下夜幕升起 太陽接了月亮的班的時候 遇上一遍綠野。那是一個非常廣闊的地方,可以四周跑 四周看,但是周圍除了綠色,就什麼也沒有。
嘗試找夢的少年,在荒蕪的綠野中鋪了一條路,緣著那條路走。
一邊讀書 溫習 一邊追夢 那至少在跟著路走 路突然沒了 也可以之後鋪上其他的路。
在加入電腦部的第一天,他就對編程加深了興趣。
他也許因電腦部的關係而不斷用電子設備 他卻永遠不覺得厭煩。他重新對「學習」有了興趣,不過不是壓抑著自己的那種學習 而是能自由選擇的學習。
能在「樂」之中學習。
能在自己的世界學習。
帝也在背後支持他。在夜深人靜 宇在努力的時候 她會傳信息 跟他說幾句加油 也會跟他一起理解一下不懂的事物。
宇沒了母親的督促 強迫之後 成績雖說退步了一點,他卻真的 在做自己想做的事物,跟著喜歡的人 做喜歡的事。
「這樣的學習進度 我不如試一下寫遊戲?」
他又多了一個興趣了。
在螢幕上看著一行行密密麻麻,自己編程的字,他熬夜盡力完成給自己設的目標,每天修bug,編程,複習等等。
世界就如此那麼大 不是只是關在房間裡無限的溫習。自己探索 也能恰到好處。
喜歡一件事物 就如喜歡一個人一樣吧 我很享受。
宇享受著自己的人生 那個「享受」,卻漸漸變成「癮」。
再這樣下去 他會累倒的。他總是沒意識將自己沈迷於「興趣」與「學習」,也許他從中找樂,但這又將他與世隔離。
這幾天 帝也跟他去了咖啡廳約會。
「呐 最近怎樣了」帝喝著凍朱古力 眼睛就如鐵片一樣黏著宇。
「沒什麼事。」
宇又帶了自己的電腦去約會了。他的興趣 也真的變成「癮」 甚至因為興趣 忽略了女友。
「怎麼了 問你什麼也不應。」
他看著電腦 喝了一點咖啡 繼續工作。
這使帝不滿了。也許她很支持宇的興趣 夢想 她卻不喜歡他沉迷工作。這跟以前的他 不斷溫習的他 又有什麼分別?
宇就好像當電腦做真正的愛人似的 帝就如沒有存在一樣。
少年雖然沒有迷失 他卻將自己的路鋪成更廣的世界。
他鋪的路 離少女很遠 不是刻意的 只是自己沒留意 就漂泊到那麼遠。
「你在哪?」
少女就如當時在迷宮一樣 實際上卻是在廣闊的草地上 又這樣一遍一遍地呼叫。
她能看到他 卻沒法接觸他。
她知道那少年在哪 卻沒法在他身邊。
第N次約會了 宇也是對她無盡的無視。一樣也是不刻意 但是帝受不了了。
「我還對你算是重要嗎」
「重要。」宇立刻回答 卻是一直對她漠視。
他回應以後還在沉醉自己於編程 繼續打字。
「真的 重要嗎⋯」
帝抓著宇的手 將他的手放在自己臉上。
「我真的對你 算是重要嗎⋯?」
「⋯嗯」
這個冷冷的「嗯」,著實沒什麼說服力。
「⋯我走了 拜。」
「拜。」
連一聲挽留也沒有。
帝忍著淚水 拿著手袋 離開約會場地 宇只看了她一眼 心裡除了一絲後悔就沒了。
「我根本 不重要嗎」
「假如我一直在你身邊 作為女友在你身邊 我說什麼你也不聽 我一直在你卻無視 我⋯沒法接受⋯」
之後的日子 他沒法聯絡上帝 在學校裡雖然可以看到她 她卻會如宇當時無視自己一樣 無視他。
在學校裡 他們不斷刷身而過 即使數學課坐在一起 選的科目也差不多 宇怎樣叫她 她也不理會。帝這樣子做 純純是出於不甘 出於宇當時對她的無視。
「帝⋯」
既然沒法跟帝搭話聯絡 他也只好趁這個時候溫習、編程、工作。
