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酒精墨水
你被什麼框住了呢?

原本事物都是中性的
我們所感受到的好壞
都源自我們的想法 過往經驗
武器可以保護也能殺害
金錢可以帶來幸福也能帶來災難
觀照自我
就能發現身上有很多框架
事業 感情 教育 金錢的框架很多都來自原生家庭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臣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色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脆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鏡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框架思維:深入解析框架思維的概念、底層要素和建立獨特思維框架的方法近期看了一本好書,書名是「框架思維」 本書作者是三位專家,分別是大數據之父的維克多(Viktor Mayer-Schonberger),經濟學人雜誌資深編輯肯尼斯(Kenneth Cukier)與柏林歐洲管理與技術學院管理學決策與模型數據中心主任弗朗西斯(Francis de Vericourt)
Thumbnail
avatar
Jane的職涯永續學習筆記
2024-06-12
框架從來都無法拘禁想飛的心妳確定要離職? 是啊! 接下來已經有規劃了嗎? 沒有!就是生活一直重複性的循環,感到累了。想停歇,讓自己放空一段時間。 嗯......。妳一直都是很有想法的人,而且常能觀察入微,直指重點。想必,內心已有明確的方向。 孩子大了,老公退休了。接下來應該是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享受生命。 我看妳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4-05-23
框架妳給自己的框架是什麼?年紀?長相?身份? 我一直不喜歡這樣,也討厭這樣,在從沒工作以來,我在找工作時,親戚們,都給了我的思惟是,年紀大,不好找工作,我剛開始也陷入這種思惟,但現在想想卻不以為義,原來,這是別人的,而不是我認爲的! 我喜歡到處走走看看,用心寫下我想寫的文章,把美麗風景,化為文字,訴
avatar
wendy
2023-11-27
框不是框 但被綁架了每個人多少都有不同的框架 不論是在家上班上學朋友間日常間 不同的時間點扮演對應的角色 上班時為了符合主管的方式 盡可能的把工作做完外 個性也是遇到無論多不情願的事 也要壓住內心的憤怒 和善的去解決 其實 框架大部份都是自己給的 想要擁有什麼樣的人生 需要去經營 但絕非是活在別人的口
Thumbnail
avatar
想飛的魚❤️
2023-08-16
框架!羽毛球記得準備動作手舉起來的方法#羽球日記框架!羽毛球記得準備動作手舉起來的方法#羽球日記 之前打羽毛球的時候都忘了把手舉起來,常常球飛過去了都來不及打到,今天學到一個超有用的方法,讓我無時無刻都記得要把手舉起來。 那個方法就是把字寫在手上!我把框架寫在手上,就真的可以無時無刻看一下,瞄一下,真的無時無刻都記得要把手舉起來,球飛過來都打
avatar
Baw24
2023-07-30
「框」的建構與瓦解,門扉敞開,只見生命:阿巴斯「伊朗三部曲」的後設關係阿巴斯的電影在寫實與虛構的故事框架下,不斷地探問電影、人、以及生命的本質,三部曲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後設,建構又瓦解框架,剝離了阻擋於觀眾和片中人物的其他「身體」,同時也打開了數道物質與虛擬的「門」,於是我們幾乎能在其電影的某些片刻感覺邊界被打破,感覺接近自由,那大概就是電影帶給我最大的幸福。
Thumbnail
avatar
Catherine
2022-06-06
框架可以突破,但也很重要!突破框架 框架是需要突破的,這個社會上存在著很多不必要的框架,舉個例子:「性別」。這個例子在最近幾年特別被大眾關注。社會性別可以是指區分男性與女性的氣質,也可能是指生物上的男性、女性。在以前,都會使用二分法或是說性別二元論,你是男生或是女生,不是男的就是女......
avatar
炙式化
2021-07-10
陳曉芳最近的新興趣是透過司機座位右手邊的凸面鏡觀察車上的年輕學子。傍晚五點時間,她搭的公車恰好繞過幾個高中的交會點,學生下課,散花似地在大街上遊蕩。那時車內早已滿載,學生像沙丁魚一樣擠進來,一併把躁動和汗臭帶入,陳曉芳這時會偷偷拉開車窗,讓貼著黑色隔熱紙的玻璃透出一條縫隙,讓一點點風灌進來...
Thumbnail
avatar
葉儀
2021-06-16
框架不斷在強調跳脫框架的我,我回想起來,說實話我認為框架(基礎)其實非常很重要,沒有框架,你要怎麼跳脫框架,框架是種工具,讓身體學習去適應框架,重點是不要讓框架限制住自己的成長,而是讓框架成就自己,更重要的是不斷地利用不同的框架去探究自己,把迷路的自己找回來。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