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_【柳靖XQ&A】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工作內容為何?值得報考嗎?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 Q&A重點:

(一) Honjensen:
我對於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蠻有興趣的,我查詢他們的職系也是經建行政。所以想問站長以您的瞭解及想法,國際經濟商務人員特考工作內容為何?值得報考嗎?
謝謝站長對於國考以及公職生涯的精闢分析,節目風格超適合我這個下港人的,很有小時候聽豬哥亮歌廳秀的既視感,我超愛!先謝謝站長的解答了。
(二) 職場小韭菜布萊恩:柳靖站長好,我想分享之前待的公部門職務被部門長官"特別關照"的經歷。目前小弟在準備重考插大(要考藥學系,想當藥師),雖然跟公職比較沒關聯,但如果想走公職藥師的路,或許就要來請教站長了哈哈,希望站長可以祝我今年考試順利,感謝站長。
(三) Wind:之前聽站長的 Podcast 內容提到,站長之前有擔任過產業製造課長,因此想知道製造課長詳細的「工作內容」,內向者適合這個工作嗎?
(四) 賴桑:請問站長國文的準備也是直接看考古題嗎?之前每年自來水的甄試在9月,可是今年提早3月就開始,請問有什麼內幕嗎?站長我從去年10月到現在各科的考古題108、107、105年找答案一次,請問這樣的進度會太慢嗎?謝謝站長。
(五) 9527:站長你好,有個問題想問,就是當考上之後,公務人員的薪水結構是怎麼分類,是否可以介紹一下?調薪的制度、考績、升遷,跟民間企業有啥不同,要怎麼去查詢?像是該位置的薪水頂天是多少?謝謝站長。

二、本集菜單:

#Q&A #國際商務特考 #藥師 #自來水招考 #公務人員薪資福利

三、有什麼國考大小事想問嗎?

👉 Apple Podcast 五星留言問問題 (iTunes註冊留言亦可)
👉寄信到:[email protected]

四、要買站長的書,洽下面連結

💁‍♀️國考驛站傳送門
☕ 歡迎聽眾支持站長柳靖持續創作
贊助柳靖
49會員
185內容數
公職、國考相關文字內容,歡迎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