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人生裡,我只是個陪伴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人生主宰者,是你,不是我。
你的人生裡,
有來者也會有離去者,
有人常駐你的人生裡,
也有人短暫的停留過,
不論是常駐者或過客,
他們都在你的生命中留下痕跡。
或許是給予幫助的,也可能是留下傷害的,
Anyway…你的人生還是運轉著。
也許,你因為誰的離去感到難過,
或者,因為他的離開放鬆了自己,
每個來到你生活中的,
都有他曾經而來的意義存在,
不論是好或壞,都請看重他來過的痕跡。
我參與在你的生活中,
不論時間長短,我只是個陪伴者,
也許陪你歡笑、或許陪你哭泣,
我給予你遇到事件的建言,
也可能當個你傾訴內心的聆聽者,
陪著你一起成長,相互依存,
但儘管我與你的生活多麼密不可分,
你的人生裡,我依舊只是個陪伴者,
所以,別想放下主宰自我人生的決裁
有沒有過這樣的想法?
為什麼沒有人能告訴我應該怎麼做,
或能怎麼做?
其實,一定有人跟你說過能如何去做,
只是,他們給予的並非你所認同的,
更明確的說,你丟出的問題,
其實你內心早有正選,
只不過,想透過更多人來認可你內心所選,
才會如此反覆周旋,不是?
人生中,每個選擇都沒有正解。
那,什麼才是值得的選項?
最接近你的內心的,就是你所想要,
選擇自己想要的,那就是你的正解,
選擇下沒有後悔論,只存在承擔性。
我可以是你人生中最真誠的陪伴者,
就如同我希望我人生中也能有個真誠的你。
人生裡,我認為最珍貴的是,
我們彼此支持著。
主宰自己的人生,別越界掌權別人的人生,
你的人生裡,我可以給予建議、給予陪伴、
給予任何,就是不能給予你干預,
我尊重你的人生哲學,
也希望你尊重自己的人生。
努力朝著夢想方向前進,
選擇下的凝聚,人生的困境也能美麗,
我的人生我來做主,你的人生你來執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下的音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被情人節快樂填滿的021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張紙的悸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放不下還是不肯放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雲霧裡,看向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將稱羨化為動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需而結,因結而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更愛你的仇敵,因為他們會指出你錯在哪裡。要是一個人不知道怎麼保存他的所得,就是拉著自己的人生去推石磨-窮查理年鑑理財觀點 若想要變有錢,想著多省錢。 致富的訣竅,主要是在於節儉。人不可能得到同樣多的錢,但每個人都有實踐這項美德的能力。 要是一個人不知道怎麼保存他的所得,就是拉著自己的人生去推石磨,最後死的連頭羊都不值。 管好你的店,你的店就會保住你。 窮困會想要有東西,奢華要的是許多東西,貪婪則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4-04-22
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14/14):四年調理前後二位好友的改變話說每週一次來老陳處調理身體的二位教會退休牧者,每週前後差一小時抵達+離開,偶而他們也會剛好彼此遇見,因為一位需要延後一些時間完成,另一位剛好早些抵達;所以,二者也會彼此打招呼+互相祝福。四年下來,一位老人開始增重5公斤以上+走路遲緩+攜帶磁圈+手扶拐杖+增設護腰+持續吃心臟支架藥,另一位卻減重5公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12-06
古菱齒象的人生,我在財神殿裡長跪不起。弗利沙大王佛,「老師,你要火葬喔?」 新買的古菱齒象。 因為3個月後要再做一次細胞穿刺,在這之前,就來亂花錢了。 乍看之下,這種古代大象,好像跟現代象沒什麼差別, 但實際擺在一起,就看出不同了。 現代非洲草原象,猛瑪象,菱齒象,排起來是這樣: 菱齒象的象牙真的好看。 大象真的是很美的生物。 不過話說回來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3-10-16
人生不是非黑即白—我讀《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出自18世紀德國詩人席勒的詩句,如同書介所提到的:「美麗的世界,同時隱含著對當前世界及理想的幻滅。」爬梳當代人複雜難解的情感關係的同時,也勾勒出作者Sally Rooney(以下簡稱魯尼)的世界觀,兼顧了個人層次與社會層次的理解並相互牽引,我認為是本很豐富的小說。
avatar
喬伊(JC)
2023-07-23
與其迷失人生,不如設定清晰目標:你的人生路線圖在這裡|《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閱讀心得人生就像尋寶,先描繪出人生目標的畫像,是找尋內心深處寶藏的第一步。然後,我們必須學會投入恰當的資源,避免將時間和能量浪費在不重要的事物上。最後,透過長遠的視角衡量和修正我們的目標和資源分配,以避免錯過人生重要轉折。生活並不是競賽,而是一次屬於自己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3-06-26
四個步驟陪你找回堅定的自己《我決定,生活裡只留下對的人》|日常慢療每一次次的清理,也都是一種「覺察」,向內覺察自己真正的感受,並有「意識的選擇」以及「允許自己選擇」真正想要的是甚麼,也許是一段健康有界限的親密關係;也許是有空間建立一段與自己和解的自我關係。 透過看見並有意識清理,協助自己一步步的認識自己、認識與他人、與世界的關係,也透過清理學會很重要的「 放手」。
Thumbnail
avatar
Serene
2023-01-23
【創作者說】專訪:旺福:有時候大家入戲太深,戲裡面有別人的人生,但更重要的是你也要過好自己的人生! 本集節目邀請到樂團旺福來和大家聊聊《俗女養成記》主題曲的創作故事,以及電視電影背景音樂創作不為人知的這些那些! 出道二十年,培養了即使吵架也能快速和好的默契! 旺福從出道至今也過了近二十年歲月,一上節目流暢的打招呼方式就讓研究生直呼現場聽真的會有一種很興奮的感覺,也深刻體會到專屬於旺福的二十年默契,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10-26
我的小姐竟然是少爺!?07請你陪伴在我身邊⋯⋯一大清早我打掃蓮歌的房間,而蓮歌正熟睡著。 我拉開窗簾以及打開了窗戶,一縷陽光燦爛的透出房間內。 蓮歌睡眼惺忪的睜開雙眼,慵懶的起床。 「蓮歌小姐 早安!」 「嗯⋯」 「蓮歌小姐 請您稍等喔!我馬上為您準備早餐!」 「⋯⋯」 「哦!對了!蓮歌小姐」 「怎麼?」 「我忽然想起來,您現在才11歲。但是,
avatar
夏米
2021-11-05
你是我的榮耀 捨我其誰 #圍棋中領會人生哲理 #遊戲中找到人生伴侶#捨我其誰 #圍棋中領會人生哲理 #你是我的榮耀 #遊戲中找到人生伴侶 雖然不懂圍棋,但也可以欣賞! 就像不懂古典樂跟歌劇,也是可以聆聽! 圍棋,對我來說,是一門高深的技藝,琴棋書畫,我是沒有天份了(除了書法還沾得上面可以看一下),但是,人是否對於自己不擅長的東西,會更仰望呢?! 圍棋的奧妙,喜歡的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