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不買衣服|終於來到二月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買衣服的一年,來到第二個月。
(才第二個月)
還好,第二個月也是無驚無險的度過。
雖然也才兩個月,但很奇妙的是,我反而因為沒有購買新衣服,頓時間覺得自己衣櫃有好多我以前都沒有注意到的衣服。
這實在是讓我很意外,明明這些衣服都是我自己買來的啊。
我最近的”新“發現,是一條闊腿牛仔褲,而且還是加厚的那種,剛好就是適合現在冬天這種天氣穿著的厚度。
可,冬天都快過完了,而我居然是最近這兩天才翻到這條褲子!!!
因此這幾天,幾乎天天都是穿著這條新發現的牛仔褲。
因為這次的新發現,我又重新整理了一次我收納褲子的櫃子,看看裡面還有沒有什麼我遺漏的新衣服。
或許是因為翻到了這一條沒有怎麼穿過的褲子,雖然二月份沒有購買衣物,但是就感覺像是獲得一件新衣服般的讓我開心。
我想到了那天我在正念日曆上的一段話:細數那些我們已經擁有的一切,對此懷抱滿足以及感激的心情。
因為太喜歡這句話,還把它貼在書桌前的牆上

沒有想到的是,一個一年不買衣服的目標,讓我再次看見我擁有多少東西。
現在想想,一年不購買衣服這件事情,其實不單單只是一個目標,同時也是一種練習,練習讓我們感恩我們所擁有的,而不是我們所沒有的。
不再花時間在網路上購買衣服,自然也就不需要在網路上四處閒逛,找尋自己覺得自己缺少的那一件衣服,意外的發現竟然減少了許多滑手機的時間。
雖然可能我們並沒有注意,但其實我們一天花在手機上的時間其實是意外的多。(也許太多)
這也是我2023 年的另外一個目標,減少自己使用手機的時間。
之前我跟老吳在家吃早餐的時候,我們兩個都會習慣把手機放在餐桌旁邊,某次我去針灸的時候,我的中醫跟我說,吃飯的時候就專心吃飯,不要滑手機,這樣對你的消化系統比較好。
(言下之意就是我的消化系統並不是太好的意思)
從那次之後,我便開始把練習早上起來之後,把手機放在房間裡,去客廳練習正念冥想及瑜伽之後,便去準備早餐,到吃完早餐,換好衣服,準備帶點兒出門的時候,才會去拿手機。
說實在的,一開始沒有手機在手上,的確會有一些不習慣,但,也只是不習慣了幾天,現在反而開始專心吃飯之後,早上的時間變多了。
(因為之前常常就坐在那裡與其說是吃早餐,其實就是一直在滑手機,所以會莫名的這樣不自覺的吃上45分鐘以上)
最奇妙的就是,就跟剛剛提到的不買衣服,卻居然發現自己有很多根本沒怎麼穿的新衣服,跟早上不用手機,意外發現早晨的時間變多了,讓我再一次領悟到極簡生活其實不是單單就是減去生活上的用品,而是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重新看到自己所擁有的,也會越來越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想要把自己生活過得更精緻的想法也會越來越強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魯賓循序記錄了這十二個月的生活歷險,親身嘗試種種年老的智慧、現今科學的研究,以及大眾文化中有關如何更快樂的各種課程。從希臘哲人伊比鳩魯到自然散文家梭羅,到電視主持人歐普拉到心理學家塞利格曼,還有達賴喇嘛;看哪些建議是真正管用的。 她的結論往往出人意表──她發現金錢的確能買到快樂,只要
Thumbnail
avatar
西卡
2024-06-17
書評|《過得還不錯的一年》開始你的快樂計畫書評|《過得還不錯的一年》開始你的快樂計畫
Thumbnail
avatar
拖延症小姐的囤書櫃
2024-04-12
新娘完妝讓新郎目不轉睛|赫本是我們這一年來辦婚禮最正確的決定!【赫本的祕密花園|質感婚紗攝影】疫情期間,對於辦場婚禮與拍婚紗我們都很茫然,只能一直做功課和看網路上的經驗分享。 在桃園我們一直看每個婚紗業者的拍攝風格與評價,最後嘗試了幾家婚紗店後,我們選擇了赫本的祕密花園。 【當初選擇的原因有兩點很簡單】 1. 婚紗禮服質感很舒服好穿 2. 與赫本團隊溝通氛圍契合度很棒!
