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河邊散步–敬蒼生萬物|澳洲山居生活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目前日常用水都去較近的小溪提取,而除了小溪外,另一頭的秘境小河偶爾才會過去散個步。

這天來走走發現草找高了不少,之前用割草機開出的小路,都快被新草淹沒了。

毛蕊花

走進去後發現了神奇的植物,大近視眼的我看起來好像許多大大小小人形佇立在那,著綠色裙子及黃色花冠,像極了真奇鬥豔的公主們

用了識別動植物的app(seek)後,得知其大名為毛蕊花,原生於非洲與亞洲北部,後期引進到了美洲和澳大利亞,又有「牛仔衛生紙」這可愛的名稱,也許真有人用那大大的葉片當廁紙。

近拍可愛的小黃花

raw-image

翼薊

除了毛蕊花,隨處可見的翼薊好幾次讓我失聲尖叫,不是它太美,而是那充滿莿的葉片,一不小心就被攻擊。

蘇格蘭的國花,這花提供了大量的花蜜,也難怪照片裡隱約可見一頭肥美的蜜蜂在花朵裡忙碌著。

raw-image

金蟬脫殼

見到蟬殼讓我瞬間時間倒轉到孩提時期,興奮的拍照、小心的將它取下放在手裡把玩許久。

貓咪時尚

回來後送給Sunny當禮物,他聞了聞後不拒絕,於是放在他頭上裝飾,比起上一篇花兒時尚,蟬殼似乎更適合Sunny的氣質,看起來霸氣許多。


我們往往只欣賞自然,很少考慮與自然共生存。—王爾德

很喜歡文學家王爾德這句名言,也時常提醒著生活在大自然中享受這美麗資源的我。

我能為這塊土地做些什麼?
我如何與自然共存?

澳洲政府對土地的控管嚴格,不同區域有不同用途,為保護野生動物做了不少努力,不允許人們濫墾濫伐,及各種破壞。

例如山居生活的我們不能有沖水式馬桶,因為與溪河的距離太近易造成汙染,因此只能製作堆肥式廁所。

我相信只要有人的地方一定有破壞,除了政府的法規外,盡一己之力保護環境是大家的責任,還好在台灣訓練有素,因台灣人的環保意識數一數二,這些習慣即使身在國外的我依舊保持著,也負起責任當壞人對身邊沒環保意識的人碎念。^_+

什麼是愛自己?其中一項就是愛我們生存的地球 !期待無論身處何方的我們都能對我們所處的環境釋出善意。






8.4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