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曉] 遊玩心得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滿一周年發佈紀念!(P.S. 竟然拖了一年)
  • 日期:2022.07.23 (Sat)
  • 地點:優雅中正
  • 體驗角色:賀引生
  • GM:吉米
預警事項
  • 非正經評測,內容組成=遊玩紀錄 + 角色有感 + 個人吐槽XD
  • 主要是給自己看的日記 ,片片段段寫的,時而人稱跳換,時而加上心理活動,總之很亂。
  • 中間可能有吶喊,為保護可愛朋友們的隱私,會用代號稱呼,請自行對號入座XD
  • 包含 挟劍驚風 的連動劇透,需要避雷請快跑
— 全文皆涉及劇透 請未遊玩者速速閃避
你是我周而復始,理所當然的摯愛。
賀引生 / 周然

《前言》

可以用一個簡單的前後對比,概括本次破曉體驗。
玩之前:談什麼戀愛?我是去搞事當老大的。
玩之後:搞事不如談戀愛 Q_Q
優雅的破曉不是一般分幕式的劇本。
大方向上沒有在什麼環節你一定要做哪件事,亦沒有硬性規定必須在此時知道和說出的事情。
優點是非常自由,也非常貼近我們真實的生活。
缺點是可能到最後、甚至是覆盤的時候會有資訊大爆炸的情況(如果中間都沒有講&發現),但我個人是滿能接受這種"不完整"的資訊和遺憾。
沒有說出口的話語、沒有傳遞的資訊、封閉自己所以沒能知道的外界紛擾,生命中總是無可避免的會有因為 當下反應和選擇 而產生的遺憾。
因為那很真實。
讓我能在玩本後加倍珍惜現實擁有的一切。
最後感謝最棒的 GM 和車友們,用自己的解讀、彼此的互動,交織出屬於我們最獨一無二的破曉。
先講講開場前的靜遠書院相聚。
開心的到達優雅,第一個見到的就是好久不見的沈!開始快樂的話家常,一瞬間有種在奈何橋邊排排站投胎,因為中間許久不見所以各種吶喊,銜接挟劍最後一幕的感覺。
在各種認親之後,我們終於可以重新投胎了(?),GM 先為我們做了簡單的前導,然後我們就像小學生春遊隊伍一般,被帶去了另一棟的地下室。
場地就是 stella 畫廊的樣子。
題外話

前導過程提到中間可能會有演繹以及互動,自由度很大就像茶餘,也會因為各種操作改變劇情結局。

然後
我就舉了手發問:
"那我們可以自備武器嗎?然後要做什麼動作、怎麼判定我把對方殺掉了?"

