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心於日常生活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知道我退休後, 大多會問我都在做甚麼, 我通常都會回說: 買菜、煮飯、洗衣服. 聽者都以為我在開玩笑. 更甚者, 開始不斷傳一些股票的資訊, 好像退休人士有大把時間都只會、或一定會研究(玩?)股票. 我覺得退休後把時間花在股票市場上, 不如回去上班. 如果是賭性使然, 那就另當別論. 又如果經濟還沒到那地步而需要靠股市來賺錢, 那還是一樣, 回去上班吧.
其實, 退休就是要來過生活, 雖然這些事情感覺上不值得佔用那麼多第三人生的時間, 但是如果深入思考, 人生在世, 不就是為了輕鬆愉快, 好好生活?
試想, 上班的時候, 何時可以全心全意專心去買一頓飯菜? 大多是利用下班時間, 或週末怱怱忙忙抓一些回去, 因為也不想浪費太多週休的時間. 更多的人是根本沒有花時間在家做菜, 都在外解決三餐. 當然, 不喜做菜的人, 退休了還是不會喜歡. 不過, 這些都是自古以來該有的日常生活, 曾幾何時, 沒日沒夜的加班、無時無刻的訊息, 取代了正常的生活作息, 甚至付出健康代價.
退休了, 就讓人回歸大自然的定律, 打開五感, 享受自然萬物的韻律. 我最喜歡就是每天做早餐, 在陽台晒著太陽慢慢享用.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
    超愛70~85%的黑巧克力及啤酒, 喜歡戶外運動, 鐵人三項, 音樂, 學習saxophone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