Thumbnail
avatar
赫本的祕密花園
2024-02-02
計畫趕不上變化,你要順應變化|不消費的一年計畫你必須保有彈性,你必須時時檢視,你必須時常確認你現在堅持的習慣與計畫是不是真的可以幫助到你,無論是得到想要的事物,還是成為想要的人,或是過上想要的生活,而不是盲目的日復一日的重複,錯誤的堅持比不上適當的調整。
Thumbnail
avatar
Vincci et Lisa
2023-07-31
健康生活|不求快,一年內減去10公斤近年來愈來愈多人到健身房運動,對於健身的觀念也愈來愈了解,網路上也有各式各樣的減脂知識,我自己試過最有效的方式,其實就只有增加蛋白質與蔬果量,澱粉減量,能走樓梯就走樓梯,追劇時邊做啞鈴,只有微調一些生活與飲食習慣,偶爾還是有吃大餐與自己想吃的食物,如此,才能持久維持,避免再次復胖。 用健康飲食與生
Thumbnail
avatar
喜歡花藝的女子 | JoJo
2023-07-27
【卦象預言】新的一年不忘修身養性,知足且心懷感恩時序進入倒數計時,轉眼要告別2022年,迎接2023年,是滿心期待還是有一點感傷?無論有怎樣的心情,都要勇敢接納它,因為那是真正的自我,只要能夠從中好好加以省思,有哪些需要調整修訂或有哪些需要好好讚賞自己,把自己當成最好的朋友,時時為自己加油打氣,讓新的一年可以活得更踏實更有活力,一如諸羅山人卦象.
Thumbnail
avatar
諸羅山人
2022-12-17
書評│《環保一年不會死》你相信「降低使用塑膠容器」其實不會造成很大的困擾嗎?你相信「減少搭電梯的次數」其實沒有超出你的體力負荷嗎?你相信「食用在地食物」其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嗎?
Thumbnail
avatar
仨仁 無菜單書店
2022-01-22
澳洲打工度假,該不該買車代步?讓過來人用自駕一年五個月的交通成本來告訴你計畫趕不上疫情的變化,回台灣的機票被取消,而澳洲封洲、封城又迫在眉睫,我們時刻都可能落在澳洲回不去,只好再訂一張機票逃回台灣。其中最難解決的,就是賣車的事情。 雖然只完成過一次從驗車、買車、開車到賣車的循環,但也算是解鎖一項人生成就!總算也能以過來人之姿,給予新包或是正在困惑該不該買車的人一些建議。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23
最棒的一年從此展開- 《最棒的一年:5個步驟,100%實現目標,讓計畫不再是空話》剛過完新年,不知道大家在做什麼 ? 除了吃吃喝喝、追劇看書或出去走春外,有沒有特別的事情。其實我每一年都會利用農曆過年的時間在家做今年一整年的規劃,除了過年時間比較充裕之外,也能夠花時間反思去年做的事情,能作為延續的效應。
Thumbnail
avatar
Sandy 陳俗均 | 銷售思維教練|經營者
2021-04-04
一年不進辦公室的生活今年對每個人來說想必都是永生難忘的一年。三月起歐洲各國紛紛進入Lockdown,從一開始的兵荒馬亂,到年底與疫情和平共處,大家逐漸習慣了疫情下的生活,然而,正當所有人引領期盼的聖誕假期即將到來前,眼看國內疫情卻即將衝破最高點(每日新增近一萬名案例),於是荷蘭政府突然......
Thumbnail
avatar
PW Lin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