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543…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討論身後事

早上一如往常,邊處理手邊的工作邊和同事們閒聊著,聊著聊著…
聊到了身後事安排的事
然後分析著各種葬禮… 入塔、樹葬、花葬、海葬…
大家都不想往生後,誰需要來祭拜而麻煩困擾,
一致認同:塵歸塵、土歸土,
所以同事M傳了海葬的資訊出來,
存在的痕跡。不一定要實體的什麼物件表示
大家便開始認真的討論起費用,
政府有免費海葬,很是令我們心動,
看完同事W突然興奮大喊:那我們可以一起耶!
此時空氣一片安靜…
坐同事W隔壁的同事V默默的說:那我們其中有一個人先走了!我可能就要回去跟我小孩說:媽媽可能時間不多了!
聽完同事V說完…
大家開始大笑~
同事W才說:一時沒想到!說出口後,才發現哪裡怪怪的! 哈哈哈~~~
這話題又延伸到了告別式,
大家想要的告別式也是一切從簡,
我說:要是告別式的話,我倒是比較想辦生前告別式!因為辦告別式時我人已經不在了!奠禮金也是別人花!那倒不如我生前的時候辦,奠禮金還可以自己花!
同事V接著說:那我們現在是不是每個月就要來辦一次生前告別式!
爆笑出來後…又聊到器捐話題…
同事M聽著又默默的把器捐同意書傳到群組上
我和同事W、同事V聊著…要不乾脆一起填一填團報好了!
同事M說:這話題能結束嗎?這給人聽了,還以為這家公司想集體怎麼樣一樣!
我說:明明就是你(M)一直在默默丟資訊,還不讓人說~
但我們還是無視同事M,繼續這個話題~

中醫看診

不要好奇為什麼一天的話題怎麼會這麼多,
到底有沒有在做事… 有D~有D~
大家都是邊做事邊閒聊,也是有靜默無聲的時刻。
~ 收~說正題…
就在下午的某時段
我突然想到昨天回診看中醫的事
向同事們說了昨天醫生跟我說的話
===畫面切到問診室===
醫生正幫我把著脈,問我:這週傻的狀況如何?!
我說:好多了!
不知是我回答太快還是…
醫生轉向姐問:那你覺得他傻的狀況,有比較好了嗎?
姐想了一下說:不知道耶!他傻大家都習慣了!他接電話的時候,大家就會注意他的對話,幫他記是誰打來的,所以不知道他好的狀況是…應該是有比較好吧!
我在一旁無語…
能理我一下嗎?在乎一下當事人感受好嗎?
我姐這是在幫我說話嗎?我怎麼覺得我的背有點濕…伸手一摸…原來是血呀!我這是被捅一刀的感覺呀~
這血還沒止…
醫生對著姐說:你跟同事們也太竉他了吧!就這樣放任他繼續傻下去…不讓他用腦,這樣會很嚴重!
我…想說些什麼,但又說不上來,我該辯解什麼?!
姐聽完醫生的話後回說:但他這樣沒什麼不好呀!他這個月初領薪水還開心到不行,因為他忘了上個月領多少薪水,以為這個月加薪了,超開心的,後來去查了上個月的薪資單才發現這個月跟上個月一樣…
醫生聽完姐的敘述後說:那這傻也沒什麼不好啦!
疑…我怎麼覺得哪裡怪怪的?! 醫生是覺得不需要幫我治療了嗎?!
===畫面再次切回到辦公室===
同事們聽完大笑…
我問他們說:那你們說說,我這週的狀況呀!
同事W想了一下說:我覺得你這週的狀況(靜…)是有比較好了!
我回:你剛剛說到我的狀況,遲疑了一下耶!你是想安慰我而已對不對?!
同事W說:你的狀況…(越說越小聲)…是有比較好了呀!(更小聲的說)
我傻眼說:那你為什麼越說越小聲!醫生說你們這樣竉我,就是要讓我變得更傻!
同事V在一旁笑著說:這週是有比上上週好很多了呀!
我終於放心的說:那就好…
【那上週咧?是因為說了上上週,讓我可以安心,但我連上週都不記得了,上上週怎麼可能記得呀!】