GM 的臉寫滿了 你冷靜 XDDD
真遺憾不能自備武器(X

晚來天欲雪

第一幕是包含著童年與學生時期,長長的劇本。
十歲以前的賀引生是幸福且天真的,會將星星送給路上認識的小孩子,會希望所有人都能獲得幸福。
甚至,能因為一塊白色的小石頭,毅然決然違反禁令,將李平川給送出了村子。
我其實很喜歡她與李平川相遇的描寫。
他們總相遇在最好最天真的年紀,於是便沒有那些彎彎繞繞與顧慮。
我收了你的星星,就帶你去找你想要的那顆。
那些原因、所謂身分,你不想說,我便不問,就算不知道你從哪裡來,為什麼要去那個地方,那又有什麼關係。
就像賀清風與戚憑川,從書院超鬧的室友到摯友,到即使分別各自有難以說明的立場身份,卻也依舊可以成為筆友,保有彼此之間最獨特的默契。
雖然救下李平川是賀引生這一生悲劇的開始,但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是會選擇救他。
進入警校是賀引生這輩子,最幸福也是最痛苦的事情。
賀引生跟賀清風一樣,他們明白自己不該與人產生太多的聯繫,卻又無法克制地被同一群人吸引。
靜遠書院的柳君,和體罰完後會塞給你一顆西瓜的唐老師。
那是兩輩子中,她曾擁有過後失去,又再失而復得的,屬於長輩的溫柔與呵護。
卻都毀在她手裡。
沈池懿,沈星何。
上輩子最近也是最遠的距離,這輩子能夠稍微的擋在你身前,真是太好了。
學生時期二話不說掄板磚幫打架,因為是學弟可以多照顧一二
真的是 太好了。
任朝野,任遠。
又是你在賀清風/賀引生不想與人接觸的時候闖進她的生活。
一起抽煙,一起打架,一起做各種離經叛道的事情。
我想生氣的,可又覺得好感激,兩輩子的朋友,兩輩子的大哥。
很喜歡這次堅強的江宴,足球女王超帥氣。
想跟江宴說,你真的很棒,賀引生其實是被帥到所以才努力去接觸你的。
(周然:???)
謝謝你當我的朋友,陪我去逛街喝飲料,讓校園時光多了好多溫馨。
上輩子是賀清風想保護江淮安,在這一世我覺得卻是江宴在保護賀引生。
不是那種幫忙打架把人擋在身後的保護,而是保護了賀引生的心,讓她曾經冰冷的世界裡多了溫情。
人狠話不多,冰山酷蓋宅男小唐。
雖然本裡描寫不多,但在前世今生的連動下,我覺得正常環境下長大的賀,應該就想 or 會成為像是唐一樣的人吧。
(翻譯:做自己)
(忘不了唐岐進警隊還是背著卡通書包)
(光用想的我就想點一百個讚?)
如果可以好希望這輩子能夠一起宅喔(???
挽初的確之前也不多話啦....但是!我香香軟軟可愛好騙(?)的妹妹竟然變成學弟了!!?
但是是世界第一帥氣可愛好看!!!(以下省略五百字的盲目讚嘆)
我看到戴著球帽來就為了讓我被煞到(?)的帥氣挽初直接尖叫兩百分貝啊啊啊啊
愛了愛了嫁了嫁了 (周然:?????)
我記得第一次得知唐在破曉是男生的時候,還討論到挽初性轉莫非是賀長澤帶來的陰影吧(?)XDDD
所以投胎選男,就可以娶姊姊了(X
不過即使賀清風是女生也是可以和挽初戀愛呀呀呀(你冷靜

