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巨型蒲公英?!|生態誌|澳洲山居生活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2023/2/12
澳洲的蒲公英又大又蓬鬆,而除了蒲公英可以讓種籽飛起來外,近期發現這款也飛得起來。
長得超像巨人版蒲公英,又像巨型毛毛蟲但不可怕,也像可口的棉花糖,覺得可愛又有趣。
這株身上的毛快掉光了,像是吃剩下的棉花糖。
這株則赤裸裸令人感到害羞的樣子。
像烤玉蜀黍?
兩者放在一起對比一下!
逗貓棒vs仙女棒?

親戚關係?

這一大片枯萎的朋友以為是巨型蒲公英乾枯後的樣子,近距離一看,竟然不一樣...
它們的樣子也太相似,巨型蒲公英乾掉像仙女棒,這款卻像稻穗,實在太美麗!
稻穗年輕時的樣子!有點像小火龍果?!
稻穗小時候!
小小一顆超可愛~
對植物不了解的我,一直以為這兩種植物是同一類,結果看照片後才發現不同...
原諒我亂取名,它們不是逗貓棒也不是仙女棒更不是稻穗,純粹是蔓本人太愛亂猜。
有人認為山居生活很愜意、很無聊、很可怕、很不方便...各種形容詞都有。
但我可以確認的是一點都不無聊,因為豐富的生態有太多東西可以觀察及探索,大自然實在太神奇又有趣了!
~不要遇見可怕的生物一切都很完美,但有夢最美~😆
2/13更新
感謝網友提供資料!逗貓棒是澳洲白茅,查了資料後發現,竟然有生物科技公司製作為保養品。
宣傳資料表示它有大量鉀離子,我來每天拔幾支放到我臉上好了。😂
圖片來源:亞欣生科網站
5.8K會員
417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