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我的二手書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斷捨離是一個持續的生活方式,一點也沒錯。
這兩天整理書櫃,準備把一些自己不看的書籍整理出來。
第一個想要清理的就是這兩本一模一樣的南京城市繪。
一次買了兩本是因為一本是我自己買的,一本是老吳買給我的。
當時我們剛剛搬到南京,在某一天老門東的先鋒書店逛街時看到的,當時跟老吳說想要買這本書,老吳說那上網買吧,這樣逛街就不用一直拿著書。
回家之後,我跟他都分別上網買了這本書。
我問老吳:你怎麼沒有跟我說你要幫我買?
老吳說:我怎麼知道你會自己買?
後來事實證明,當時買的時候,還是有一點點衝動了。
關於販售二手商品這件事情,在我們小時候還住在加拿大的時候便已經嘗試過。
而且還是非常的成功。
我父母在搬去加拿大之前,做的是毛衣的貿易工作,我也不太知道為什麼我們家會有這麼多的毛衣(不知道是不是樣品?還是存貨?),後來某一天,我媽就跟我跟我哥哥說,要我們把東西整理一下,然後週末在家裡弄一個Garage Sale !!!
其實整理東西主要是我爸跟我媽,當時還是國中生的我跟我哥,應該無法分辨那些是可以賣,那些是不可以賣的東西。
不過我覺得還是小孩的時候,想法都很單純,現在回想起來,我好像也從來沒有擔心過會不會有人買的這個問題,單獨只是覺得,啊!週末不可以出去玩....
等到週末真的來了,我跟我哥就很老實的坐在家裡的車庫前面,呆呆地等著。
(話說回來,我們當時還做了一個有點醜的海報,寫著Garage Sale,但現在完全想不起來我們是貼在什麼東西上面的)
結果是,我們的跳樓大拍賣,持續了將近一個多月,才把我們家的那些東西賣完。
最後還賺了將近快8000多塊的加幣。
或許是因為小時候這個“成功”的創業經驗,讓我對於賣二手物品,一直有著很好的印象。
在大陸販售二手物品,有一個叫做閑魚的軟體,我之前也曾利用過這個軟體處理掉被我斷捨離的衣物,或是家裡的一些其他物品。
在斷捨離的這些年來,能夠將東西轉賣是最好,在意的並不是那個錢,而是覺得丟掉可惜。
如果看到自己的物品在別人的手中變成一個珍寶,也會有種替自己的物件找到一個好歸宿的感覺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