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瀨戶內海-前情提要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從沖繩騎單車回來後,就一直想著下一趟的單車旅行,首選就是島波海道和琵琶湖,但沒想到因為covid-19疫情肆虐,整整2年多都沒辦法飛出國(當然要出國也行啦,只不過就是回來要隔離7天,哪來那麼多時間)。這將近3年的日子過的苦不堪言,都快沒心情上班了,心裡想說2023的寒假是不是還沒辦法出國騎車,PTT的日旅板也像一灘死水一樣,全天的上板人數可能不到20人。
接著偉大的CDC突然在9/22宣布預計在10/13開放回國免居家隔離,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在9/22晚間於紐約宣布日本10/11正式取消邊境管制,開放個人自由行散客。
聽到這個消息心裡突然有了一絲希望,目前可以前往的大概就關西、成田或沖繩機場,那是不是要來個琵琶湖一周呢,但查了一下冬天琵琶湖東北邊會下雪,路面搞不好會結冰沒辦法騎腳踏車。那不然就來個沖繩開車自由行或是機車環沖繩呢,都可以的,反正我想出國釋放我這三年來上班的壓力,結果問了家人沒人要跟沖繩行程,說是都去過了,興趣缺缺。再隨手查了台北大阪或台北成田機票,嗯...都是破兩萬,比較大比較熱門的機場都這個價錢了,而一些二線機場根本都還沒開放,這根本沒辦法出門,我看還是得等2024了。
直到10/27在日旅板看到了一則消息...
天阿,你敢信!高松居然比其他二線城市還早復航!?
這時候心裡的小火花突然燃燒起來,騎島波海道終於有希望了啦。於是便開始找機票資訊,沒想到機票也異常便宜,來回一件23KG的行李只要一萬一千多,加掛一件單車行李一萬四千多,真的天助我也。但此刻卻還不敢刷下去,因為自從開放以來,很多航空公司規劃好的航班卻一直在減班或停飛,到處聽說的消息是日方機場地勤人員不足,所以沒辦法負荷那麼多班機,只好減班或停航。
這時也讓我開始猶豫,連關西或成田這種大機場都搞到停航,那高松這種一些台灣人不知道的四國鄉下機場更不妙吧,肯定是第一個被犧牲的,是不是直接買去關西機場比較穩一點。最後思考了一星期,心想在這種特別的時候給了一個特別的航班,或許是一個圓夢的徵兆,減班或取消再說吧,卡拿出來就刷下去了。
機票買了,心也踏實了,便可以開始規劃旅程了。
旅程規劃我覺得可以另外打一篇文來詳細介紹。
岡山反町
岡山反町
回憶一段美好的旅程,最快的方式便是看看過去紀錄下來的照片,如果可以的話,加上文字能讓畫面更加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