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往前行,你卻不斷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最令人無助的就是生命的有無。
想留住生命的人,卻有諸多心力不足;擁有生命力的人,卻又想方設法結束。
面對人生中,重重的磨練,有人堅強面對,也有人弱懦背對,
堅強的人,思考如何解決與避免傷害;
弱懦的人,等待時間化解或自我了結。
你,是前者或是後者?
在你內心裡,是如何看待人生的意義?
且不論,是否真有輪迴的存在,我們都應該盡心力於當生。
如果你的人生是那百般的一帆風順,
那你認為你能學到什麼?又或者能理解些什麼?
人生是一場學習與考驗的存在,
也許你會納悶,今生所學,在生命停止時,也隨之結束,那意義何在?
意義不就在於不斷的傳承嗎?
用你一生所學與所歷,傳承給你的子孫,這是我認知的人生意義。
面對考驗,誰都驚慌;承受磨練,誰都懼怕,
克服困境,尋求方式,才是授予人生的意義。
隨著年齡增長,我們不斷努力的往前邁進,
但我們至愛的長輩,卻不斷的在往後退📷,
這是人生中最不更變的循環。
在分列數個階段的人生裡,我們經歷了幼兒、孩童、成年、中年及老年,
讓人身處在每個階段,體驗其中,這是一生中很寶貴的心歷。
不久前,看了一本巴黎老奶奶的故事,
故事裡,以一位獨居的老奶奶作為主角描述人生態度,
她因高齡造成身體的退化,為生活造成諸多不便,
但她依舊樂處在現下,用無比正向的能量面對一切,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孫子與奶奶的對話。

老奶奶的孫子問了她:「奶奶,妳還想在年輕一次嗎?」
老奶奶的回答是:「不了,我已經年輕過,也吃過了屬於我的那塊蛋糕,
現在的肚子已經是飽的了。」
這回答,充分的流露出,她對人生的知足與享受。
她享受過年輕的時光,也為其填滿了各種的色彩,
在高齡的現在,他滿足的笑著,面對年老的現況,她幸福也知足在她的人生中。
不去埋怨人生的苦,而是去看著擁有的福,享受生活的意義在於知足與感恩。
珍惜於現下,努力於未來,人生的色彩由你我來揮彩,愛要及時說出來。
我謝謝在我人生中的所有,也用心的珍惜在我人生中的人們,
我愛著我愛的人事物,更不忘愛著愛我的所有人,
感謝生命的給予,更感謝自己的努力,未來我要用更多的愛來溫暖人生,
尤其是黑暗的時刻,更要光彩迎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下的音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因需而結,因結而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種幸福的可能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態度才是心的領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猜疑的心,阻檔幸福的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在仙界開記憶診所,順便泡男仙》第0章 人物關係、門派檢索、世界觀《我在仙界開記憶診所,順便泡男仙》人物關係、門派檢索、世界觀 施工中⋯⋯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6-17
我在墾丁‧天氣晴一趟臨時起意南下墾丁的旅程,在貝殼沙展示館裡,看到一沙一世界的景象,品味徐志摩所譯的這段絕妙詩句。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6-15
我在天宮的那些事兒 **笛聲**西遊之路漫且長,艱險磨難總相伴。怪影突現驚團隊,笛聲響起待端詳。本文講述了唐僧一行人在西行途中遭遇了妖魔的襲擊,其中孫悟空等人的戰鬥經歷以及矇蔽笛聲的謎團將會在這一章節中逐漸揭曉。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6-12
我在天宮的那些事兒 **妖怪** 《第三章 妖怪》 取經征程險且難,師徒四人曆波瀾。 八戒讒言亂心意,悟空奮戰意決然。 那妖怪消失後,我們師徒四人繼續西行。一路上,驕陽似火,熾熱的陽光無情地炙烤著大地,仿佛要將這世間的一切水分都蒸發殆盡。道路兩旁的樹木早已被曬得蔫蔫的,無精打采地低垂著枝葉,似乎也在抱怨著這難耐的酷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6-11
我在天宮的那些事兒 **西行**《第二章 西行》 五指山下歲月長,憤懣難消意未央。 唐僧忽至機緣起,師徒西行路何方。   我,孫悟空,被壓在五指山下整整五百年,歲月如同一把無情的刻刀,在我心頭刻下了道道難以磨滅的痕跡,卻並未讓我心中的憤懣與不甘有絲毫消減,反而如陳釀的烈酒般愈發濃烈。這五百年來,我看盡了世間的冷暖,也深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6-11
在溫泉裡正念 - 我在三二行館「湯禪」疫情鎖國三年,最近終於公佈確認了開放邊境政策。許多朋友紛紛買好機票,我也常被問到何時要出發,不過我總覺得比起疫情前,我好像不太需要「出發」了。 出國有一種神奇的魔力。當出關,飛機離地那刻,所有煩心事彷彿就也一起被留在地面。飛機衝入雲層,你從雲海上空俯視地面,那些瑣事雖並未消失,卻也不再蹲踞在你肩上,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2-10-02
在災難科幻故事中領月薪五萬當保全好像有點虧──《關於我在災難科幻故事裡擔當保全》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關於我在災難科幻故事裡擔當保全》 作者:秋茶 出版社:無雙多媒體 售價:28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2-10-02
我在12天內連續寫了20篇短文章。這是我給數位寫作者,每日穩定產出,快速累積作品的1個秘訣(與執行此秘訣的簡單3步驟)。一直以來都想要建立每日寫作的習慣。 為此我嘗試過許多方法。每日讀一篇文章後寫心得,每天寫100個字,在通勤的時候記錄下靈感,散步的時候記錄下靈感,把與他人的對話整理成文章。過去這十年,我試過十種以上每日在網路上輸出自己的文章的方法。 但他們都失敗了。 秘訣:將自己的寫作,轉為「原子短文」的形式。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2-08-20
我在不斷尋找,但始終一無所獲。我在不斷尋找,但始終一無所獲。 額頭上斗大的汗珠滴落,心裡不斷盤算著各種可能性。但燥熱的空氣像是果凍一樣讓全身都黏呼呼的,本就心煩意亂的漢森越是沒辦法冷靜,大腦根本無法正常運作。 幻想著會有人發現?甚至施以援手?別做夢了。誰會在這個時間點出現在這種老鼠都知道要避開的地方? ... ... ...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22-05-27
人生要真誠的聆聽自己,在彼此理解中繼續往前!/《我親愛的朋友們》如果你正進入中年有著對父母無盡的、那些要不要和解的困惑,或是你正邁入體力或腦力都衰退的後中年的老年前期,都來看看這部電視劇。也許你們會從中理解了自己的糾結,然後與最在意的親愛的OO,一起或分開過未來的人生,用自己最自在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