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想一想,你生命中那些「剛剛好」的幸運!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已經有很多年的時間,獨自的過生活,也不會特別對誰分享自己在做些什麼事。」我說。

「我可能也是這樣子吧,謝謝你出現的時間剛剛好。」他回應。
「也因為有你,最近的我放鬆了許多。」原來現在的我,能這麼自然的講出自己的心情嗎?我看著和他的訊息串,想起自己曾經也是那一種喜歡和朋友分享著身邊大小事的人。
故且叫他汪柴好了,雖然他養貓,但因為某種迷信為自己取了一個比較像狗狗的暱稱(笑)。
有兩年多,與汪柴認識的時間並不久,這期間我們一直斷斷續續的聯絡,若有接觸,多半是互相分享喜歡的音樂,他對我而言是一位很棒的音樂朋友;我們有相似的地方,那便是都把心情藏在音樂裡聆聽、抒壓。
雖然不是那麼常聯繫,但我們卻有一種無需言說的默契,各自忙碌時不打擾對方,需要有人傾聽時總能剛剛好的出現,給予彼此精神上的安慰,但也僅僅是比較淡薄的狀態,並沒有更多。
與汪柴的友誼,我想,時間總是會在最適合的階段,帶來不同的火花。
近期他的工作轉換了新環境,有些適應的挑戰,也要面對體力的疲倦感;而我正經歷一個非常壓抑的情感關卡,同時在音樂寫作的新領域耕耘,腦袋和耳朵轉動打結的程度並不輕。
我們待在如此不明亮的狀態裡,似乎從各自分享的音樂中,隱約聽見了對方的心事,而牽起了頻繁的交流。
除了音樂,我和汪柴還有什麼共同興趣?後來,才發現我們都喜歡甜食!
很有趣,當我從音樂以外的角度,重新認識這個人,喜歡甜食,但也注重運動健康(以男人的身材來說,算是很好的呢);對待朋友重情重義,但有自己底線,並非濫好人等等,還有他的率真,讓我很是欣賞。
因為這陣子較多的聯絡,我才意識到自己有多久沒有好好的去認識一個新的人了?
自從某次的價值觀衝擊後,有將近十年的時間,我幾乎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獨自承擔和吸收所有負面、歪七扭八的情緒。時而孤獨也不礙事,只因為我習慣了嘛,經歷這段時間後,我也發現,最關心自己的人,大概也只能是自己。
所以,當汪柴走入我的生活中,剛剛好打中我最害怕的部分,我不想太過依賴他人,尤其是「人」。
大概在前幾天,我問了汪柴,是因為覺得我心情不好,才那麼常找我聊天嗎?(天啊,此刻寫這句話也覺得好笑,怎麼可以這麼直接 XD)他卻說,喜歡和我聊天的氛圍產生的共鳴。
「我怕自己太依賴別人,其實我已經有很多年的時間,獨自的過生活,也不會特別對誰分享自己在做些什麼事。」早在很多年前,我身旁已經沒有隨時能分享心情的人了。
「我可能也是這樣子吧,謝謝你出現的時間剛剛好。」他回應,當他面臨新環境的挑戰,回過頭他的朋友們也努力奮鬥著,一時之間內心受到的酸甜苦澀,也沒有人能傾聽。
剛剛好,或許一切都是這麼剛好的幸運。
有一首歌,剛剛好在你失戀的時候說中你的心情。有一部電影,剛剛好在你失意的時候給了你力量。有一種溫暖,剛剛好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接住了你。
我的剛剛好,是有一個人,在我對人性失去信心,擔心惡夢重演的時候,讓我看見了極其微小卻閃耀的希望。

幕後花絮

「雖然是個稀鬆平常的夜晚,但在喧囂璀璨中有你相伴。」
5.8K會員
160內容數
用音樂與文字持續 murmur 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