安得在一方

好了,我失心瘋的部分結束了。
我一直沒想到這世和周然正式相遇的場合是那樣的。
導致互相分享學生時期回憶的時候真的各種害羞哈哈
被問到:兩個人怎麼在一起 的時候,我腦中馬上閃現四個字:美色誤人
因為追捕小混混跑進畫廊,被周然拉住。
回頭想要說警察執法旁人不要搗亂,結果看到臉之後竟然硬生生轉變說詞,改在人家圍裙留電話號碼。
後來雖然因為追丟小混混被批評,但滿腦子卻都在想:那個畫家怎麼還不加我 line。
對此,我只能說:賀引生你…很可以啊XD
怎麼這麼像我會做的事情呢哈哈哈
而萬萬沒想到,這種超爛的搭訕方法不僅成功了,並且還有後續。
為了湊學分就和人求婚這真是….好棒啊(????
【分享環節重點摘要】
印象最深的就是戀愛史被清算(?)的時候。
  1. 江宴一直試圖問我 當初不是說不會嫁人不想要男友,就算要找,理想型也是老實好欺負的人嗎?
  2. 周然問我 他們不知道我們結婚了嗎?
一瞬間 體會到那種,被逼問生存問題的場合哈哈哈
PART 1
江宴:當初不是說不會嫁人不想要男友,就算要找,理想型也是老實好欺負的人嗎?
哇喔,生存問題,賀引生驚恐。
手忙腳亂地一邊請江宴口下留情,一邊轉頭安撫假裝鎮定大度,卻又流露出委屈氣息的周然。(我好慌 我真不是騙婚)
引生:遇見你之前我以為自己不會喜歡上任何人,所以那時候都在亂說啦,遇見你之後我的理想型就是你 >//<
周然:好的 (乖巧)
周然真的好軟好乖啊啊啊
我之前無法理解挟劍賀清風怎麼會喜歡小兔子一樣的周然,現在我突然懂了。
***
PART 2
周然:他們….不知道我們結婚了嗎?
明明周然沒有什麼情勒用詞,語氣表情也還算平穩,但我就是覺得有種濃濃的委屈感啊啊啊啊
引生:那個、我,因為我們結婚是因為學分嘛…我又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喜歡我,所以就沒跟他們說….但我現在知道了!所以我就馬上把你加進我們的群組啦!
今天的賀引生也很努力求生呢。
然後周然開始問當初找他結婚的心路歷程。
引生:(很羞恥的在大庭廣眾下,講了缺學分這件事)
周然:謝謝你先問我….(自帶濾鏡看起來就是委委屈屈)
引生(求生欲很強的補上) : 是因為你我才問的,只問你,沒問別人,其他人都不行,我不會為了湊學分隨隨便便嫁人啦 > <
周然:真的嗎?
引生:真的!你看我完全沒想到要去問任遠,我們就是兄弟!其他人也是!如果沒有你我誰都不會問!
(賀引生真的是各種求生哈哈哈哈)
(破曉賀引生玩的本本標籤應該是:#戀愛 #求生 吧XD)
***
PART 3 不能漏掉的部分:中二王者對決!!!(?
清風和挽初怎麼變成這樣的關係啊XDD
看到線索寫著唐岐書架上有人間失格時,我的內心充滿矛盾:既想要探索他的網名與黑歷史,又害怕同時也會害自己的黑歷史曝光。
兩相權衡後,想要找到故人的心情以及想要看他尷尬的心情,戰勝了我的羞恥心(?)。
於是我直接一個直球:"唐岐,你是不是之前用過 人間失格 當作網路名稱?"
唐岐慌了,但馬上就一記回馬槍:"你不會是那個 七宗罪。癮 吧?"
全場大笑,互相傷害的中二二人組,雙雙捂臉不敢看任何人。
社死現場大概就是指這種情況吧XDDD
只有最甜的周然不斷小聲安慰我,沒事的,我覺得很可愛。
你才可愛!!!你全家都可愛!!!
(全家=周然/賀引生/江宴)
***
PART.4 在聊為了沈星河打別人的事情
我:我我我! 我打的,敢欺負我學弟為什麼不打! (理直氣壯)
(內心的我:本座就是做自己啊!完全沒想過要在周然面前裝溫柔的 me)
(內心的我:周然應該知道我是怎麼樣的人不是嗎)
是的 他知道,但可能因為濾鏡太厚也不知道(?) 因為我的周然此時對我說....
周然(溫溫柔柔的問): 啊那引生你有沒有受傷?
其他人:.......我們受傷了。
***
PART.5 不知是誰講到賀引生會和任遠去抽煙的事情
不知是誰:他們還會互相借火。
我:喔對啊 兄弟借火有什麼….(準備大方點頭)(突然感覺不對勁)
周然:這樣啊….
我:等等 就只是借火而已,我們清清白白,你、你別介意。
周然:嗯 我沒有介意……吧。
吃醋時會先理性克制,然後在結尾小小聲補上疑問詞(吧)的周然真的超級無敵可愛啊啊啊(濾鏡100米)
被這種 理性克制的吃醋 給萌到 O///O (奇怪的開關被啟動了)
***
PART6. 當我在講警隊工作的時候。
周然:(小小聲) 那會不會很危險?
我:我是誰 我是大家的賀老大,危險的是別人吧! (胸有成足的安慰)
周然:引生你要保護好自己。(還是很擔心的樣子)
當下的我:他好擔心我好可愛好甜好溫柔,不知道怎麼幫忙但是滿眼擔憂的樣子....請嫁給我,現在,立刻,馬上!!!(已經結了謝謝)
但當下礙於我賀老大的面子、前面被揶揄而產生的害羞情緒,還有戀愛的粉紅泡泡中(?),沒能反應過來調戲周然。
〈沒說出口的調戲〉
沒事的,周然 我偷偷跟你說,其實我最近發現我有超能力,你知道是什麼嗎?
我的超能力就是:超~喜歡你!!
所以只要你平平安安的,我就無所不能。
(講完我應該會被在場所有人嘲笑)
(雖然我知道周然還是會很愛我)
感言:因為周然,小兔子類型我可以了,小嬌妻類型我也可以了(咦

周而復始

這邊因情緒比較激動,所以可能會有記憶錯置的現象,如果有知情者路過,發現與事實不符合的情況可連繫我哈哈哈
題外話
中間中斷了一下心得撰寫(心情過度複雜,寫不出來)
直到一個多月後 破曉群 有人徵求工廠私聊環節 和周然都說了些什麼。

那時,我正準備打字分享的手,在看到各式各樣的:
[問他到底有什麼事情瞞著]
[問他對這段婚姻的看法]
[各種試探畫家身分是否為真 ]
諸如此類的問題之後,緩緩 緩緩的收了回來。

