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奇幻漫畫《龍血戰記》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龍血戰記》是由黃俊維老師作畫、伍薰老師編劇,在CCC上面連載(雙週四更新)的奇幻冒險漫畫。 有在追伍薰的都知道他常在作品中藏梗,讀友讀著總能會心一笑,這部《龍血戰記》也有著滿滿的奇幻梗和在地梗,連我這個不太在螢幕前看漫畫的,也不小心就一路點閱到最新回。
以下簡單條列感想。(我是用電腦螢幕看雙頁左翻版)
小屁孩出沒注意
*前面輕鬆有趣,後面感覺要進入正戲了,有點緊張。XD
*喜歡動物系招式,有「平民奇幻」的感覺,而主角的設定是很會炸雞的炸雞店主,這些都很有親切感。
*逗趣的小細節,例如帽子軍官(本來以為是免洗角色,沒想到戲份還不少XD)連換三次帽子(衣服兩次XD),感覺很用心。
*意外感(讓人驚訝、驚喜)製造得很好,例如獅子密會原本要安全過關了卻變成有事、不識字的勇者、千金竟然會武術、龍之血的功能——本來看外型以為是龍蛋XDD,還有那個變身,也很出乎意料。連帶懸疑感也有出來,讓人期待後續會怎麼發展。
*雖然逗趣,但感覺得出沒那麼容易被放過(密會翻盤、在下水道被追上、千金家被包圍、獅堡被包圍等等),這種輕鬆與壓力的反差,讓人緊張後續,也會感覺得出作者有一些正式的東西想要表達,不是那種單純休閒、看過就算的作品。感覺後續會是個龐大的故事。
*翠和碧都是青綠色,我一直搞混,不像後面出場的什麼風啊金啊差別明顯,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感覺獅子+千金+勇者會是之後一起踏上冒險的組合,未婚夫是正邪難辨的反派(?),不過這個故事應該不是走一般路線,所以作者就請盡情發揮吧,身為讀者就坐上飛車享受心跳加速的樂趣就好,嘿嘿。
接下來女主角就被...
目前CCC最新(2/16)上架到第九回,故事發展感覺有很多可能性,歡迎大家點擊閱覽,並留言自己喜歡或想看的部分,像我就想多看幾招淑女摔,還想知道炸雞祕訣,還有萌萌的馳鳳也希望多登場......怎麼越寫越多XD
期待後續!
炸雞表示:我當時害怕極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297內容數
冬日迎春戲雪,古道潑墨行俠。 在巷弄裡,與自己的靈魂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