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 | 一年之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立春。
一年之初,據說是個回顧過去,立定未來計畫的好時機,我想紀錄最近發現自己的內心成長。
最近才跟朋友聊起禪卡對自己的幫助,在過去生活心情總會感覺起伏不斷,說起來遇到的人事物也不是特別棘手,都是自己的小劇場太多,透過每天抽禪卡反思當天的自己,常常會有突然想通的順暢感,我甚至跟朋友推薦:「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有副禪卡做日常練習!」,由此可見我對禪卡的依賴。
我也認為禪卡加深我跟另一半的對話內容,過去我們也是會分享每天的大小事分享,到現在會有更深層情緒感受,有時候我會用關係牌陣,邀請另一半抽卡,在透過翻出的牌卡詢問對我的感受以及期待。
很神奇,如果今天你問對方覺得我如何,對方通常會說「還好、都可以啊」,但如果翻出牌卡,反而會激起更多的討論跟聯想,也更願意侃侃而談,謝謝奧修禪卡。
除了每天的禪卡日記,另一個自我覺察來自夢境。
不知道大家的夢都是什麼內容,我另一半說他都是打怪的冒險故事,相較於他,我則是常常夢到同事朋友,場景也常出現熟悉的辦公室或會議,有時候是運動會。
有天我夢到某個主管,突然派發我任務,一開始我還想找他反應這對我太難了,但找不到他,我只好硬著頭皮努力練習,但過沒多久,夢裡的我突然意識到,我已經盡力了,這樣就夠了,在夢中的我,立刻放下緊繃的情緒。
醒來之後,對夢中的自己感到驕傲,覺得自己成長了一些,心似乎有強壯點。
持續,日常練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二十四節氣系列:《盡頭》立春篇|或許心中保持一份好奇心與熱情,便能像一束永恆的花火,不段綻放。我會以飄渺一詞來形容盡頭,又高又低,似遠非遠。 卻又忍不住揣測路的盡頭又會是什麼? 吳興街是條神奇的小道,總共一到六百巷,縱錯交雜,頗些複雜。但又不是普通的複雜,就算我是尚且資深的在地居民,都免俗不了迷失方向的風險。更何況外地遊客,在這兒迷路叫正常,反倒是異常。更令人跌破眼的是,我們能以種類多元
Thumbnail
avatar
2024-03-18
二十四節氣系列:《水做的女孩》立春篇| 繼承海勇敢無畏的精神、學習它看待事物的寬廣遼闊。我喜歡生活。因為它看似平凡,卻比想像的精彩。 除此之外,更能在一些經歷與阻礙中,踏實的成長。 吳興街是我從小到大的生活圈,一條條古街,搭配一場接一場的遊戲,是我寶貴童年不可獲缺的元素。那時候我每天放學回家最期待的,是與隔壁鄰居相約一處不起眼的角落玩耍,有時是國小遊樂場,有時是公園。不管我們身處哪
Thumbnail
avatar
2024-03-13
[漫畫] 詭辯學派 四谷學長的怪談(全3集) by 古館春一|東立怪談並不全是空穴來風,沒想到身邊奇怪的人這麼多,果然人才是最恐怖的
avatar
淘之樂多
2024-03-05
【我會大掃除|立春小活動】《168利存金,孩子自己來》一個小概念,活動發想中的一切都是愛。 看到照片傳過來孩子幫忙打掃的身影, 縱使只是一個小小的行動,擦桌子、摺衣服、整理衣櫃、端碗盤,洗碗筷... 這些小小的行動,有許多意義和目的。 最重要的意識是「我在學習為家庭付出」、「我在為我自己願意做的是累積能量」、 「我看見被我整理過的地方乾乾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2-05
【寶可夢GO】老翁龍哪裡抓?還有什麼寶可夢值得捕捉? | 農曆春節活動今年的農曆年節期間,Pokémon GO也有推出相關的活動,咱們一起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4-01-29
聽說一年之始要定立些目標 - 2023年最想做的事新年新開始,每一年的一月好像都應該定下一些目標。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3-01-13
一年初始,登高祈福《梁皇寶懺》法會告別 2022 迎來 2023,前一晚年底末日的倒數,隔一日年初首日的曙光,不知道有多少徹夜體暗夜黑幕到白天黎明的日夜交換。早就沒有年輕人豐沛的體力,夜衝跨年演唱會已是多少年前的往事,乖乖的安穩坐在電視機前,吃著零嘴配熱紅酒,一起與家人對著電視裡的煙火喊叫,這才是倒數跨年日常。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1-02
在vocus寫作一年之後,2023年我接下橄欖枝這是一篇在VOCUS方格子寫作滿一年的閒談抒發。方格子是我第一個正式經營寫作的平台,自發出第一篇文章前夕,我允諾自己要用一年時間耕耘,具體而言,是想檢視自己是否有足夠的持續力,專注在內容輸出上。一直以來都沒想過,要接下方格子平台遞出的橄欖枝,在積蓄了更多底氣與支持者的現在,我決定為更長久的耕耘接下。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12-23
晚了世界一年之後目前跟兩娃一起宅在家的日字已經一週,開始有些規律,也持續有些不一定。 上週開始停課雖然是週三,不過 K 的學校,週末就已經給出了自主停課的方案,所以她週一開始,就已經沒去學校。政府宣布周三開始停課,保母也給了停托通知,為了降低風險,A 自然也就跟我跟姊姊綁在一起,正式開始兩小一大宅在家不出門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KAW and me
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