我….好像太過幸福,而顯得格格不入。
他們都在互相試探與質問,我們互相告白還有討論婚禮,這樣真的可以嗎…? (X
讀本時腦袋裡一直環繞著"我們就到這”的歌聲。
雖然對於離婚這件事,本子裡並沒有什麼撕心裂肺的心情描寫,但我莫名的就從中感受到了滿滿的無力與絕望。
帶著這份沉重的心情在工廠醒來,發現周然竟然也在的瞬間,內心不是驚訝、不是懷疑,甚至尷尬或傷感都沒有,只有滿滿的擔憂。
我不是不懷疑他一個畫家為什麼會在這,不是沒想過種種可疑的蛛絲馬跡,但這一切都及不上想要他平安的心情,於是我在大家還在面面相覷的時候,就三步併兩步的跑向周然。
你有沒有受傷?
你怎麼在這裡?
我們….可以聊聊嗎?
周然同樣關心了我的狀況,卻沒有答應我私聊的請求,他說,他想要先找陳晝,要我等他。
賀引生知道工廠不安全,所以當時的我,根本不想要讓周然到我看不到的地方,可又覺得提出離婚的自己,似乎沒有理由去做這些要求,只能愣愣地看著他走進房間。
此時的星何還很暖心的過來拍拍我,帶著點小心翼翼的詢問我和周然怎麼了,我說不出口,只能咬著嘴唇不斷搖頭。
這份痛苦的心情,一直延續到我和周然走進了私聊小房間,他替我拉了椅子,眼中帶著一點疲憊,卻又滿滿的是熟悉的溫柔。
我問他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他竟然給我回答說來買畫材。
我是既好氣又好笑,每個人都跟我說周然可疑,他自己倒心大,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處境,連編個謊言都這樣破綻百出。
可誰叫我愛他呢,就算聽到這樣的回答,我腦中依舊只有:"我該怎麼將他保護好",這一件事情而已。
在我還在糾結的時候,他說,引生我有個問題想問妳。
這個問題不長,但他講得格外艱難。
"這幾年….妳有沒有…在哪一瞬間愛過我?”
我想那時我的臉色應該不是太好看。
我真的要被他給氣笑了,這麼多年夫妻,他竟然連這種事情,都沒有半點信心嗎?
但在生氣之餘,同時間湧上的又是滿滿的心疼。
我怎麼能讓他這麼多年來,都生活在這樣不確定的心情裡。
正當我想要將這些心情說給他聽的時候,突然傳來了尖銳的警報聲,周然愣了愣,跟我說他先出去處理一下。
我內心的緊張與對他安危的焦慮一瞬間飆升到了最高點。
場外的我以為是劇情安排,想要故意讓這份心意無法被傳達;(陰謀論)
場內的我覺得是有危險或陷阱,周然他一個畫家自己去超危險的啊!(戀愛腦)
總之,場內場外思考路徑是一致的:該死的劇情,不要奪走我的愛人,我都還沒讓他知道我的心意,求求你不要這麼慘忍QAQ
在工廠的每分每秒我都超害怕他出事,此時說什麼都不讓他一個人出去,硬是要揪著他的衣角當他的小尾巴。
沒想到,最後發現這好像,真的是場地的突發意外哈哈哈。
吉米那時候一定在想,這個人在幹麻,為什麼要一直跟著我,讓我先把突發意外處理完好嗎XDDD
突發事件解決後,我們又回到了小房間坐下,雖然被意外打斷了對話,但情緒依舊飽滿,那份糾結的心情滿滿當當的充斥在心中。
我深吸一口氣後問他,”你可以…再把問題問一遍嗎?“
我其實還記得他問了什麼,但我就是想要他再說一次。
他越是小心翼翼把自己放到塵埃裡,我就越要把他給挖出來,讓他好好看著我懷抱的心意。
"這幾年妳有沒有在哪一瞬間愛過我?"
周然,你這個傻瓜。”
我不是在哪一瞬間愛過你,我是一直、一直都愛著你。”
“真的嗎?“
我話都說的這麼明白了,這個傻瓜卻還在懷疑,”我以為….你是被迫跟我在一起的…”
但可能是因為我的回答給了他一些勇氣,他又接著問道:”如果是這樣…我們為什麼要離婚?”
個人主觀覺得他的表情這時候充滿著委屈XD
“我不知道,周然…我不知道我們之間怎麼了....”
他問出的這句話,讓本裡那種漸行漸遠的悲哀一瞬間湧出來,我捂著臉不斷搖頭,卻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能翻來覆去的說著 "我不知道"。
關於怎麼一步步走到現在的模樣,本裡並沒有很明確的寫出每一個轉折和最終下決定的理由和心路,所以當時的我是自己想像那個前因後果的。
有時候不是不愛了,只是有太多太多事情壓著自己喘不過氣,連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下一步又在哪裡。
如果這時候可以互相溝通,那倒還有點轉圜與改變的空間,可賀引生和周然的關係並不像表面那樣單純。
他們以保護之名,互相隱瞞了彼此很多很多事情。
離婚這個決定,或許也真的無法梳理出有條理的決策過程,它是經年累月的偽裝,是無法坦誠的無措,是在未來的不確定下交織出的結果。
"我不知道我們之間到底怎麼了" 這是實話,卻也不是完全的實話。
我知道我們缺少溝通,知道這段關係充滿謊言,甚至連開始都有點不明不白。
不安、無力、自我懷疑,在彼此的秘密中恣意生長,直到面對無腳鳥的壓力讓我再也不覺得自己能夠好好守護他。
我是牧星人,我不能因為自己的自私而讓我的愛人陷入危險。
於是我逃了。
但這些我都不能說,卻也無法看著他的溫柔眉眼說出任何違心殘忍的話語。
