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情。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眼睛不舒服,上午的工作休假,下午的教室跟遠換了一天,我就待在家了。
一早去看了眼科,醫師問,最近沒睡好麼?眼皮有點腫,是哭過麼?哎哦,我明明看的是眼科,怎麼倒像是去算命館了。好啦,真沒太大事,有拿了眼藥,醫師說,覺得不舒服或累就點一下,應該明後天會好些。其實我真的只是覺得很疲累而已,你別太擔心了。
剛好閒著,就給你和自己都做了午餐,想拿去你公司給你,後來又覺得自己做不來這事,感覺有點可憐又太過深情,我才不要,最後叫了快遞。你最近不是嫌自己胖麼,雖然我覺得根本也還好,你高嘛,基本上看起來還是瘦長的。
我喜歡看你無意間被我感動的樣子,果然你一收到餐盒,就馬上打了電話給我,大喊大叫了起來,機車快遞大叔都把你那喜不自勝的樣子,當成收據給拍下來了。雖然我還是不免被你唸了一番,為什麼休假不跟你說,為什麼自己一個人去看醫生,為什麼自己一個人吃飯,但我心裡卻是滿的,很滿很滿。
電話那頭的你吟唱似的說著,又健康又好吃,整句話的音韻像小鳥飛行那般輕盈,我突然就驕傲了起來。可你一會兒卻又有點置氣的說,我總是這樣默默的做著許多事,讓你經常在知道的瞬間,眼睛裡冒出水氣,你生氣這樣很不像男人,真是笑翻我了。
想起來,我好像一直就是這樣。這些年,認識很多人知道更多事,身邊的朋友來來去去,聽著大家深深淺淺的說著愛情,我也開始認真想起自己的愛情。在你不知道的尋常日子裡,給你做一餐飯,少油少鹽簡單烹調,是否過於清淡了,我的愛情。
年少時,對愛情總有許多想像,以為義無反顧,轟轟烈烈,就是一生一世了,但事實是,什麼事也沒發生。分開的這些年,我們也都各自有過幾段感情,你要我去感受那與我們之間的強度差異。
我有時會認真的跟你說,也許當時我們沒能戀愛,正是因為你我的性格使然。在時隔多年後的今日,我們能否不重蹈覆轍,誰也無能給一個答案。像花樣年華裡,蘇麗珍說的一樣「如果一個人,自己做得好就夠了。但是兩個人在一起,只有自己做得好是不夠的」。
回想和你之間,我總覺得是難以說清的一段因緣。
從前,是真的把你當成很重要的朋友,就是那種很貼近你心,話都不用說得太明白就能懂的那種人,不敢用男女之間的情感去跟你維繫關係,總覺得會污染了你。(笑,我那時真的經常有這種感受)
我喜歡和你一起讀書寫字聽音樂,甚至是走路,和你討論任何,都有一種如沐春風之感。但同時也蠻害怕的,因為在你面前,總感覺自己很赤裸,很透明。你總是泰然自若、平和如水,我喜歡你的寧靜,那給我很大的空間,對當時的我來說,既像朋友、像兄長、又像老師、也像父親。
這份情感在分別多年後重新回到我的生活,於時光的洗濯之下,顯現了它的餘韻與威力。才發現,相聚分離,你始終一直在我心裡。年少時,你給我自在與寧靜,而此時,我那被你慢火煨燉的心,早已滾燙爛紅。都給你,只能給你了。
幸而,我們都還有餘生,可我畢竟是太軟弱了,我說不出至死不渝,只能答應你快樂,並許你今生不忘。
二〇二二.〇八二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4會員
    1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