在兩人無視對方的情況之中 帝在忍受著那種無奈 那種被男友無視的無奈。她不理會宇的原因 也只是一種出於不甘的「復仇」,這種復仇 卻讓自己也不感到舒服。
至於宇呢 也只是不斷的為自己努力。
「假如有夢想 那就不要有女友吧」
現代流行的單身主義 也是出於『戀愛阻礙自己工作』的想法 而出現的。
這也許不是宇的真正想法 但是從他的態度 只是感覺到 這樣的主義。
他不斷工作 修改編程碼 沒了帝 做自己喜歡的東西。
這樣子 卻讓他人生裡 好像缺了一份層次。
一份 曾經在自己人生裡 存在過的感受。
一份 從別人來的愛。
之後 宇在無盡的溫習 複習 編程 修bug當中,他終是累倒了。在學校的書桌上,他睡著了。不是普通的睡著,而是發燒病倒。
「為什麼⋯頭好痛⋯」
「額頭⋯好熱⋯」
在上數學課的時候 他趴在桌子上,連舉手的力氣也沒有。
帝看到他不行了,卻很猶豫要不要跟老師說。
宇一直讓她那麼難受 只將自己沈浸於工作之中。這樣的他 真的讓人討厭。
她卻知道 向老師報告才是對的 因為 即使是不是宇也好,一個人病了 就是要吃藥休息,而不是躺在桌子上繼續上課。
她很討厭現在的宇 同時 卻還是有點喜歡他。
畢竟 他們還是情侶啊。
帝最後還是跟老師報告宇的情況,就跟同學們帶了他去醫務室。
「沒事嗎?」
那個被無視的少女看到少年在路上跑的途中摔倒了 狀態不太行。
他追夢好像成癮了,不能說是壞事 不過也說不上是好的。
有時候 每個人還是要休息一下吧。即使是有興趣的 有事情很趕的 將生活全部綁在「溫習」的基礎上的,也是要裝備一下自己 適量讓自己歇歇 才能繼續跑的啊。
也許少女一直被他無視了 她還是決定 幫助少年 因為 她可是還喜歡他 只是⋯一直的無視 讓她受不了。
「喂 醒醒吧⋯」
帝看著昏迷的宇 拍了他的肩膀。
「啊⋯」
睡了幾個小時的宇,勉強的醒了。
現在是四點半 他從數學課一路睡到下課。
「我有錯過什麼嗎?!」宇一聲驚叫,恐怕自己沒聽書之類的。
「你應該先擔心一下你的身體狀況啊⋯」帝摸了一下他的頭,然後遞給他一樽水。
「⋯發生什麼事了」
「你上課暈倒了 好像也發了燒。辛苦你了。」
「⋯那也就是我錯過了聽課的時間 還有溫習的時間吧。」
他伸手拿他的電腦,準備完成編程再睡,帝卻阻止了他。
「不行。請睡。」
帝就好像一個母親一樣 不給他使用電腦。
「為什麼。」
「你。要。休。息!你病了還要做這些 不行。」
他想反抗 但是他太累了 還是一頭栽進醫務室的病床上。
「你還 愛我嗎」
帝這樣說 然後幫他蓋上了被子 吻了他的額頭 然後離開醫務室。
「你就這樣睡吧 不要再這樣逼自己了。」
宇瞇著睡眼看著她離開,體溫又不禁上升一度。
「她吻了我⋯喔」
害羞的他回了被窩 大口氣呼吸不停。
「抱歉一直無視你了 我還 喜歡你喔」
「我不會再無視你的 我這次只是迷失 工作不會再拖累我們。我知道帝你很擔心這件事 我也真的很對不起。」
他在自言自語,帝卻聽到一切。
帝剛才只是離開了一下 這個時候 其實她正在門口偷聽著他。
「那就好了 我也 喜歡你喔 宇⋯就這樣好吧 不要冷戰了」
之後那幾天 帝也會看望他 給他買東西吃的 等他睡著了才離開。
幾天後,他終於恢復了健康。這次,帝決定看著他溫習 希望他不要太勉強自己。
「這次不要再累倒啊!」帝稍有傲嬌地說 將頭側了一旁。
「知道了。」
「嗯 那就-」
「話說。」
「謝謝帝的照顧喔。」
他的笑容比帝的還要和藹可親 比她的還燦爛。