畢竟我連離婚都只敢放離婚協議在桌上不敢直接拿給他。
我見不得他傷心的模樣。
一點點也不行。
”所以你還喜歡我?也不想離婚…?”
周然小心翼翼的問著,聲音很輕,像是怕一不小心會從夢裡驚醒那樣。
“....嗯。“
“那我們…不離婚了好不好?”
說這話時,我總感覺他的眼裡彷彿閃著星光。
在這一刻我突然有點能理解,網路上流傳的那些關於愛情的描述。
當那個人眼裡帶著光看向你的時候,整個世界似乎都能被點亮,所有沈重灰暗的現在過去都能在一瞬間染上溫柔色彩。
“可是手續都辦了…..來不及了....”
他實在太可愛了,惡趣味一下湧了上來就想逗逗他,所以我先說了前半句,對他眨眨眼後才補上了後半句,“所以我們只能再結一次婚了喔。”
周然笑了,他說好。
“而且要補求婚!”
我知道我們還沒脫離困境,還有好多問題,但在這一刻,我只想要把握這短暫的蜜糖,好好的向周然說愛和撒嬌。
”這一次要換你跟我求婚,之前是我,這次換你,很公平的。”
“這次求婚當然是我來,之前都沒好好給你一個正式的求婚和婚禮,我一直很抱歉。” 周然很溫柔的看著我,眉眼間帶著淡淡的歉意,“引生,你想要什麼樣的婚禮?”
之前沒有特別想過這個問題,但答案卻不假思索地從嘴裡冒出來。
“我想要辦兩次,第一次要中式的,要辦在山上,我要穿著大紅嫁衣走過長長的山路,你要在路的盡頭等我。”
“第二次我要穿白紗,就辦在海邊吧,晚上還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
前世今生,山盟海誓。
我想與你 千山共路,萬水同舟。
“可以,引生你喜歡什麼樣的都可以。”
我們相視而笑,彷彿幸福就已經在眼前。
但也的確是啊,你在這裡,我也在這裡。
幸福已經在眼前。
“嗯,所以你/我們一定要平安從這裡出去。”
我有點忘記這句話是我先說的還是周然先說的,但我注意到了他的用詞,字字句句說的都是”你”,
我有點不安,所以一直反覆的向他強調要說我們,我跟他說,你別怕,我會保護你,一定護你平安。
周然笑了笑,他說,引生我有事情要跟你坦白。
周然就是無腳鳥。
而他說他知道我是牧星人。
雖然隱隱約約有預感,但我還是一時說不出話來。
腦中閃過萬千思緒,有對於無腳鳥的懊惱,曾經的栽贓嫁禍,立場相悖與欺騙,最後說出口的卻是:”那你是在知道我身份的情況下,還對我說了剛剛那些話嗎?
“嗯,你就是你,是我愛的人,沒事的。”
“我已經都安排好了,等你離開工廠,不會有什麼嫌疑,也不用再受你家族那邊控制了,你可以繼續好好的當警察。”
牧星人這個身份是我這輩子最沉重的枷鎖,我設想過無數個身份被揭穿時的場景,卻沒有想過會是這樣的。
沒有指責,沒有憤怒,而是全然的理解與溫柔。
我看向這世上我最愛的人,想從他的眼中找出任何一絲勉強,可我看見的卻只有滿滿的心疼。
“不是我,是我們,我們要一起離開,你不走我也不走。”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認真的跟周然許諾,若說之前只是互通心意後的堅定,現在就是跨越了一切都想要在一起的決心。
“然後出去後,我不想當警察了,我們一起走吧,去哪裡都好,我們甚至可以之後再開一個 stella。"
"我只想要當你的賀引生。”
我知道世間事情不是說了就會成真,但我就是想要盡力地讓周然許下未來的承諾,不然總覺得稍微不注意,他就會飄走了。
“好,我們一起走,出去後我會跟你求婚,辦兩場婚禮。“
”然後我可以教你畫畫,我知道你拿畫筆手會抖,但你別怕,之後我會牽著你的手跟你一起慢慢的畫。“
”好,那一定要一起離開喔,我們打勾勾。”我伸出手,認真的看著他。
“嗯,打勾勾。”
我自己的理解和心路歷程是:
引生其實知道周然在騙他,他們是不可能都逃出去,擁有那些幸福的未來的。
只是行走在黑暗裡太久,即使知道是假的,也貪戀那一絲絲的甜。
後來,周然說要大家分開搜索,我是不願的。
可他看著我的樣子是那麼溫柔,溫柔的讓人不忍反駁。
再然後,得知冷凍庫門打不開,而周然還困在裡面時,我心都碎了。
明明壞事做盡的是我,為什麼要報應到我最愛的人的身上。
我那邊真的是連唸線索都在哭,每多知道一點資訊,心就像慢慢落入深海那般一點一滴的涼透。
最終渾渾噩噩的跟著大家打開門,找到密道。
然後在那盡頭,我見到了我那遍體鱗傷的愛人。
周然還活著。
我幾乎是三步併兩步的衝到他身邊拉住他的手,翻來覆去的問他還有哪裡受傷。
“我沒事的,你別哭。”而他想到的第一件事卻仍然是我。
賀引生何德何能,獲得你的愛。
再後來周然和唐歧吵了起來。
那當我老公和我的中二學弟吵架的時候,我在想什麼呢?
  1. 賀引生內心:
    雖然很對不起小唐,但那時候我的內心比起:”他們兩個人在吵架”,
    更多的是:”周然會不會因為太激動而動到傷口”。
    by 全程拉著周然的手,還沒緩過來的人。
  2. 場外的我:哇喔喔喔喔喔喔 我親愛的妹妹(弟弟?)在吼人耶,太帥了吧(X
    哇哇哇哇哇 溫柔的老公也在吼人耶,原來周然是可以兇的起來的嗎 好可愛(?)
是經歷大悲大喜,腦袋壞掉的我。

