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是基本人權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Yerlin Matu on Unsplash
想像一下,你有一個最疼愛的人,當他跟你說:「我不想要這樣,我不想要那樣」,請問,你會怎麼回應?
「你這樣不行啦,別人都可以,你為什麼不行?」
「每個人都這麼做啊,你為什麼不能跟別人一樣?」
「你這樣太任性了!」
「你這樣太沒毅力、太不耐操了!」
「人的價值就建立在這裡啊!」
如果,這個人是「你」,你是不是常常這樣逼迫自己、批評自己,覺得自己很沒有價值?
如果,把自己當作最疼愛的人,是不是會捨不得,是不是願意袒護他、捍衛他,讓他順從自己的心意去做呢?
我們為了迎合社會的期待、他人的要求,花了多少時間,硬逼著自己做著不想要的事情呢?
呵護一下內在的小孩吧,他累了,需要你的支持,需要你站出來,捍衛他!
我曾經這樣批判自己,隨波逐流,結果,花了好多時間勉強自己去做,心理歪了,身體也壞了。
任性,順從、信任自己的天生本性,是基本人權。
PS:貓咪懂我在說什麼……

我是呆黑蘑

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 日本生活規劃整理師協會(JALO)認證的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
  • 國際人類圖學校(IHDS)認證的入門引導講師

  • 歡迎預約《一對一出租呆黑蘑》
  • 線上一小時,專業整理+人類圖引導
  • 聽你說說你的人生、陪你釐清自己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