「啊⋯」
這樣的「無敵笑容」,完全俘虜了帝的心。
她看著他 又抖了一下。
「什麼事了」宇看了她一眼,又呆呆地回了讀書。
「沒⋯沒事⋯」
他認真工作的背影 也算挺帥吧。
感覺 很可靠呢。
「那 宇你要加油喔。」
之前如分裂的他們 又因為宇的病 重新在一起了。
在圖書館裡 就有著一個認真的少年 陪著他的 就是一位重頭再次戀愛的少女。
少年撥了一下身上的泥土 牽著那少女的手 前往下一個迷宮。
誰知道,下一個迷宮 是為那少女而設的。
那少女本身的世界就是單純。她的目標沒那少年那麼難 她也沒有迷途過,從五歲開始 她就喜歡了大自然的生物、動物。那少女就如有能力一般,與其說是「如有能力一樣」,不如說是真的 有這種能力。她能跟動物溝通 也能感受生物的氣息。她就是如風一般的女生,因為她本身如跟大自然融為一體 是大自然的「風」 是一種獨特的元素。就如不規律的 但又如此的亂中有序。
至於她的目標?不行,不能跟你們說,我先賣個關子。畢竟她也說了 是秘密啊。
進入第二個迷宮的兩人 立刻被分開了。那少年遇上的 只是一條小通道 連迷宮也不能算是。在那少女的眼中,卻是一座高山,一座難以越過 名叫「考試」的大山。
期末試快要開始了,宇在不斷的溫習,連自己對於寫遊戲的興趣也暫時放下了,不斷複習筆記,望以得到佳績。不過以他的能力 即使不溫習 也能進到全級頭十吧。
相反 帝看著數學練習本 只感覺一絲絕望。
帝本身在初中也算是優等生 成績科科也有佳績 但是隨著時間過去 她經歷了一些事 使她耿耿於懷 也讓她覺得 努力讀書只會繼續害自己。上到高中後,之後她考試前沒什麼溫習 上課也不太聽課 一不小心進度落後了不少 由全級頭幾名也變了墊底的學渣。
「這個⋯是什麼。」
密密麻麻的數學題 讓帝頭昏眼花。
宇看到她的情況,也不禁同情一下。
「帝 你好像臉色不太好⋯?」他上前關心,帝卻不理會他。
「500條⋯我一條也不懂⋯數學⋯」她抓著頭皮 眼裡好像要飆出眼淚似的。
宇只看到她的焦慮。她臉頰發白 眼神無光 身體也打了個冷顫。
「⋯你不懂做的話 我幫你補課?」
帝聽到宇肯幫她補課以後,兩眼發光。
「好⋯好喔⋯」
沒錯⋯!少女要面對的「山」,就是期末考!!!(懶
再這樣的成績下去 她可是沒法畢業 更可況 她連普通數學(core maths)也不懂。一直這樣拖下去 可是沒辦法的。
宇就朝著這個方向 決定為了給帝考試及格 繼續補課 盡全力幫到她。
「帝,考試還有一個星期 我要儘快跟你搞定。」
在帝眼中,宇就是一個非常可靠的存在。他那一句 使她更加肯定。
「謝謝。就這樣開始吧。」
宇看著帝整頁都錯的數學題 不禁嘆息。
「真的一題也不懂啊。」
「⋯嗯⋯」
「沒關係。重來吧。」
「⋯好」
三個小時過去了 帝還是一題也未搞懂。
宇在第一百幾次斥責她做錯後 她真的流淚了。
平時堅強的她 難得一次破防。
誰知道 讓她破防的事物 竟是500題的數學 而已。
「我做不到 我做不到 好難⋯」
她抽泣了 眼睛水汪汪的 她感覺就是想放棄 看得到還要複習的科目以後 眼神不只絕望 還有無情 打壓 壓力⋯
「假如帝你沒法再承受的話 今天可以先停止的⋯明⋯明天再來吧 畢竟你今天也努力不少了 不要勉強自己喔。」宇放淡了他剛才罵人的語氣 聽起來更平和 溫柔了。
受數學打擊的她 被宇的聲音振奮了。畢竟男友在你旁邊為你打氣 怎能拒絕?
