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分享]27浪費;上天會安排好的;我不能有力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浪費

有些東西無法用到「完」

平時會用到,消耗性的東西,我儘量將它們吃完、用完。只是做特定的東西,準備材料時,總會多準備一點,免得到時候不夠,很麻煩;有些東西只會用到一點,還是要買一份、一瓶,或一定的數量;做手工藝在興緻高的時候,買了許多的工具和材料,哪天不做了,那些東西就留著,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諸如此類的多出來的東西,我都覺得浪費,但不準備又不行,那要怎麼辦呢?

大自然本來就生產很多,大多都「浪費」了

我看到了,想到了這些事,如:
■溪河中的流水,一直流,一直流,大都沒被使用,或是滲透到土裏,只使用了一點點,它還是不斷地流,大都流到海裏,都「浪費」了;
■植物的種子、花粉,魚的精子、卵子,人的也是,生產的比被使用到的多很多很多,這樣才能有繁衍的機會,不會剛剛好。
想到這裏,我也放心了,我老是要「剛剛好」,這個「剛好」是我的毛病啊!不會有剛好的事情啊!該丟就丟,有回收和垃圾系統幫我處理,我不用想那麼多。謹慎增加東西是我一直在遵守的原則,我丟的東西和其他人比起來已經很少了,不用拿那麼高標準來要求自己啦!

腳趾頭腫痛、烏青

左腳第2個腳趾頭腫痛、烏青,是在1/15拉肚子的下一週開始的,觀察了幾天,朋友要我去看醫生,我說不知道要看哪一科?她說先看家醫科,好。但要找哪家診所呢?以前都在大醫院看病,不知道要去哪家?後來想到在礁溪看好了,想到那位醫生搞了好多事業的診所,去看了2次,我覺得那位不是院長的醫生用猜的,一樣一樣試,吃了一個星期的藥,不再去了。
後來再拍打時,拍打老師說是因為胃的關係,真的耶!最近幾天,吃過飯很久後,覺得胃沒消化的情形好一點,腳趾的腫痛也少一點了。上次他沒說是因為胃的關係。再觀察吧!(2023.2.16.)

意外?昏倒?上天會安排好的

前幾天看到劉文正死亡的新聞

後來說不是真實的,為什麼有這個假新聞呢?
貼文上說,他半夜心肌梗塞,一個人在家,第2天被發現時,已經死亡。我看完去睡覺,想到這是我獨居時最擔心的事情。半夜起來上廁所時,也想到,我會不會起床時跌倒呢?我都有在床上坐一下才站起來的,想想為什麼會跌倒?腳的肌力不夠,平衡感不好,還有突然心肌梗塞、中風什麼的。
以上說的那些我都有好好保養,目前應該還好,只是當我越來越老,身體機能越差的時候,總有一天會支撐不住的。

尤其中風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會不會來臨?心肌梗塞也是。
有人同住的話,可以早點發現,趕快送醫,或許可以快點搶救,不會變成很嚴重。

突然想到

1.如果可以這麼走的話也很好,只是會嚇到人,嚇到第一個發現的人;
2.如果我的壽命還沒到結束的時候,會安排有人來發現的,上天會安排好的,我不用擔心。只是如果我昏倒的話,我在家的時候,門鎖是在裏面扣上的,人家要怎麼進來呢?—真是想太多。1․也是,人家要怎麼進來呢?

然後又想

1.第一個發現的,如果是公職人員的話,那是他的工作,他自有應對的方法;如果是家人或朋友的話,他碰到是他的天責,我不用管那麼多;
2.我還是不用管,上天自有安排。

像去年5月時,確診數升得很高

女兒全家確診,得知那天我剛回到礁溪休息,就不能回台北,我前一天也有跟她們接觸過,很害怕我也會染到,那誰幫我拿藥、送補給呢?嚇得要死,一堆情緒蜂擁要出。結果平安度過。
8月底,在我沒預期的時候,發燒、不舒服,快篩,是陽性,當時我在台北家中,我可以待在我的套房中不出去,我用視訊看診,她們幫我去拿藥,送吃的東西。當時就想到,上天會安排好的,情況不是我能預期的。

這週的主題是智慧之光。因為恐懼而生出智慧來嗎?

原來是要來清除在我們的意識和潛意識裏的恐懼和焦慮的,怎麼同時也是智慧之光呢?
我自己的推論是,因為發生了恐懼和焦慮,除了多耗能量之外,也會想出一些未雨綢繆的因應方式來,不只想,也會動手去預防,這麼做久了之後,就生出了智慧嗎?嗯!說得通,哈!所以說,像我這種時常恐懼、焦慮的人,其實伴隨著的是智慧啊!嗯!沒錯,哈!
不過,還是好好將這些恐懼忽略、去除,別一直在恐懼上加添燃料和肥料,讓它越長越大吧!將注意力放在智慧上,好好應付生活需要許多的智慧,也會生出許多新的智慧出來,好好欣賞,肯定它吧!
雖然說人的生老病死是自然發生的,嘴巴這麼說很容易,真正自己碰到的話,還是很難接受的,需要時間和過程,還有修鍊的功力啊!(2023.2.20.)
然後發現,這2天那些擔心昏倒、突然生病等的恐懼沒有了耶!半夜起來,也都沒想到這些,真好。(2023.2.22.)

