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眼看人生,還是用心看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論在戲裡、書裡,或現實裡,總能上演著人與人之間,存有誤會的產生,
其實,那就在於你選擇眼見為憑還是心之所向
然而,有時候,眼前所見並非事實
因為平攤而示的證明,也許是捏造、也許是設計引導
你認為這時候,你急著下的選擇是明確的嗎?
我想,就算眼見為憑也該有所保留,
畢竟,心還是會被相處下的認知所牽動。
事發突然與否,我認為都該給予當事者一個證明自我的機會,
不要過於急迫的相信眼前所有,去否決他人,下出結論,
因為急迫與情緒,是造成誤會的主因
事出必有因,而你是否願意聆聽這原因?
減少誤會的產生,就能避免心添傷痕,
若願意給予機會,那就能多一分信任,
委屈的心理,通常來自於…
我認為你懂我也足夠信任我但事實卻是,你只看著眼前,就否決了我所有。
我想人生中,多用點心去看世界,那你會覺得溫暖多一點,
當你享有更多的溫暖,你自然也散發出溫暖給人,
若能溫暖人生,就別冰冷其中,人不該盲目,但也不應該殘酷
我不否決的輕易,但也不信任於全心,
我對你的信任,來自於你對我的真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下的音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在雲霧裡,看向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將稱羨化為動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需而結,因結而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種幸福的可能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態度才是心的領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用矢掛的愛.打造家鄉,努力成為一個光明而充滿希望的城鎮~岡山県矢掛町矢掛町位於岡山縣西南部,氣候溫暖​​,春天,您可以在小田川沿岸和嵐山欣賞櫻花和油菜花盛開的日本鄉村美景;夏日的夜晚,星田川沿岸、美山川沿岸的宇內螢火蟲公園裡,散發著微弱光芒的螢火蟲瘋狂地舞動;秋天,被譽為名勝的大通寺的池塘噴泉觀賞庭園,銀杏樹等紅葉點綴其間,景色十分美麗;冬天,從町內或附近的展望台可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6-19
用靈界觀點否定多餘的原生家庭義務|十年大學談 Ep.6千萬不要覺得經濟獨立是一切解案,父母的無能正在藉由你的「懂事」來開脫。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6-16
用另一隻眼看穿洞文化——佡Piercing穿洞和牙鑽文化正在興起,「佡Piercing」的主理人偣欷正是幕後推手之一。因為主理人偣欷本身就熱愛穿洞,加上因緣巧合進入飾品產業,五年的接觸,讓她更希望能挖掘穿洞文化的不同可能性,於是一頭投入穿洞和牙鑽事業的經營。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29
用自己雙眼,看香港如何成為香港:《香港眾生七千年——四十古代歷史人物誌》人為的地界可以在頃刻之間就敲定,但一方水土就如同生於其中的一方人一樣,人不能一夜之間從嬰兒變成大人,香港社會的建立、權力的衝突、文化的形成、思想的傳承,過程就更漫長,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了解香港人的由來,我們就必須用自己的視角去看香港如何成為香港。
Thumbnail
avatar
翼雙飛
2024-02-25
【電影首映會】充滿驚慄氣氛的七樓,讓人起雞皮疙瘩的 #七月返歸,陰陽眼看到人間似地獄【電影欣賞】【電影推薦】88元就可以看電影!https://magichour.app/premium?code=RN69838E 車庫娛樂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七月返歸 劇情:黎向榮(江𤒹生 飾)自幼有陰陽眼,因此受到排擠而旅居加拿大,某日收到母親(白靈 飾)自殺不遂入院的消息,被迫從加拿大返回香港,並回到舊居暫住。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2-06
用緣分圓一場人生的夢想 范寶珠的秝甄服飾竹東過往訂製衣服的商家多,如今是販售衣物的店家多,單單長春路上就多達30幾家。記得3年前剛搬到竹東時,會刻意抽出時間漫遊竹東鎮,隨意地穿梭在巷弄間,因此有機會與秝甄服飾結下緣分。 
Thumbnail
avatar
東咚鏘
2021-08-06
用循環經濟的精神實踐永續農業是一種倡議 ? 還是可被實踐的未來 ?近年我國政府大力的倡議 5+2領域的重點產業轉型,其中循環經濟是一個核心的重點領域。 循環經濟這個名詞在近五年期間不斷的被媒體報導,也有不少產業宣稱自己正在實踐循環經濟。 但循環經濟要怎樣實踐 ? 究竟有那些要點? 其實是一個很值得被仔細了解的系統觀。
Thumbnail
avatar
元沛農坊
2021-07-18
用2分鐘的注意力看看就好,人生珍貴,我應該多專注在自己身上。 注意力是可以省的,注意力也可以拿來對人生做投資,現在ru節省下來的可以創造出一股「注意力流」為自己的生命注入源源不絕的流水,創造人生的厚度
avatar
KAWADA學習誌
2021-04-10
【閱讀書評】「我是貓」-用貓眼看世界,既荒謬又逗趣(上)  本獅身為大貓,當然對於貓族的所有奇聞異事都相當有興趣。跟大家分享最近這一週最有趣的事情,莫過於閱讀日本作家夏目漱石一鳴驚人的處女作「我是貓」。本週已經用零碎時間閱讀大約一半的進度,目標下週前把這本書看完,再分享下篇心得。本文先來分享本獅看完一半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1-03-03
用照顧小孩的方法來照顧失智症病患- 閱讀「是「上層腦」,還是「下層腦」行為? 」(下)對待阿茲海默氏症(以後稱: 失智症)的病患,他們的心智隨著時間一直往回走,理論上,可以使用部分照顧孩子的理論以彌補對於照顧技巧的不足..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