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個易上手的自我保障檢核工具圖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保障檢視圈圈樂
從我創建這個網站之初,我就有一個夢想,想要打造一種工具或方法,可以讓大家很方便的自我檢視自己的保障需求額度。最主要的原因是在這些年的業務經歷中,這是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以我的經驗,能準確計算出自己需要多少的保額的人不到5%。
於是,我寫了如何思考自己的保險額度要多少才夠? 這篇文章。就是希望大家能夠站在家人的角度去思考,當你發生風險時,他們希望保險公司給他們多少現金才能比較安心。
接著我再設計出這張工具圖,
希望讓大家使用這張保單檢視圈圈樂能用更直覺檢視自己的狀況。
只需要簡單圈幾個圈和寫幾個數字,你就會大約了解自己的人生責任額有多高。只要拿著這張圖,你就可以跟你的保險業務員討論你的保障缺口。
這張工具圖只是第一版,還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以後會持續進化的~

使用說明

  • 檢視動機:寫下你想檢視自己保單的初衷,這個過程你可能會被各種名詞搞得暈頭,隨時回來看看自己的初衷才不會迷思方向。
  • 已有險種:這格算是小小的測驗,考考自己能不能看懂自己買的險種是什麼?險種知識.參考閱讀
  • 目前保費:思考一下目前保費佔你月收入的多少比例。用合理的槓桿比例換到足夠的保額是檢視保單必備的觀念。
  • 婚姻狀態:單身族群主要的責任在於如何照顧父母的老後。有穩定對象的必須將照顧另一半的責任考慮進來。
  • 子女:以台北市為例,養育一個孩子到成年,平均一個月需要2~2.5萬元。
  • 需照顧的長輩:即使父母目前財務狀況很好,但往後推10~20年,照顧他們的責任無可避免會落在我們肩上。
  • 兄弟姐妹:手足可以共同分擔父母老後的照顧責任。
  • 房租:房租是持續不斷,不會消失的開銷。要思考無法失去自己這份收入能力,家人要如何應付這筆開銷。
    房貸/其他貸款/其他負債:不管形式如何,都不該將自己身上的負債留給家人去承擔。
填寫完圈圈樂後,記得來看一下這篇文章,搭配服用效果更佳! 

▍如何思考自己的保險額度要多少才夠?

還有問題想問嗎? 你可以這樣做!

如果還有問題想問,歡迎你透過下面的連結看到更多資訊,也可以透過預約表單跟我預約保單健檢的時間。
    人生風險管理師 保險中肯哥 謝克群Ken
    人生風險管理師 保險中肯哥 謝克群Ken
    🕵‍♂ 不斷追求專業品質的保險顧問 👌 讓你 3 張圖就能秒懂保險的思維架構 📲 預約沒有銷售感的保單心智圖健診諮詢 👉 https://portaly.cc/papak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