然諾不負

世間最幸福莫過於失而復得,最痛苦莫過於得而復失。
張局的到來,撕裂了謊言建構出來的平衡。
我們終於明白,周然生氣的跟唐岐說你被騙了,是什麼意思。
再然後!期待的互動式劇場 part 來臨!
感想:恨不得自己生出六隻眼睛八隻手,跟著每一組移動和互動啊
開始覺得張局不對勁的時候,我就拼命的想把周然擋在身後。
然後…..深刻的體會到身高體型劣勢的痛(嘆
明明拉扯的勢均力敵(自我感覺良好
但周然只要身體一傾斜,往我身前一擋,我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一瞬間想起了
國中籃球帥氣上籃騙學妹尖叫(X)的我,到高中因為沒長高只能投三分球,並且只要有高個子過來舉起手,就投不出球的無奈(嘆氣
所以現場狀況就是
我連要跟張局對視都很難(左左右右試圖越過周然看到前方,失敗)
更別提要隔著個周然和張局對罵(?)了
(這樣感覺像是在對著周然罵,完全罵不出口,氣勢-100)
唐老師被注射了啟明。
張局是賀家勢力的人。
陳晝是任遠。
賀引生是….牧星人。
當可恨的張局對大家說:”你們最信任的賀學姐就是牧星人,滿手鮮血的人竟然還想若無其事的假裝自己是好人?“的時候,我腦中是一片空白的。
從四面八方投射過來不可置信的目光,像是一把凌遲的刀,撕碎了我此生最不願破壞的事物。
賀引生不是個好人,我手染鮮血,做過很多無可饒恕的事。
該稱自己為人間失格的人應該是我,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可有時候我又是慶幸的。
因為我是那樣的身份,才能提前知道各種陰謀算計,讓你們早早避開。
我真的想保護你們。
可又一次的,我沒能做到。
這一切就像個不定時炸彈,如今爆炸了,也是我應得的吧。
在張局猖狂的笑聲中,在沈星河顫抖的聲線裡,在我幾乎要被愧疚與痛楚淹沒之際,橫空而出的是周然斬釘截鐵的聲音。
“引生不是那樣的人!”
與此同時,原本拉著我的手,把我擋在身後的周然,一把將我按進了他的懷裡。
“她沒有錯,她只是我的賀引生。”
這是我玩本史上,第一次大哭出聲。
我一直覺得無論我如何努力,從出生在那個家族的那刻起,一切就都來不及了。
我有多愛這群朋友,這份煎熬就有多深,此時此刻的痛就有多大。
明明連自己都不能原諒自己,我覺得我不配,覺得這些歲月都是偷來的。
在這彷彿走鋼索一般搖搖欲墜的關係中,我好像分裂成兩個人,一個是逃也逃不掉的牧星人,一個是分隊長賀引生。
還記得過去周然總問我:警察的工作會很危險嗎?你要小心安全。
每一次,對於這個關心除了感到溫暖,內心也有另一個聲音在說:危險也沒關係,殉職了或許才是我最好的歸宿。
若是有選擇,我想要成為分隊長賀引生。
如果只有我一人,大不了玉石俱焚,但我的軟肋太多了,若是為了這份自由的追尋而害了身邊的人,是我無法承擔之痛。
理智上知道我該遠離大家的。
這也是為什麼在警校的那幾年,我都盡量的讓自己是獨自一人。
可他們的存在實在太耀眼,像點點星光般無聲無息又不講道理的介入我黯淡無光的生命中,讓我開始貪戀起人與人相依的溫暖。
因為沒有直接的傷害到任何人,懦弱逃避著我們本不是同世界之人這個現實。
是我的錯。
