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 | 總結:真的是個非常適合旅行的中東國家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2/10/4-2022/10/22 in Jordan, 19 days in total.
Ankara, Turkey - Amman - Jerash - Amman - Wadi Musa(Petra) - Wadi Rum - Aqaba - Eilat, Israel
約旦,是我第一個中東國家。
我帶著些恐懼擔憂和對中東的刻板印象如戰亂、女性獨自旅行不安全等落地約旦Amman機場,在歷經將近三週在約旦的旅行後,全數打破。
要說給約旦旅行做個總結回顧,我第一個想法就是,這國家太讓人驚艷,什麼酷景點都有,怎麼這麼適合旅行?
喜歡歷史古蹟?有Petra和Jerash;喜歡大自然?有沙漠死海和紅海甚至直接走Jordan trail!
首都安曼Amman,是座有著千年歷史沈澱的山城。光是安曼本身,就有非常壯觀的古羅馬劇場跟城堡山;有古早味嘈雜的老城區也有摩登高樓大廈的新城。(Amman安曼遊記點這
安曼北邊的傑拉什Jerash,保存良好的古羅馬遺跡,又稱中東龐貝古城。走在千年古城中、零距離的跟所有建築接觸,感受Jerash的滄海桑田。(Jerash傑拉什遊記點這
死海Dead Sea,地球最低點,課本上那個鹽度超高不會游泳躺下水就能浮起來的海,全世界只有約旦跟以色列有啊!
Petra古城/玫瑰城,千年沙漠古城也是世界文化遺產,Petra的壯闊和建築建設的智慧,絕對會讓你對千年前的Nabataeans人的智慧讚嘆不已!(Petra遊記點這
Wadi Rum沙漠/月亮谷,電影沙丘取景地,人稱地球最像月球表面的地方,搭上吉普車在無邊際的沙漠馳敞、風景迷人又超過癮!(Wadi Rum遊記點這
紅海旁的度假勝地Aqaba,紅海的能見度超高,很多魚、珊瑚、海底不只有沈船還有軍艦跟飛機,非常適合潛水浮潛呀!沉船是我的最愛~(Aqaba遊記點這
再者,約旦這幾個主要景點之間距離都不遠,順時針或逆時針玩都很方便,行程抓緊點一週內能都玩完!
除了景點外,旅行最重要的就是人跟食物!約旦人們的親切熱情是一落地機場就感受到的,約旦也是我人生被問最多次從哪裡來的國家,且大家問完都會真切地說Welcom to Jordan! (當然僅限非景區內);食物上,最愛的還是Falafel、Hummus和水果們!約旦的水果便宜好吃,尤其無花果跟芒果是我的最愛!
當然,除了這些美好的事物,還是有些預防針要先幫大家打:
1. 物價:約旦幣值比美元大,物價不低,尤其是對觀光客而言哄抬後的價錢又更高了
2.油價:在中東油價肯定很便宜?oh不,約旦石油價比台灣高!自駕的話也要把油費給加進去呀
3. 商業化:尤其是世界知名景點Petra古城,別太意外來找你攀談的當地人幾乎都是為了錢或者浪漫的邂逅
4. Some silly man:多數遇到的人還是很正常的,但還是會有些傻眼的事情,如安曼彩虹街的遛鳥俠、車開過身旁竟然開窗伸手碰我的手臂、在Petra問我要不要當他老婆的Petra 17歲貝度因弟弟、瘋狂搭訕我外國朋友直到我說要叫警察他們才罷休的男生、超多次車開過對我說I love you的路人等等,女生一人旅行還是得注意安全且強悍些!
5. 時間是什麼?Just chill! 當地公車沒有固定時刻表,車滿了就開;在沙漠本來說3點出發的jeep tour結果換了人又說不同時間,最後晚了一小時走;餐廳請服務生來點餐一直說5 mins,過了20分鐘了還是說5 mins,放慢腳步時間抓鬆些呀
還有些小撇步:
1. 若要參觀Petra,建議直接購買約旦通Jordan Pass,包含簽證跟門票
2. 安曼市區交通Uber都能通
3. 景點間穿梭可網路查Jett Bus,專門給外國旅客的巴士
4. 把錢換成小抄,約旦幣值大,1/5/10 JOD的小鈔比較好用
下一站就是以色列拉!我從Aqba跨境到以色列的Eilat請期待以色列的遊記~
在約旦狂吃Falafel & Hummus XDD
約旦那些溫暖熱情可愛的人們 <3
最後,歡迎追蹤這個頻道~想要看最即時的分享,也歡迎follow臉書粉專:安的獨旅日記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的獨旅日記
安的獨旅日記
Hi我是Chieh An! 我在2022年7月底裸辭了,放棄追逐已久的高薪主管職位,買了一張單程機票,開始一個人數月的海外背包旅行。我的第一站土耳其,後續"可能"是去埃及約旦以色列再來南美。 過往曾在馬來西亞, 印度, 台北, 深圳工作;東南亞獨自背包旅行4個月、玩遍中國大陸17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