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過夢寐以求的生活|我們必須放棄眼前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今天看了一段很有感的話:
很多人總是把夢想留到未來,把想做的事情留到以後,直到後來的某一天,你以為你敗給了時間,可,事實是,你給自己的拖延與恐懼找藉口。
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浪費時間這件事情,你唯一浪費的,不過是你自己的人生。
我想起一開始我在ins上面分享照片的時候,當時有個認識的朋友開玩笑的跟我說:幹嘛,你這麼認真分享是要做網紅喔…..
當時,我有點覺得不被尊重,心裡面多少有些不開心,但是也就沒有放在心上。又過了一陣子我們意外的碰到,她又再度以一個帶有嘲諷的語氣跟我說:誒,你那ins還可以啊。
我現在想想,其實不管我本來在ins分享照片的用意是什麼並不重要,我沒有義務要跟你解釋我為什麼這麼做。
(但其實真的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就只是想要紀錄我的日常)
讓我覺得納悶的是那種有點覺得“你做這幹嘛,就是浪費時間“的那種暗示。
就算我真的是要做網紅好了,那也是我的事,我也不覺得我是在浪費時間。
真正在浪費時間的,或許是這位過分關心我這個人。
對於這種無謂的建議或是說評論,就只要當作沒有聽到就好了。
生活如果想要過得盡興一點,就是順從自己的心。
我常聽一些認識的人說,我都40好幾了,還能做什麼啊...
好像人生到了40就要結束了,也就不太願意嘗試新事物,又或是如果想要嘗試新事物,身邊的朋友也許就會像我那個朋友一樣,慣性的澆朋友一頭冷水,然後就打消這個念頭。
可是,為什麼要這麼在乎別人怎麼說呢?
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誰也沒有資格來指指點點啊。
我想起這幾天看的一本書:恐懼,你好。
一個關於如何走出自己舒適圈,且正視自己恐懼的一本書。
如果現在問你一句,你活得盡興嗎?
你的回答會是什麼?
雖然我們都知道人生苦短,但是很奇怪的是,我們總是對那些我們不是很喜歡做的事情說好,但是對於我們真正想要做的事情卻總是說不。
我們每一次勉強自己去跟相處不來的人見面,就是在剝奪跟真正關心我們的人相處的時間。
我們對把我們私生活給吞沒的工作說好,就是在對更理想的工作機會說不。
我們把時間花在追劇上,就是將自己個人計劃往後推。
生活要過的長久充實,又或是要毫無頭緒的轉眼就過,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始終認為可以更好一些,為了更好的自己,數度耗盡了自己。」— 《過度努力》|閱讀筆記作者周慕姿帶領讀者深入八個感人故事,讓人從中看見自己的影子,醫生、學習、工作等片段觸動了許多人的內心,進而反思自己的過度努力。文章中深刻描述了過度努力所造成的情緒、壓力對身心的傷害,最後共勉讀者拋開過度努力,用更多的時間瞭解自己,真正讓改變發生。
avatar
LYDIA WANG
2024-05-29
延延聊電影|《搬家4k數位修復版》|搬了家的衣櫥將通往何處?我想是未來吧:一生必定經歷過的《搬家》|經典電影《搬家》談的是父母分離造就的成長痛,女主角小蓮從樂觀吃魚笑稱是溫馨一家的三角桌邊,帶著無法接受與不理解的心情潛逃到另一個角落,使她對自身存在感到困惑,再透過一趟久違的旅行,小蓮獨自闖入森林與海洋,重新接納了這不完美的自然循環,最終她回到了祝賀著自己的世界,完整了成長的生命迴圈。電影從「搬家」的這一結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4-19
為何女生過了30歲不想談戀愛?【日編聊心 | 大齡剩女】: 不是沒人愛,只是太懂得如何愛自己。也許《大齡女子》不一定是貶抑,她們是一群懂得如何不給別人添麻煩,照顧好父母的好女兒,也試著在傳統與現在觀念交錯複雜的社會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也懂得如何一個人好好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4-02-25
Notion 官方認證|為了通過Notion Essentials Badge 我做了哪些準備?考前重點整理看這篇!這篇文章分享了我通過Notion Essentials Badge 考試的心得與經驗,不藏私分享考試前需注意的項目細節!你平常有在使用通知功能嗎?搜尋的篩選器可以塞出什麼結果?許多平常沒有注意的小細節都是考題!如果你正準備考Notion Essentials Badge 的話,一定要看看這篇
Thumbnail
avatar
Mai|Notion × 設計 × 生活
2024-02-12
心得|為了活命,你會吃人嗎? What’s Wrong with Eating People? 推薦給愛燒腦的人⭐⭐⭐ 沒解答會痛苦的人不要看
Thumbnail
avatar
凱西50+
2023-09-19
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 假日與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一同吃飯,在吃的過程中也時常提起我們以前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時候的回憶,那些辛酸血淚史,有歡笑有痛苦,但如今每個人都已經離開了舊地,而展開了新的工作生活,吃飯時都是用輕鬆的方式甚至還不時調侃一下對方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19
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91 為了過往一切的沉痛擊打 *********************************** ╬ 聖女新娘這部小說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 *********************************** = 聖女新娘 91 為了過往一切的沉痛擊打 = 平靜封閉的飯店餐廳,神怒之後,所有人如同被媚惑,陷入無意識的沉默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22
#46 你為自己努力過了嗎?從來都不會覺得寫字醜會怎麼樣,儘管我爸一直強調我寫的那些都是狗爬字。關於如何學習這件事,我是到了四十歲才開始有點理解。 不過事實上有很多道理,一直都是存在的,只是我不知道而已。好比說去年看了一本書跨能致勝,作者提到多元以及跨領域接觸有助於增進自己的知識或技能。 而今年讀到一位日本教授35年前的書,裡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2-11-14
聽歌不是聽歌,聽歌是為了和過去連結最近蚊子又多了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想到蚊子,就會想到舅舅家的西敏寺大喇叭。鄉下蚊子多,大人們在和室的草蓆上聊天泡茶,一邊打蚊子,一邊聽美空雲雀,兩個都在飛,煞為有趣。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8-27
鍛煉不是為了要贏過別人 而是為了要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壯這幾天弟弟去花蓮比全中運的龍舟,這是一個因社團而入門,已經練了半年以上的運動,除了週末去蓮池潭划船,每週還要跑1-2趟健身房加強局部的肌力。 但是看到這樣厲害的孩子全台灣都有,而背後更是無數教練和資源的投入!!!真心覺得很動人!!!
Thumbnail
avatar
爸爸媽媽同學會
202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