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真的那麼重要嗎?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身體健康真的比任何事都還要重要!我是這麼認為,這陣子聽到好多不好的消息,我更加認為健康很重要。
張姐,是一位我認識很久的朋友,她唯一讓我常常不可思議的是她把愛情看得很重,重到我常常覺得她是不是愛情戲看太多了。
張姐很常和我聊她男友的事,但內容永遠都一樣,她和男友為了小事爭吵、如何遷就男友、如何為他付出…….等等,但對我而言,那就是一直在循環的事。
「我最近不太想和他聯絡。」張姐和我在Line上說著,「怎麼了嗎?」我回應著但我心裡想著,這不是一個月前的台詞嗎?「我覺得我太遷就他了,什麼都要我附和他,想要安靜幾天。」張姐繼續打著內容,「你不是和他聊過了,都沒變嗎?他不是知道你生病了嗎?為什麼還會為了這個糾結呢?」我繼續回應著,但這問題我每個月都會聽到一回,「他是有改變啦,是我自己想的,我要安靜幾天。」張姐又回著我,原本接下來我應該會回:「講清楚就好,不要想那麼多,有什麼事情和他好好聊聊就好。」這句通常都是我最後會接的話,但張姐太常為了對方一些行為就要消失讓對方覺得她很重要,但對我而言,一直用這種方式其實是滿幼稚的,並且年紀也都不小了,用消失讓對方覺得你重要這個方式,我已經有點看不下去了,再加上我耐心有點被用光了。
我就直接回應張姐:「為什麼要安靜,我有點不懂,有什麼事和對方講清楚,二人在一起不是要把事情講開嗎?為什麼老是要用什麼安靜不回對方訊息的方式,如果你認為他這些行為你一直無法接受那就選擇分手,不然就好好溝通好好相處,不是嗎?為什麼都要搞失蹤呢?」我一股腦的狂說,實在有點受不了每次都因為相同問題搞失蹤讓別人緊張,這不是很幼稚的行為嗎?張姐當下應該被我嚇到了,馬上回我:「哦哦,好!」
我認為把愛情看得很重,那是每個人的想法,但把愛情看得比身體健康還重要,我實在很不懂,有什麼比健康還重要呢?沒有了健康,追求什麼都沒有用的,不是嗎?
就在幾個月前,張姐約我出去吃飯告知我,她身體有點不適,好像有一顆像腫瘤的東西在胸部,我請她先去看醫生,比較安心,但也不要想太多,張姐確實去看了醫生,後續和我聊起病況時,我一問她三不知,一下說良性一下又說惡性,後來我和她家人都認為再去其他醫院檢查清楚較為安心,後來張姐又去其他間醫院檢查,有時我很無法接受張姐常常把她認為的病情掛在嘴上,並拿生病輕重來作比較,有時又一副無所謂也沒多做休息,還是一樣追劇,醫生在未正確告知病因時,又不停的和我說:「這樣子就要請假了。」「當然要請假啊,身體健康比任何事都重要。」我回應著,直到情人節那天,張姐來找我聊天不是聊近況,而是和我說她男友找她去過情人節,又說一些和男友最近的相處過程,但這些對我而言沒有她身體狀況重要,當我再次詢問她身體狀況時,她還是一問三不知,也不緊張,反而是緊張男友有沒有找她回她什麼話等等……,雖然我是她好友,但我實在有點看不過她把愛情看得比健康還要重要。我不再多問和多說,唯一只能無言以對。
身體是自己的,她有她自己的選擇,身邊的人只能口頭關心。
愛情或許對她而言更重要,但是沒有健康,連愛情都會消失的。
而我也失去再次想關心的心,
因為或許,愛情對我而言沒有比健康重要。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