我不能有力氣

飯前血糖降了

表示糖尿病的原因找對了,放下了心。醣化血色素上次升到6.9,今天回診,6.5,降了很多耶!之前上升是以0.1、0.2的速度上升的。最近早餐的飯前血糖降了1.5個月,如果接下來3個月都保持一樣的數字的話,醣化血色素下次會再降的,離減藥、停藥的日子不遠了。

下一個問題是我的沒力氣

其實,自己想想,我不會有力氣的,因為如果我有力氣的話,就會去做很多事情,消耗我現在已經不多的能量,如果這個毛病沒真正改變的話,上天不會讓我有力氣的。
好吧!別再希望我要恢復有力氣了,還是「放下」吧!現在有一點力氣,讓我夠買菜、吃飯、走路、運動,陪女兒和孫女,最近又加了一項幫小弟對於語言、文字、認知的練習,只要做這些事情的力氣夠用就好,其他的都不用做。
反過來說,我要找到了我真正要做的事情之後,才會有力氣的,那就慢慢等吧!(2023.2.2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51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佑哥開講】 每週故事分享2024W2 前一陣子在閱讀影片時看到一部關於【山道猴子】的上下篇的動畫影片,內容有提到在《山道猴子的一生》中有不少台詞金句和新觀點引人省思,像是「你不理財,財不理你」、「車速再快,也快不過人生的難題」、「性能再好,沒技術也只是個渣」等。此片中提出很夯的關於「精緻窮」這詞
Thumbnail
avatar
Black V
2024-01-09
【佑哥開講】 每週故事分享2023W52 佑哥近期開始了一項老人行為,就是把過去在書架上置放已久的藏書又拿出來聞香一遍,鑑於這種模式還是獲得一些好處,因為發現了一本約十年前購入的書,這本書的名稱叫【錢買不到的東西 金錢與正義的攻防】,快速在閱覽一遍後,覺得年紀不同所感受的的重點也有所不同,醒悟的點也開始再改觀,莫非佑哥真的已經是老頭了,
Thumbnail
avatar
Black V
2023-12-28
【佑哥開講】 每週故事分享2023W51彼特幣VS黃金 是鴻門宴還是雙星報喜?彼特幣VS黃金 是鴻門宴還是雙星報喜? 日前看到有人開始在討論彼特幣和黃金的投資布局,當談及比特幣和黃金時,我們可以把它們比喻為一場特別的旅程,每一種都有著不同的景點和風景。讓佑哥用以下的比喻來探討它們之間的關係和區別,再由身為旅人的大家去評估哪種旅行的模式是自己喜好的:
Thumbnail
avatar
Black V
2023-12-18
每週設計新聞分享|2023.11.27-12.03亞馬遜推出 AI 生成圖像工具 / reddit 更新品牌視覺 / 微軟小畫家加入 AI 圖像生成功能 / 中國第一起 AI 著作權判決案例 / Adobe 發布 DMV3D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3-12-04
每週設計分享|2023.08.22-08.272023 傳藝金曲獎 / 2025 日本世博會 / 日本八海山清酒品牌 LOGO 設計 / 吉卜力《蒼鷺與少年》劇照釋出 / Leica 推出「Leitz Auction」限量相機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3-08-27
【跨界心法全公開】「記憶維度-從文學到藝術」雲林故事館全程直播(附珍貴紀錄片)2021年得到雲林文化藝術獎再次結緣,十年前江心靜以作家受邀舉辦《單車環球夢》新書分享,彼此都是追求理想的熱血性格,激起無數火花。 這次因領獎來分享從文學到藝術(2014~2021)的跨界心法,透過文字、畫作和珍貴紀錄片追溯這七年從「從來沒畫過畫」到海內外獲獎連連的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11-26
10/27心得分享10/27 - 昨天殺尾今日拉 資金來電上下刷 法說效應似不大 不如軋空喝紅茶 - [收盤後馬上回公司開會  內容匆匆寫過 不足處請見諒] - 電子近80% 其他所有的類股只有分其他的20% 資金足夠集中  好事是 要類股馬上退燒是不容易的 也能多方點火 高點一下 低點一下  缺點是 看起來一片美好
Thumbnail
avatar
Stockcoach
2021-10-27
09/27心得分享09/27 - 限能加害見斷電 資金降轉傳產邊 物價高漲過上限 紙箱塑化急爭先 - 指數大約於平盤打混 如教練說的  用時間磨下去 會是個選擇 畢竟量縮要直接攻上方套牢區是不容易的 能卡在這裡 等待賣壓化解 是個選擇 低量好控盤 最後一筆台積電就拉了7塊 其實也只用了6千張不到  可見一斑 - 江蘇
Thumbnail
avatar
Stockcoach
2021-09-27
08/27心得分享08/27 - 指數低量往上攻 當沖觀望強股弱 金融此時來幫手 升息縮債疑慮多 - 大盤開低後 強拉往上  再摸了一次月線 但最明顯的就是成交量急縮  市場對於當沖警示新制度還是有些提防 (速記: 被關之後才看當沖比決定刑期) (其他請參考文末細則)  畢竟 新制度會引發什麼變化 也是要觀察之後 才
Thumbnail
avatar
Stockcoach
2021-08-27
07/27心得分享07/27 - 當沖示警降熱度 投機資金找出路 兩日紅黑獲利吐 會賣才能長期渡 - 美股盤堅向上  台股小開高後又無力往下去了 隨著傳產下殺 電子也扛不住 大盤失守近期低點  居然聽到 "三條船大約讓大盤跌50點" "扣掉的話 大盤其實沒跌這麼多" 哈哈..  居然有這樣子一天~~  很快的 大盤季
Thumbnail
avatar
Stockcoach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