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身後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紀一大把 想起了身後事 這事得提早計畫免得措手不及
達賴喇嘛說的:意外和明天 不知哪個先來(語出 野版朝如 螢火蟲之墓)
我想捐器官、捐大體、DNR (拒絕心肺復甦急救)、如果罹絕症要進安寧病房
如果骨灰能海葬OK 樹葬也行 做成鑽石太貴 進靈骨塔沒人來看(我是頂客族)
日本流行零葬也不錯:不要葬禮、不要墓地、不要祭拜
簡直是為我量身訂製的
上面這些事想了好些年 只缺簽署意願文書
終於在2018/10月在省豐社服處簽署文件並註記在健保卡上了
身後事大抵確定了 就沒後顧之憂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19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彩虹七號5/23白日夢-尊重趨勢、順勢而為』英偉達財報過後,關於空頭如何走的兩種劇本英偉達又帶著美股起飛啦!接下來一定要開心,不過是開心看多嗎??還是開心看空呢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4-05-23
    寫在出版之後:關於歸途世界裡的神聖獸歸途目前出版兩本,每本後面都有附錄的「神聖獸軼事」,那其實是我寫得很歡樂的部份,因為與本傳沒有直接關聯,可以隨便我瞎掰,但神聖獸在故事的世界觀裡其實是有著重要意義的。 神聖獸力量強大,基本上是強大到人類沒有任何可能與之抗衡的機會,簡單說,集合全人類的力量攻擊,神聖獸也只要吹一口氣就能毀滅全人類,而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4-03-13
    關於峇里島寧靜日/靜居日是什麼時候?你該不該去旅遊?峇里島的寧靜日/靜居日是什麼? 有什麼特殊規定?妖怪大遊行是什麼?適不適合到峇里島旅遊? 請看我們專業的解說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3-12-30
    餘生是你晚點沒關係 讀後心得分享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愛情本是如此,多的是陪你成長的人,而不是與你相伴到老的人『所以餘生是你,晚點沒關係』。   這本書我個人推薦出了社會的人閱讀會能深刻體會!為什麼呢?因為不在像年輕時那樣義無反顧,懂得多了便更難付出真心。 很多時後經歷過才能成長,曾經的我堅信時間能帶走一切,但記憶永遠
    Thumbnail
    avatar
    小春子
    2023-12-04
    [影評] 金魚的七秒記憶,是什麼樣子?|《我的出走日記》觀後感看著他們沒有隨著劇情進入尾聲而變成更特別、更成功的人,卻很替他們感到開心。即便一開始很不習慣,全身都在反抗,覺得沉悶感像螞蟻一樣爬滿四肢,但到最後卻覺得和他們相處的這段時間是舒服的、是沒有壓力的。 洋洋灑灑,已經寫下太多,祝福世界上的人可以不用找到自己,但希望能用自己最舒服的姿勢活著。如果覺得活著真
    Thumbnail
    avatar
    Patricia Lei
    2023-06-25
    關於單身和獨處有時候看著父母的相處會覺得到底這兩個人怎麼會結婚,就覺得自己還是現在這樣單身好,但是看著朋友個個交男友,甜甜蜜蜜,還是多少會羨慕。試過用交友軟體,但是好難,職場找對象又超尷尬,所以十月時去拜了月老,希望可以遇到一個好緣份。可是最近認識的網友都給我覺得這都不是我要的,感覺都是爛桃花,趁跨年前都給他斷掉
    avatar
    G安's way
    2022-12-28
    【日本交換日記】談談交換學生這件事:關於申請的心得今日無事,我們上次在談談交換學生這件事:事前準備這裡講了關於申請的過程,今天我們來聊聊關於申請的心得。 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水曜日) 我們學校每學期都會有交換生的名額,之前因為疫情的關係,有很多學校取消了,現在又恢復可以出國的狀態,很多人就把握現在的機會申請,其實我在2017年就有申請過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Zhou
    2022-10-19
    關於身障學生就業的提問身為專業人員的我們,卻能選擇自己可以提供什麼樣的服務,如果我們能多雞婆一些,就有可能讓眼前這位身障學生,他的未來的職業、生活、甚至是他的家庭產生不同的可能性,影響是非常非常的巨大,.......,想到這裡,還有甚麼好不努力去為他們想方設法、用力拚搏看看的呢?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2-09-03
    一個24歲女生的自述,關於身體、視線、療癒這是一個關於24歲女孩子的自傳,回溯從9歲開始,因為身體界線被侵犯,而不知不覺開始自我療癒的過程,也是為了接下來新的里程碑,寫下的自述。
    Thumbnail
    avatar
    Candice
    2022-05-20
    關於深淵、堅強與一了百了疼惜自己能給予別人,給予世界那麼多, 卻沒有辦法使自己活得好過一點。
    Thumbnail
    avatar
    老田
    2021-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