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5月份極簡生活實踐:31件物品斷捨離與經驗分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5月份極簡生活實踐:31件物品斷捨離與經驗分享

▋《衣物》

1. 一件很喜歡但已經洗到發黃,漂白也無效的白色短袖

2. 一件對款式心動但Size買小穿著不舒服的白襯衫

3. 一件朋友送的洋裝,嘗試了幾次後最終還是決定捨棄

4. 一件全新的吊帶針織背心

買的時候想著可以做疊穿的穿搭,但其實好的身材才是最好的服裝。而我日常中還是更傾向穿的簡單、輕便、舒適。

5. 一件幾乎全新的鋼圈內衣

已經很久不再穿鋼圈內衣了,再繼續保留也只是成為佔據內衣抽屜的東西。就放手吧。

6. 一頂黑色針織漁夫帽

留下2頂更喜歡更適合的毛線帽

▋《飾品及配件》

7. 一副好朋友送我的新耳環,因為可愛甜美的風格我親表姐的女兒很喜歡。轉贈送給她。

8. 戴起來麻煩彆扭的小飾品

9. 眼鏡布

自己買的旅遊紀念品

▋《生活用品》

10. 一個買吹風機贈送的電子鏡

浴室一面大鏡子已經足夠我用,即便根本不會用到、也曾有過捨棄的念頭,最終還是被我留了兩年的、積攢了一層灰塵的鏡子。再高科技的物品,不符合生活習慣,不會用就是不會用。就別再自欺欺人了吧。放手吧。

11. 一個棄置好幾年的香氛蠟燭

12. 即將過期的快篩

13. 一個買了從來沒用到的炒菜剷

14. 一個買了從來沒用到的製冰模型

15. 一個照顧老爸期間拿回來的刮痧板

嗯...算是遺物紀念品嗎?我有小小的糾結是否不該斷捨離,但我確實是個懶得自己使用刮痧板的人,而且必須面對已經丟棄的物品無可挽回這件事。斷捨離是一生的功課,不是一次性練習題。難免,有時候會有丟錯東西的時候。但沒關係,我們一直在進步的路上。

16. 帳篷

帳篷與按摩椅一樣,實用性質因人而異。如果真的會使用、高頻率使用,能為生活增添幫助和價值,就是好物。反之,就是比較大的垃圾。

▋《文具及電子設備》

17. 一隻不好寫的筆

18. 不是很好用也不喜歡的計算機

19. 手機備忘錄過期不再用的資料

20. 手機相冊各種不再用的截圖

21. 雲端硬碟過期不再用的資料

22. 一只眼影刷

留下3只真的在使用的對我來說已足夠

23. 駕訓班題庫

現在都用手機APP做題庫練習,我不會想看紙本書背題庫的。

▋《文件及票據》

24. 唯一一張約三年前的電子產品發票

25. 一個透明收納夾

以前幫同事訂便當時用來收現金

26. 股東會通知書

如果不是需要用通知書領股東紀念品,那麼配息匯入銀行賬戶後,再繼續保留的意義也不大、錢也不會變多。只是徒增文件類型的垃圾。如果是為了要記錄過往配息資料,網絡隨時都查的到。

▋《紀念品及文宣》

27. 新加坡旅遊文宣

拿的時候想著之後可以規劃再去玩…其實,我們都知道,網絡的資訊更多、更新。最大的問題是,我根本不知道我下次去旅遊,會是什麼時候?所以我為什麼要保留著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到的、網絡都能取得的資料,幻想著有一天自己會用?

28. 在醫院拿取的免費《新約聖經》

原本想給媽媽看,因為她曾經接觸基督教。然後發現,其實那麼小的字她根本無法看,而她也不想看紙本書了。很多時候,我們以為的父母,其實已經不是我們以為和想象的樣子,我們該學習的是看見和體諒他們的變老。

29. 上份工作拜訪廠商時帶回的紀念品

▋《包裝》

30. 吹風機和體重計的包裝紙盒

原本一直放在床板下的收納空間,想著改天搬家時拿出來裝物品所以一直留著。轉念去想:什麼時候搬家?搬家時也許用其他方式統一打包而不必再一一裝回。何必帶去新家繼續保留空盒或是屆時才丟棄?現在就可以丟了。有些東西,即使藏在看不見的地方,它仍存在。

▋《應用程序》

31. APP「檸檬輕斷食」

雖然明知道瘦身這件事始終要回歸到“管住嘴”,但還是衝動的花$220訂閱了1個月?其實更多的是想要嘗試的心情,算是為體驗買單,用了幾天之後就知道不適合我。要肯定自己保有理智沒有花更多錢購買看似比較便宜的年費

⭐️挑戰總結:

上次分享了極簡人生的30天極簡遊戲(第1天丟1件,第2天丟2件,以此類推)。雖然我知道遊戲的艱巨但還是默默的自己開始實踐玩玩看,並記錄一個月下來,我可以在生活中再減少哪些物品?

結果統計為在這5月丟掉與捨棄共31件有形和無形的物品,勉強達到了1天1件。在這次挑戰中,我繼續在自己與物品的關係中探究,強化斷捨離的練習。斷捨離並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個不斷反思和調整的過程。希望能幫助到剛開始或想嘗試斷捨離與極簡生活的你。

raw-image





斷捨離與居家整理技巧|生活美學|自我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