「不要。」「我要繼續 直到至少解到一題為止!」
「還真堅持呢。你要加油喔。」
宇就如小狗一樣看著她。她努力的背影 好像比自己的還要帥啊。
「那 繼續補課了喔。」
在不斷的努力下 帝在圖書館快要關門時 終於搞定了幾題了。她那個解題成功的笑靨 對宇來說 可是無價的呢。
「成功了成功了!!宇你看看!解答正確了啊!」
「是啊。」宇看著她的笑顏 也不自禁笑了。
「好了 收拾後就走吧 明天繼續!記得其他科目也要溫習啊。」
「嗯 宇也要加油呢。」
之後 宇就不斷幫她補課 那個星期的時間也全用在帝身上。他為她不斷準備練習 也教了她不少事物。
「這裡是C,不是H 重寫。」
「嗯 知道了」
「抄幾次就會記得了」
「嗯」
就是從放學補課補到九點 他們倆才散會。
回到家以後 帝還是會繼續努力複習 希望可以考到佳績給宇看。
「考試開始了喔 加油 要記得我說過什麼 不要將x跟y在圖表混淆 如果不是就整題沒分喔」
「是啦是啦 這些低級錯誤我可不會再犯的」
「辛苦宇了 要你犧牲你的溫習時間 幫我補課」
「小事而已 最重要還是你的成績。」
他們互相道了一句「加油」,就分開了 各自赴往考埸。
之後期末考成績出爐 宇因為犧牲了最後一個星期的溫習時間給帝 他的成績退步了小許 從全級第一 變成了全級第五 但是好消息就是帝從不及格 變到全科大致上及格了。
「謝謝宇喔!」帝看著全科(除了物理以外w)及格的試卷 非常滿意地看著宇。
「辛苦了 你也進步得很快。」
果然是男友當學霸 成績得天下w
「以現在的進度 考公開試可能能順利進大學 或者至少成功從高中畢業欸!」
「又不能那麼快說 你還是要繼續努力才能真的成功啊。」
「還是有了你的功勞才讓我搞定的吧」
也許 兩人的合作與努力 注定讓自己成功。
兩人很快就離開迷宮了。是說 這次的迷宮 好像比上一次容易?
還是牽絆加深了 才能一起合作離開?
也許是兩種情況同時出現 才會讓他們這樣越過的吧。
離開迷宮以後 也不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原 而是一片佈滿泥沙的場地。
那是塵土飛揚的土地 什麼植物也沒有。他們要升上高中三年級了 以後探索的場地只會更難。
大大小小的迷宮 障礙 在等著他們 這個二人組卻會同心協力 一起面對。
暑假到來 帝難得抽出時間 陪宇一起約會。
「高中三年級了呢 很快要考公開試了」帝這樣說著 陪宇一起逛逛。
「嗯 是的 話說大學想選什麼科」
「⋯動物科學?畢竟我喜歡動物嘛」
「我就選電腦學的了⋯」
「至於大學⋯我希望可以跟你同一間學校吧」帝這樣說 低下頭來。
「啊⋯嗯。」
宇想選的大學 卻是很難進的大學。以帝的能力 大致上沒法進到。
同一間學校⋯嗎
「希望可以吧。」宇只是這樣說 但是他也不清楚 能不能 陪帝讀同一間大學。
「即使沒法也好 我也會 盡我所能 去見你的。」
之後的日子 他們倆人會一起努力 越過那沙地。
以後的迷宮裡 就是比怪獸還恐怖的生物。
在迷宮的最後 有著一頭沈睡的巨龍 每年醒來一個月 是冒險者的夢想 也是破壞冒險者的夢想的一頭巨龍。
名為「公開試」的巨龍。
那頭龍 是決定你能繼續鋪路前進 還是要去其他地方走 的巨龍。
那對情侶 勢必討伐巨龍 讓他們可以繼續 一起走 一起 追夢。
不過⋯
現在可是暑假欸 可是要讓自己玩爽啊!
