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日記|在生活的細節發現美好,享受每個瞬間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和媽媽一起出門上班搭電梯,我住在十七樓,每次電梯在二樓停下時,我都會對不願意用雙腳從二樓步行下樓的人類嘀咕:「有奪懶?」非常不耐煩。
電梯門打開,進來一對手勾手的老夫妻,他們像企鵝一樣搖搖晃晃進了電梯,嗯,我看見了自己下評論的速度之快,老先生老太太的和藹模樣,堵住了我方才抱怨的嘴。
走出電梯門,『怎麼會有長得這麼可愛老人~?』媽媽很開心的一邊笑一邊叫著,他驚訝於那對老夫妻同樣的身高嬌小,就像擺在花園裡的聖誕老人一樣可愛,明明這麼小的一件事,卻把媽媽逗樂了,我也被媽媽的笑聲感染了。
原來我的注意力常常放在想快點抵達目的地,中間的風景越少越好,畫面能快轉就快轉,所以每當有人在二樓按電梯時,使電梯在抵達終點前突然「被迫」停下來,我就會感到不耐煩。
媽媽總是可以在平凡之處看見可以讓自己開懷大笑的樂趣,她的笑聲也提醒了我,在生活的細節發現美好,珍惜享受每個瞬間。
    佛系皇后佛跳薔
    佛系皇后佛跳薔
    跟隨自己的興奮,是地球遊樂場的門票;同頻共振共時性,是宇宙豐盛號的密碼。外向的我是一名變裝皇后,內向的我是一名靈修愛好者;喜歡靜心潛居在深山中呼吸,也喜歡把酒言歡的聲色場所。兩者都是我,兩者也都不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