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理念制度人-東西方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這本書應該不是我會想讀的一本,光標題就不會想看了哈

主要是因為女人的主管要她看,我也就跟著一起看
我個人認為本書主要是幫"華為"打廣告的廣告書,說是造神可能也不為過

不過書裡的有些論點還蠻有趣的。
“儒道哲學幾千年了,中國為什麼沒有出現工業革命?經濟為什麼沒有發展起來?”(理念制度人 p.60)

對這句蠻有感覺得,我們東方人自詡有千年的文化有著很多驕傲的歷史及文物,但反觀現在我們的生活便利,哪一點是由東方人產出的???

電、燈、車、飛機等等等,短短的幾個世紀我們多習慣現有的生活,交通、通訊

這讓我想起了一段話,努力固然很好但要努力對方向,如果方向不對那什麼都是白費

任何領域上也是如此,總是會遇到一些新秀可以得到前輩的賞識,原因除了努力外就是他抓到了某個重要的環節才能有如此大的躍進
這剛好也聯結到本書的一句話,"為什麼這些改變世界的人物和故事過去大多發生在西方?" (理念制度人 p.219)
是否跟東方守舊旳文化有關??當遇到新的想法或是認為新的事物會顛覆舊有的事物時就排除在外

如果老祖宗的智慧加上新的想法不就能產生不一樣的元素讓本身更往上一層???
我想學習也是,要一直嘗試新的觀念、方式,才會有不一樣的想法,一直去推翻自己舊有的想法才能得到不一樣的層次
Zero
Zero
目前會分享的有→魔術、攝影、烹飪、讀書心得、隨便分享 | 很愛看"漫畫",但不知道怎麼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