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風景)出賣人生(二)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離開第一個工作後,大概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我立刻找到了第二份工作。
這間公司是在一棟大樓的其中一層,看起來頗具規模。一進大門,就有一個接待處,站著一位穿戴整齊,且儀容大方的接待小姐。我被帶到一旁的房間,進行面試。
人事部主管是一位中年大姐,她微微笑的看著我,問我,一定要當「電腦助理」嗎?還問我懂不懂投資?有投資過嗎?她說看我的外形,更適合當公司的總機(也就是大門進來看見的那個接待處人員),她說薪水不錯,也比「電腦助理」的工作穩定,要我考慮一下。
我聽見了關鍵字:薪水不錯、工作穩定,而且我根本不懂投資,便答應了當總機。
正式上班後,才知道公司根本不如我想像的那樣,也幸好我傻人有傻福,被人事大姐相中擔任總機。
20多年前網路不如現今發達,什麼疑問只要上網搜一下,大概就知道一些公司的消息。
所以在那個年代,很多事情如果沒有人脈或前輩可以請教,大概就是先做了再說
所以之前社會發生了「出國打工詐騙」的案件,著實讓我嚇了一跳,資訊發達雖然能有效讓詐騙事件資訊共享,加以防範;另一方面也能因為資訊共享,而讓人將詐騙信以為真....所以,人性不變,時代再進步都沒什麼用)
我當了總機一陣子之後,才知道我當初想應徵的「電腦助理」,其實是公司眼裡的肥羊。
公司那時名稱叫:XX投資顧問公司。而「電腦助理」主要就是要幫客戶操盤。所以在一間辦公室裡,放滿了電腦,裡頭全是「電腦助理」,都在幫客戶買賣外匯。而這些「電腦助理」在幫客戶買賣外匯的過程中,會看到別人賺錢是那麼的輕鬆容易,便會升級成為公司的客戶,自己拿錢出來投資,然而最終下場,可想而知。
總機的工作很簡單,就是接電話,以及接待前來面試的人(公司一年四季不停的在面試新人進來(其實是找肥羊),薪水待遇倒也不錯,有26000元。
當總機需要一點點打扮,其實我是很樸素的人,再仗著自己年輕,總是塗個口紅就上班,還去買廉價的套裝當上班服。
那時當講師的姐姐們覺得我太樸素了,開始教我化妝、修眉毛等等,但我仍然走樸素路線,未受他們的影響。
講師的工作,主要就是教導那些「電腦助理」如何看外匯走勢,如何買賣,其實也是洗腦的一環。
當總機時,我看著投資客(真的有拿錢出來的)來來去去,有些是拿著退休金,有些是拿著自己生病拿到的保險金,來買賣外匯,看著他們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失去了金錢,才20出頭歲的我,並沒有多大的感覺。但離職後,年紀漸長,才知道自己曾從事多麼可惡的工作。
擔任總機一年後,因為服務台的姐姐晉升為講師,人事大姐又問我,要不要進去服務台,所謂的服務台,就設置在「電腦助理」們替客戶操盤的那間電腦室的最後方,主要任務就是接「電腦助理」 的電話,幫他們實際下單。
這份工作比總機要複雜一些,而且過年期間都還要24小時值班(外匯是看外國時間,所以只有聖誕節那一段可以放比較多天的連假),薪水也升到了3萬出頭。
服務台接起電話,「電腦助理」會告訴你他要買那一個外幣(有美金、法郎、日幣,歐元等),然後要買升值或貶值。服務台這邊就要假裝和外國連線,進行下單。
其實撇去是不法公司,公司裡的員工,大家感情都很不錯,我一直覺得的自己的工作運很好,遇到的都是不錯的同事,至少沒遇過心機重,互相捅刀的。
只是升到服務台沒多久,我便懷孕了,也被公司通知該離職了。(現在勞工權益抬頭,應該很難想像因為懷孕被離職的事吧!)
20會員
7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