永生花

姐和我們分享他在網路上看到永生花的體驗課程
費用是自組5個人,每人2,500元,做5個作品
同事W很有興趣的說:這費用很划算耶!但它這要自組5個人,就…比較麻煩一點!
此時靜默一分鐘
我說:那M你跟我們一起去報名上課好了,湊5個人!你不去上也沒關係!你出錢、出人頭,作品我們會幫你分擔完成!
【辦公室成員:姐、我、W、V、M(宅男) \ 主管A外出 \ Boss在對岸 】
同事M說:我去上那個幹嘛!我又沒興趣!
我說:做永生花耶!是個做木乃伊的跳板,學會做永生花,你就離你做木乃伊不遠了呀!
同事M說:那我應該會想先把你做成木乃伊!
我說:你確定?!我是覺得你沒這個機會把我做成木乃伊,因為我會先把你弄死做成木乃伊,可惜了你的心願~
同事M:…
我說:你就跟我們一起湊5人嘛!這永生花也算是搭上台南的殭屍風潮耶!
同事M說:我想下班了!
同事們大笑~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筆不沾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蒞記素便當070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蒞記素便當07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上班久坐千萬不要這麼坐! 5 大 NG 坐姿你中招了嗎?社畜人每天久坐時間長達 8 小時,身體各處的痠痛漸漸出現⋯。本篇為大家整理導致酸痛的 5 大 NG 坐姿,及正確坐姿的要點,和我們一起擺脫腰酸背痛吧!
    Thumbnail
    avatar
    健康肌研所
    2024-06-17
    上班賺的錢能讓我們財富自由嗎?當我們談到上班的危機,我們是否真的能夠依靠工作所賺取的收入來實現財富自由呢?這是一個深具挑戰性的問題。 首先,讓我們反問一下:上班能否確保我們的財富自由?這不僅僅是一個關於薪水的問題,而是關乎我們對於生活的選擇和掌控權。傳統上,我們被灌輸著一種觀念,認為唯有通過每天的辛勤工作,我們才能夠在生活中取
    avatar
    守巽鄭
    2024-06-11
    上班一直想尿尿,居然跟「吸菸」有關 香菸中的刺激性物質,會導致血管內皮細胞受損,進而傷害膀胱血流,誘發逼尿肌過度收縮而產生「膀胱過動」等下泌尿道症狀,引發 頻尿、急尿、漏尿、尿失禁等問題。 抽菸時間越長的人,產生尿急感和逼尿肌「過動」的症狀較為明顯。 女性抽菸者發生「下泌尿道症候群」的機率是未抽菸者的3倍。 有抽菸者的急
    avatar
    林沛勳中醫師
    2024-05-31
    上班只是一場戲,大家因為貧窮來相聚“上班只是一場戲,大家因為貧窮來相聚。”這句話雖然簡短,卻道出了許多人對現代工作的真實感受。在繁忙的城市生活中,為了生計,我們每天奔波於辦公室和家之間,扮演著不同的角色。這句話反映了人們對工作的複雜情感,以及對現實生活的無奈。 工作的戲劇性 工作常被比喻為一場戲劇,因為在工作中,我們經常
    Thumbnail
    avatar
    努力的小中產
    2024-05-23
    上班有壓力?原來需要換的不是工作,是身旁惱人的同事。這篇文章探討了工作中的壓力和同事關係。在工作中,我們常常面臨各種挑戰和壓力,同時也需要應對各種人際關係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木透
    2024-05-19
    avatar
    李家那些小事兒
    2022-04-12
    芳療543~埃及 豔后 香水埃及人的生活裡離不開香氣,也有許多的傳奇, 埃及豔后的香水故事便是其一
    avatar
    Vivian|33Garden
    2021-12-16
    0543.考上大學後的事前準備曾有年輕人上網提到,表示剛考上大學社工系,想用暑假時間「先修」社工知識。我想起以前就讀大學經驗,建議先評估個別需求:
    Thumbnail
    avatar
    張居隱
    2021-09-11
    EP.03|放假真的好重要,來聊聊「周休二日、國定假日的補假、彈性放假補班」的一些543。做這集上網查了好多的資料,發現星期六要上半天班半天課的時期,竟然已經是20年前的事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感,哎呀~那不小心就透漏你自己的年紀了。 每個禮拜的周休二日,和偶而來個小確幸的連續假期(國定假日&彈性放假日),以及討人厭的補班日,這些看似稀鬆平常的放假日,但實際上裡面埋藏了許多規則...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