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觀影心得:左右為男的暖心小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片融合了很多多題材:同志、愛情、親情、習俗、懸疑、警匪、刻板印象⋯劇情串聯得很好,並不會讓人覺很混亂。重點擺在主角之間的關係、情感變化,至於警匪追逐的劇情、特效,可能礙於成本、片長的緣故,並沒有處理得很好,但是是可以忽略的缺點,瑕不掩瑜,一樣是五星好評的佳片。
----(以下有雷)-------


「只是你沒有發現,其實人都是會變的」

毛毛沒有發現其實家豪是會變心的,也沒有發現其實爸爸早就為他改變傳統的觀念,也沒有發現其實鋼鐵直男也不是那麼沒感情的,好加在在道別前都有發現身邊這些溫柔的人,其實從來不是孤單的。

「都什麼年代了,還有人在恐同」

鋼鐵直男的角色設定讓這部片多了很多黑色幽默,直男跟甲甲的碰撞大概是本片很多的笑點所在。但也不只是如此,直男對甲甲有著刻板印象,甲甲對直男也有,我們也都有,需要的是更多的包容跟體貼。

「你到底在跟誰講話啦?」
「跟我⋯老⋯公⋯」


打打鬧鬧之中,從一開始的互相不滿,互相討厭,到中間人鬼一起查案,培養出的默契跟感情,觀念的碰撞,兩人吵架,各種的情感交雜之下,也終於變成像家人一樣,一樣的親密。

「如果我現在有手機,我會發一則限動,把你們兩個匡起來#我愛你們#我愛這個世界。」
__

「最後我們像家人貼近 什麼關係都沒關係」—蔡依林《親愛的對象》
_

4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真正的遺願原來是…結合冥婚和同婚議題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巧妙的把臺灣習俗、 LGBT 元素融合成一部多元類型的電影,不僅榮登臺灣電影票房第七名,更獲選為代表臺灣參賽 2024 年第 96 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獎」,並入圍第 60 屆金馬獎 8 項獎項,堪稱叫好又叫座。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3-11-15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Marry My Dead Body》刑警吳明翰(許光漢 飾演)和搭檔林子晴(王淨 飾演) 追捕藥頭阿狗(張再興 飾演)時,嫌犯沿途丟棄毒品毀滅證據。 林子晴做出她追人,吳明翰撿回證物的決定。 雖然滿心不爽,氣勢比人弱,只能照做。 在公園尋找撿拾毒品包時,意外撿到紅包袋, 正要丟入證物袋時,阿嬤(王滿嬌 飾演)即時現身, 身後跟著一群七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10-05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觀影雜感:喜劇就不該在意邏輯嗎? 喜劇就不該在意邏輯嗎?其實不然,若真要不在意邏輯,指的應該並非劇情邏輯,而是「角色」不在一般人思考的邏輯上,又或者是處在跟情境相反的狀態上。《鬼家人》算是寫實中帶許多幽默詼諧色彩的劇情片,因此一旦有不合劇情邏輯的地方就會更容易被挑骨頭。但如果是心情不太好想笑笑、想感受一些溫情的你,不妨可以一看。
Thumbnail
avatar
Rose
2023-09-23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看完這部有一大堆各種角度影評討論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之後,我只想稍微提一下,可能比較少被討論的冥婚角度。以下有劇透,請慎入。
avatar
阿玲果
2023-09-17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2023)— 有笑有淚,夫復何求!《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無疑是今年台灣的現象級作品,票房、口碑雙收。本身即為長期關注台灣影視的觀眾,加上本片題材新穎、演員陣容豪華,自然在年初院線熱映時就衝往電影院報到。 可惜的是,相較於網路上眾多好評,我對《鬼家人》的感受卻很複雜。電影本身熱鬧逗趣,一些詼諧橋段也令我啞然失笑,結尾更成功逼
Thumbnail
avatar
𝑰𝒗𝒚 - 人海邊的離島
2023-09-02
【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觀影心得這是一部非常像賀歲片的電影,很抱歉會這麼說,明明就跟冥婚有關,應該是鬼月上映才更有喜氣? 這一部戲說到直男警察吳明翰在辦案時誤撿到紅包,在冥婚的傳統習俗中,應當跟死者冥婚。然而本片奇異的加上LGBT元素,原來是同志毛毛的阿嬤想幫因車禍過世的孫子辦一場同志冥婚,所以撿到紅包的吳明翰警察,因為撿到紅包後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3-02-26
「毀家廢婚」觀點的同婚─《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是以「同婚」當宣傳號召,但仔細看電影,裡面隱含對於同志走入婚姻的荒謬,尤其是類似傳統異性戀婚姻的荒謬,同婚也一應俱全,有別於過去幾年同運團體,把同婚用浪漫、進步、正面的手段宣傳。 這場婚姻的起點就是非常封建傳統的「冥婚」,這種習俗完全來自古代的性別觀點,卻嫁接到現代「進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23-02-25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他們在笑什麼?電影的前段,浮誇的飛車追逐戲碼,莫名其妙的特效處理,毒販發狂似的邊笑邊逃,戲院內的其他觀眾也發狂似的跟著笑了一整段,我忍不住靠向身邊友人問:「他們在笑什麼?」我當然知道這段在搞笑,但我真心不懂哪有這麼好笑。
Thumbnail
avatar
Yihan
2023-02-21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不是喜劇片|願所有人的「愛」都能溫柔的被接住看完《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預告時,原以為是部輕鬆的喜劇片,但實際上觀賞過後,才發現它不僅是喜劇片,還富含動作片、恐怖片、溫馨片等元素在裡頭,將傳統民間習俗「冥婚」或是近年才剛通過的「同婚」通通放進劇中,把兩種從觀念到道德上都尚未被完全接受的婚姻形式,以意想不到的形式結合,翻轉、顛覆觀眾的想
Thumbnail
avatar
小樹苗
2023-02-20
🎬笑淚交織《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Marry My Dead Body》當撿到紅包,當冥婚後還要節能減碳 當緝毒的功勞變成了背鍋 那只是代表,後面有個死Gay再鬧!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肯定是近期最出色商業片之一,穩定的陣容發揮讓整部片的平衡與節奏都維持在一定水準! 金馬導演程偉豪再度證明自己換個題材,也不會砸鍋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3-02-20