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禪卡實驗日常】-- 透過回顧整合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讓禪卡成為我們的日常指引,在日常的所思所想更趨近於自己,讓我們的行動更顯化自己的光。


整合

  • 不是你想要「成為」什麼,而是你已經是了。
  • 相反兩極的融合
  • 整合,是一個蛻變的歷程

其實很多訊息,都在你走過的路之中。

當我們在想著要「心想事成」,或是有一個目標在走時,時常會忘記,其實你鑰匙不只在你的未來,也在過去。


當我第一次領悟到這件事時,是在一個晚上的寫完心願,包含著想過著可以分配自己的工作時間、可以任意前往我想去的地方等等,隔天睜開眼睛我發現,其實我的願望此刻本來就已經在實踐中了!

即時我的財富還尚未達到目標,但事實上我是有時間的自由去分配我的每一天的!而這樣的看見讓我一整天的心情更加的愉悅,並把所有的專注度都放在我喜愛的事情上,頻率就自動的往上調整了!


你從來不是從零開始。


在整合的旅程中,重點不在未來,而是在你「已經」是的東西,整合的旅程就如同在重新的閱讀自己,「回顧」是一個很好的方法,透過回顧你可以看見你所曾不斷發生的好事以及壞事,去閱讀它帶給你的感受,去分析他的脈絡,從中認識你自己。最後你可以選擇,將該放下的放下、該改變的改變、該留下的留下,在整合的過程中更認識自己。


你或許不需要對外訴說,但你會知道,你已是新的自己,而那不是向外追求,而是內在的茁壯與穩定。


本週小練習:Chart your life 

  • 可以以3-5年為單位,回顧並寫下你所有對你而言重要的事
  • 將最重要的3-5項(影響你最深的)圈起來,並可以找一個人,或是自己錄音將故事說出來
  • 創作吧!可以是唱歌、跳舞、繪畫,將你的生命圖畫出來,感覺你的生命流動狀態

這時你應該會看見一些有趣的東西像是:

哇!原來我一直對這件事有興趣!

哇!原來我會這麼容易有情緒是因為____

哇!我好像每隔一段事件就會發現重複的挫敗....

觀看你的生命流,去看著祂的頻率、祂的同質性。

開始求解並整合你的旅程,你可以在看完後重新的思考

我是誰?


更多日常實踐歡迎追蹤Harvest Joy 的IG @beharvestjoy 一起慶祝生命無限的可能和喜悅🎊

Cheers to your good life🥂 



4會員
25內容數
心想事成的日常,運用be-do-have的運作法則、吸引力法則的實戰場所,打造自我過上理想生活的日常。#自由#感情#生活#工作#日常#心想事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奧修禪卡奧修禪卡-與內在核心智慧的溝通之旅
Thumbnail
avatar
朱芊綺
2023-11-05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禪修的奧祕:為何需要善知識的引導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禪修的奧祕:為何需要善知識的引導 免費加入觀音山會員 即可聆聽完整長篇開示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https://www.fazang.org/info/events.php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0-26
奧修禪卡塔羅牌義解釋奧修禪卡塔羅牌是一副以奧修智慧為靈感的塔羅牌,透過奧修的禪修、靜坐與冥想經驗,以及他的心靈啟示,創造出了這副獨特而深奧的塔羅牌。每張牌都擁有其獨特的意義和能量,讓使用者可以透過它們來探索自己內在的深處,並得到更深刻的洞見和啟示。
Thumbnail
avatar
家思宇塔羅
2023-05-02
【塔羅心解析】奧修禪塔羅-雲之「精神分裂」-放下不合時宜的自我堅持,拿回生命的選擇權。兩個峭壁之間所形成的空間也有其含義,空間代表了自由度,這個人剛好位於所有空間當中最窄的地方。表示這個人目前處於極度不自由的狀態,他為了平衡兩個選擇,自己反而沒得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旅徒布萊恩
2021-11-29
【塔羅解析】奧修禪塔羅卡—雲之「意識」這張牌的重點在於「最初清明的意識」可以帶來的種種影響。清明的意識會與內在覺知共同出現,說明了一個人內在的領悟將會帶來清醒的覺知,進而看見迷惘的不實之處與人事物存在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旅徒布萊恩
2021-11-20
【塔羅解析】奧修禪塔羅-和諧這張牌將「和諧」引導到個人的層次,這裡所說的和諧是以自己為中心,呈現於外的心靈品質,說明一個人的頭腦安靜了,就能夠去感受到心靈的躍動,這個躍動如同海豚一樣,反映著遊戲與智慧的並存。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旅徒布萊恩
2021-11-06
(奧修禪塔羅)問:我該繼續去某讀書會嗎?因為對要不要繼續去某讀書會上課猶豫不決,所以用抽牌卡的方式來釐清自己的思緒。 Q:我該繼續去某讀書會上課嗎? 抽卡方式:繼續與退出的狀況各抽三張牌,分別代表過去現在與未來。 第一種情況:繼續上課 分別是天真(過去)、投射(現在)、單獨(未來) 抽到天真有點訝異(其實是每次抽到這張卡都很訝異),因
Thumbnail
avatar
彩虹被窩
2020-06-09
洞察自己想整理生活的原因,運用奧修禪卡挖掘內心問題靜下來問自己:為什麼現在、此刻你會想要開始整理你的生活空間? 你會想做這件事一定有一個原因,你不會平白無故,吃飽撐著(誤),忽然興起想要去做這樣一件看似麻煩的事情。   也許是因為失戀、失婚、搬家、換工作…….,想清理掉不適合現在的物品,想創造一個新的居住氛圍,想重新開始……  
Thumbnail
avatar
Jennifer Tai
2019-12-16
20190319奧修禪卡日記30-了解今天抽到的牌卡是了解。 了解自己嗎?了解別人的心意嗎? 成為自由的,想起陳綺貞有首歌,歌詞內有這句當愛被緊緊的鎖在心底,自由就張開翅膀飛出去。 今天聽到花道同學離世的消息,突然覺得有點悶悶的。離開回到天主的懷抱,回到自由的天家。但,我不免還是覺得有一點悲傷,生命的最後會有提示嗎?有時候,常常是事後回
avatar
藍洞
2019-03-19
20190312奧修禪卡日記57-和諧今天抽到的牌卡是和諧。 跟自己的內在好好相處,全然接受自己的一切,是個提醒。有時我們產生衝突,憤怒不安,在一種急躁的狀態下。 要讓自己在海水般的清涼中安置自己的所有情緒。別假裝,跟不討喜的這些面向面對
avatar
藍洞
201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