我不是沒想過要逃,可我沒能力逃出那個家族,怨不了別人,是我自己沒用。
沒有人該替我分擔,我也不該讓人分擔。
都是我的錯。
我一直都是這麼想的。
所以我一再的把周然推遠,沒料到的是他依舊一次次的向我伸出手。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世界上會有一個人,在知道我所有的骯髒與不堪後,依然將我視若珍寶。
身為提線木偶的悲哀,背負罪孽的煎熬,徬徨無助的心意在這一刻,在周然懷裡,突然有了安放之處。
我依然覺得我不該被人諒解,心底的那份軟弱卻自顧自的沈淪在他的溫柔之中。
想要什麼,就是要自己努力去爭取,世上沒有不勞而獲,沒有心想事成,要是爭不到就不能怨別人。
賀引生,還有我自己的成長經歷裡一直都是這樣的。
只有周然,跟我說你已經夠努力了,跟我說你可以不需要這麼努力。
讓我知道,這世界上有一個人,即使我什麼都不做就想要幫我把前路鋪好,僅僅只因為我本身的存在就足夠珍貴到被人捧在手心。
我永遠不會沈溺於毒品啟明,因為我找到我的啟明星了。
最後,之所以會放手讓周然和張局走,也不是沒想過周然會死。
我只是,在那瞬間突然想到:被留下來的人才是最痛苦的。
而周然說了好幾次想要我活下去。
周然,你知道嗎,留下來的那個人並不一定會幸福。
如果沒有你在身邊,即使我如願以償成為了普通人,所有柴米油鹽的平凡夢想卻也沒有人和我一起實現了。
從此之後,我進不了廚房,拿不起畫筆,也不敢再看星星。
只是我當下捨不得跟你說這些。
比起跟你說我會有多難過,在僅剩的時間,我更想用它來多說幾遍愛你。
你已經為我做了太多,我捨不得、也不願辜負你的心意。
我想保護你的心情,和你想保護我的心情是一樣的。
覺得痛苦思念的時候,想到你不需要承受這些,就好像也沒那麼痛了。
但是啊,戒指我收下就不會還了喔。
在遇見你之前,我沒想過談戀愛更沒想過結婚;
遇見你之後,我沒想過和別人談戀愛或結婚。
所以,你現在有兩個選擇:
一個就像你說的,自己跟張局走,然後會活著跟我相見。
我們之前說了太多謊,我不想再那樣了,所以現在你說什麼我都會相信。
我會一直一直等你,一天兩天,一年兩年,十年二十年,我都會等。
即便死亡也不能將我們分開。
但若你不想我這樣,那就請帶我一起走吧。
我願意的,只要你說的事情,我都願意。
最後塵埃落定,唐老師問大家有什麼想說的話的時候,我第一次的,感覺到什麼叫痛到極致是無話可說。
最後既是劇本編排,或許也應當是賀引生夜有所夢。
眼前上演的是曾經周然等我回家的樣子。
他是臥底無腳鳥,是背負著諸多秘密壓力的人,卻也是經營著 stella 的畫家,是我的愛人。
他每天處理著所有艱難的、不可控的事情,直到在我回來之前,收斂起一身的疲憊。
為什麼要讓我再意識到一次呢?
他眉梢眼角的笑意,每一次喊我名字的溫柔語調,點點滴滴皆是道不盡的愛意。
你說引生,天就要亮了。
我說周然,天不會亮了
你說,你每一輩子都叫周然。
那下輩子,我肯定能認出你。
我答應你一定會努力讓自己乾乾淨淨的遇見你。
到時我們沒有謊言,沒有誤會,沒有違背心意的話語與抉擇。
你是真的,我也是真的。
然後我就可以堂堂正正、毫不猶豫的跟你說:你是我 周而復始 的 理所當然。
天行路遠是你跨越黑白相約
啟明無光因你才有星火閃耀