暑假還剩下一個月才完 這個時候他們去了遊樂園喔~
    2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urorgh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章節一~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第一章(後半)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二章(一)溫德家族【諸王記卷一】  「異鄉者是一個職業,而艾倫並不知道妳來自另一個世界,我也希望妳對他們秘密。」   「畢竟,讓兩個世界知道彼此存在不是件好事。」   瑞伊並沒有接受他的說辭,但她仍在等他繼續解釋。   加力布爾繼續說:「相信妳方才有稍微翻閱我寫的那本書。」   瑞伊點了點頭,那本書仍安靜的
    Thumbnail
    avatar
    Nicole妮可
    2024-06-19
    【第二章】晴天霹靂醫院的電話 幾天後的下午,林雨薇正在辦公桌前處理著手頭的工作,電話突然響起。看到來電顯示是醫院,她心中一緊。深呼吸一口氣後,她拿起了電話。 “喂,您好,是林小姐嗎?”電話那頭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是那天給她做檢查的醫生。 “是的,我是林雨薇。”她的聲音有些顫抖,心裡隱隱感到不安。 “林小姐,您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第二章第一節 兵在其頸台北縣的某個郊區,一片荒山野嶺和蒼莽樹海的交界處亮著火光。 一間本來廢棄的透天別墅擠了一群人,一群把酒狂歡的年輕男女。
    Thumbnail
    avatar
    奇里奧Kirioku
    2024-06-19
    第二課︰閣樓中的秘密在我六歲離開前鎮以前, 我總是經常做著相同的夢。 夢中的我一次次從爬上閣樓的木梯上墜落, 在撞擊地面的前一刻驚醒, 並開始嚎啕大哭。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7
    第二章 夢20年後 機器人一直在設施中守護著病毒, 維持病毒的生命。 這一天,機器人EN說,”HUM, 我認為特納博士和她的團隊的專案應該了已經成功” “為什麼這麼說?” “他們再也沒有回來,甚至沒有向我們打招呼” “這是一個好消息,” “是的,但是…… 我相信我們對特納博士來說已經不再重要了,
    avatar
    山寨守門兵
    2024-06-13
    第二章  母親突然在外面敲門,走進她的婚房。母親進來滿意地環視一圈,好似這房間是她佈置的一樣。   母親喜孜孜地坐到女兒旁邊,她溫暖的手覆在女兒的雙手上,又搓又揉,同時悄悄觀察女兒的表情。母親永遠都是母親。陳進在她眼中永遠都是一介孩子,即使女兒在外面是成就無數的大畫家。   「你都四十歲了。不只是個大姑娘
    Thumbnail
    avatar
    薑小川
    2022-11-02
    第二章A女的背斜靠在牆上,雙腳掂著地面,翹起前椅腳,悠哉的搖晃著。她一直都很喜歡這種沒有客人光臨的下午,除了不需要拿出那套服務業嘴臉外,主要是可以發呆,即使只是看著甚麼都沒有的窗外,也能讓她無處安放的思緒暫時真空。「如果把雙腳抬起放在桌面上會更輕鬆吧!」她心想,不過,還是只敢把這種安逸的表現藏在櫃台後方,
    avatar
    Lex
    2022-10-19
    第二章″賤貨!你還知道回來哈!剛才一位富家少爺來找,等的不耐煩了!一直找沒你這個賤貨!害你老子我損失了多大的錢財!″ 戲班班主氣得一直往孔吉的身上踹,但都沒有傷到臉,接著班主又抓起孔吉的衣領。 ″班主,對不起…不敢了…″ ″哼!一群沒用的廢物!″ ″唉~又是土豆!″ ″就是…″ ″誰呀!一大早的…″
    avatar
    腐妤
    2022-09-16
    第二章-格殺勿論從新出爐的第二集
    avatar
    噴白
    2022-09-04
    第二章自己看吧
    avatar
    噴白
    202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