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日常|不要讓時間成為你運動的障礙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北京這兩天的天氣不太穩定,前幾天突然出現的零下溫度跟這幾天又突然回溫到舒適的零上6度,有時候不知道這到底算是秋天還是冬天,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對我來說這都是極為舒適,每天早上都會帶著點兒在樓下社區裡的小公園小跑步幾圈之後,再開始散步。

點兒從小就跟著老吳出門跑步,已經習慣的乖乖地跟在身邊,就算沒有上牽繩,她也不會亂跑,緊緊地跟著我的腳邊,有時候遇上狗朋友,她會停下來打招呼,然後再快跑追上我。

雖然只是小跑個幾分鐘,但總覺得因為這小跑步的幾分鐘,心情變得格外的美好。

我想起了常常看到有人說,運動令人快樂,果然是真的啊!!!!

 

前幾年住在南京的時候,因為住在市中心,方圓百里都沒有什麼綠地,住家的旁邊就有一個健身房,雖然我不喜歡健身房,但也因為在沒什麼選擇的請況下,跟老吳一起報名了健身房。

去了幾次之後我就更加確定自己不適合走健身房路線的人。

對我來說運動這件事情應該是一個沒有什麼壓力的事情,但去到健身房看到那些瘋狂健身的達人們,在我身邊打轉,瘋狂流汗,彼此喊著口號加油,還有時不時會聽到那些氣喘如牛的呼吸聲,還有那幾乎就是噪音的音樂,天啊,我還沒有開始運動我就覺得這一切都讓人討厭。

但,運動本身不應該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嗎?
或是,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我應該要找到快樂運動的方式才對。
我好不容易堅持每週去兩次健身房的會員,在一年後到期,當下我便決定再也不要參加什麼見鬼的健身房了。

 在看完原子習慣之後,我將我的運動習慣稍微做了改變。
我把運動這件事情,拆成了幾個時間段後,安插在每一天的生活裡。

raw-image



早上10分鐘的瑜伽,10分鐘跑步,40分鐘散步。
下午同樣會有10分鐘跑步,30分鐘散步跟晚上最後一次30分鐘散步。
一天加總起來的運動量約莫就是100分鐘左右。
因為每一次的運動時間都剛好是在我覺得最舒適的狀態下,保持運動這件事不再是一件苦差事,而是每天我享受的一個時光,我也終於解碼了如何能夠維持每天運動的秘訣。

raw-image



我前幾天剛好正在看『慢老』這本書,裡面恰巧說到了利用每天的碎片時間運動。
與其說找時間運動,倒不如換個方向想想,如何找到讓自己快樂的運動方式,不要讓沒時間這件事情,反而變成了自己健康的障礙。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