命運要我們所愛隔山海,我偏要說山海皆可平
無論來世為花草樹木 魚鳥走獸

你是我生命周而復始,理所當然的摯愛
晚安周然,我們新世界見。

《玩後碎碎念》

一句話概括玩後心態:賀引生不吸毒,我吸的啟明名字叫周然 OvO
意外的被(周然)玩成戀愛腦的我本人內心在想什麼:
天啊,周然笑起來好靦腆好可愛好溫柔,對賀引生講話輕聲細語這點也好戳我,完全能理解本裡賀引生被美色所惑,沒追捕到逃犯的原因XD
而且這種留電話,坐立難安等人加好友,為了學分去結婚,一生一次突然少女心爆發 瘋一場等等的行為真的都很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啊
(指的是一生一次突然爆發 的部分,平常的我就是厭世型賀引生( ~'ω')~)
然後,撩完就跑,發瘋被接受後反而開始尷尬,也好像滿有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 (分析:理性腦短暫下線後終究會上線,然後就會呈現尷尬?)
再次感慨 賀引生失控的求婚行為真的好好笑哈哈哈
原本很擔心我這種間歇性戀愛細胞壞死的人,破曉要談戀愛會談不起來
結果啪啪啪啪啪的打臉╮(╯∀╰)╭
過去我一直有種 溫柔=中央空調的既定印象,是在遇見周然之後才突然領悟,原來溫柔也可以很專屬。
努力用理智分析周然的設定是如何觸發戀愛細胞:
  1. 溫柔而堅定
    不是指溫溫和和的氣質,而是那種穩定的氣場,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他都會在自己身邊,有家有依靠的安心。
  2. 克制而熱烈的佔有欲
    發現了自己的惡趣味,克制的吃醋好萌啊啊啊啊啊

  3. 極致雙標
    會主動的解釋與他人的互動,讓愛人知道自己是他心裡的最高地位。
    面對任何事情,想到的都是你的快樂與安危。
    因為不習慣依賴任何人,這次才發現自己格外貪戀這種有人以你為中心思考的偏愛哈哈哈
**
總結:
原來在特定情境下我還是有戀愛細胞存在的。
玩之前的我 真的是對 周‧啟明‧然 的力量一無所知啊 (跪
    12會員
    24內容數
    劇本殺 LARP 玩後感想集散地+衍生小段子 / 同人番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